正文

黑咖啡(四十六)

(2008-03-20 12:37:03) 下一个


( 七 )

关于肖依依的诊断终于出来了,尽管没有骨折脱位,但是踝关节却遭受了中度韧带损伤,为了使得断裂的韧带有充分修复的机会,医生给她进行了石膏固定,并告诉她固定的时间将为三到六周,视复查的情形而定。

在这一系列的治疗当中,周志云像刚开始的时候一样,鞍前马后,照顾的极其的周到,时不时的还要安慰肖依依几句,给她点儿精神上的鼓励。

但是只有周志云自己知道,他的脑子乱了,乱的很,乱的一塌糊涂。脑子里一直纠结着一个问题。其实这是一个仅凭胡思乱想根本搞不明白的问题,但是他却不能让自己的脑子停止下来。

他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着,他把一个命题建立起来,然后又想方设法的推翻它。他的面目表情依然像平常一样的处乱不惊,那是因为他的内心在一次一次的抵御着那些波澜壮阔的情绪的爆发。。。。

肖依依 25 岁了?肖依依是林秋文亲生的女儿吗?如果是的话,那么林秋文就有 25 岁的大女儿了。倒退回去 25 年,林秋文应该还和我在一起。。。这怎么可能,这绝不可能。我们两个在一起只有一次,很不舒服的一次,很蹩脚的一次。。。

如果肖依依不是林秋文亲生的女儿就对了。可是肖依依和林秋文看起来太像了,尤其是气质,眼神还有下巴简直是如出一辙。。。要不就是住在一起,日久天长了之后,变得有些相像了?周志云摇了摇头,那么林秋文为什么要告诉我,肖依依才 23 岁呢。。。此地无银三百两,对面阿二不曾偷。

周志云知道,除了林秋文之外,没有人能给他答案了。。。

从医院里出来,肖依依架着双拐,俨然一副老伤员的模样了。使不习惯的话,还是我来架着你吧。周志云看着肖依依痛苦的样子,禁不住说道。真不会用,杵的旮支窝生疼。肖依依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上了老王的车的时候,已然是十一点多钟了。

周总,我家住四楼呢。回头打个电话,让我爸下来接我吧。肖依依说道。这么晚了,他们应该都睡了吧,还是我和老王把你送上去吧。周志云说道。肖依依觉得似乎也有些道理,就没有再坚持。

其实林秋文和肖秉诚还没有进入梦乡。他们三个有些沉重的脚步声刚刚响到了三楼,位于四楼的肖依依家的大门就打开了。肖秉诚在前,林秋文在后,两个人从楼上走了下来。

林秋文在楼梯的拐角处,站住了。她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就活生生的呈现在眼前,肖依依紧密的依偎着的,正是周志云。。。

( 八 )

爸妈,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没睡啊?肖依依压低嗓音,诧异的问道。 这是周总。今天多亏了他了,一直都陪着我。周总,这是我爸我妈。肖依依接着介绍道。

您好,麻烦您了,还是我来吧。肖秉诚微笑着打着招呼,小心翼翼的把肖依依接了过去。

周志云没有太注意落在楼梯拐角处的林秋文的不安和缄默,他目不转睛的把目光放在了肖秉诚的脸上。虽然楼梯灯很是昏暗,周志云还是在肖秉诚微笑的脸上,看到了刻刀儿一样的皱纹。这个男人看上去,应该比林秋文大了很多。

周志云更仔细的看着,他试着从这个男人的脸上,找到一点点儿肖依依的影子。没有,什么都没有,从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脸上,真的一点儿都看不出和肖依依的相似之处来。

肖秉诚架着肖依依向楼上走去。秋文,你去招呼客人来家里坐坐吧。肖秉诚途经林秋文身边的时候,说道。

不了,太晚了。我们还是回去了。周志云摇了摇头。林秋文没有搭腔儿。 别啊,忙了一个晚上,怎么也要进来喝杯茶啊。肖依依和肖秉诚站住了,回过头来说道。平时很懂礼数的母亲,今天好像有些无语。

算了,不客气的。还是改天吧。周志云答道。妈,那您帮我送送周总吧。肖依依说道。不用麻烦了,我和老王先走了,改天见。周志云和老王一起离开了。

临走的时候,周志云的眼睛直勾勾的盯在了林秋文的脸上,有些意味深长。 林秋文不忍和他对视,低下头去。

周志云和老王下得楼来,各怀心事。周志云感觉出林秋文的目光中,那些躲躲闪闪的意思,她到底在躲闪什么呢?王允却再想,这是他第二次听到林秋文这个名字了,她是依依咖啡厅老板肖依依的母亲。。。

( 九 )

爸妈,你们怎么还没睡呢?进了门儿,肖依依把刚才没得到答案的问题又问了一遍。

你有个姓刘的同学十点多钟的时候,打电话过来,问你到家了没有。我说你还没回来呢。他就说,等你回来了之后,让你给他打个电话。我让他把电话号码留下来,他说,往咖啡厅打就行了。我一想,你怎么不在那儿啊,一细问,才知道,你扭了脚了。也不知道去哪个医院了,我和你妈,只能干等着了。怎么不打个电话回来啊?现在感觉怎么样了?肖秉诚一边说着,一边儿蹲在肖依依的脚边儿,仔细的端详着。

唉,伤筋动骨一百天,包是包上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卸下来了。肖依依不无遗憾的说道。

秋文,别愣着啊,你给闺女熬的骨头汤呢,赶紧端一碗过来吧。肖秉诚冲着在门口愣神儿的林秋文吩咐到。林秋文缓过闷儿来,冲进了厨房。

林秋文搅着锅里的汤,想着肖秉诚蹲在肖依依的脚边儿,万分焦急的样子,禁不住一阵心疼,于是鼻子发酸,一串眼泪争先恐后的掉进了汤里。。。

( 十 )

疯子,我到家了。肖依依躺在床上消停下来之后,给刘峰打了电话。

姑奶奶,您终于到家了。怎么样了啊?刘峰迫不及待的问道。中度扭伤,打上石膏了。也不知道要躺到什么时候了,还得复查好多次呢,麻烦死了。一念之差啊,懒人不能当啊。肖依依发自内心的感慨着。

得了,先别自我批评了。我过去看看你去吧,生子早就过来了。刘峰说道。现在啊?都这么晚了,你来干嘛啊。肖依依说道。我。。。我给你送手机去啊。刘峰找了个借口。手机你先收着,我不着急。肖依依答道。

其实。。。其实我就是特想看看你。。。刘峰放低声音,有些温柔的说道。肖依依一时无语。

行不行啊?刘峰追着问道。还是明天吧。我现在动不了,你来了,还得麻烦我爸妈给你开门,都这么晚了,他们也该睡了。手机你先拿着,明天有时间,给我送过来,咖啡厅还有好多事儿呢,我得跟你交代一下。。。你不是经常以老板自居吗,这下你的机会来了,肖依依说道。

你以为我真想当老板啊?我当老板,不都是因为能和老板娘并肩作战吗。现在老板娘都倒下去了,我这光杆儿老板当着多没趣儿啊。。。

哪儿那么多话啊,明天抽空,把电话给我送过来,会见!肖依依放下了电话之后,笑了一下,她觉得自己的笑,有些莫名其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复活节愉快!!!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一有空就来这儿喝咖啡,一下读三集,真过瘾!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风姿总算说了一句真心话,虽然很短,但很动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依依快跟疯子合一起, 秋文就不用担心了.
飞写的真好, 让我总替角色紧张.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不错~~~香~~~~~~~~~~~~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下看了2集,过瘾啊!

依依快动心吧,你跟疯子多配啊,呵呵~
凡人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下午咖啡!!复活节快乐。希望假期还能读你。
(\_/)
(-'.'-)
(")(")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上的咖啡,美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对妹妹感恩戴德啊!刚想求你不要在上一集那儿停下,你就上新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