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五)

(2008-03-19 13:45:41) 下一个


( 四 )

今儿晚上,依依咖啡厅看上去似乎和平日里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周志云已经如期的坐在了靠窗的老位子上,品尝着黑咖啡,翻看着 < 新城晚报 > 。

只是前台里少了生子的身影,他突然有些事情,打电话说要晚些才能过来。肖依依和小五显得有些忙碌,但是两个人鱼贯穿梭,倒也平安无事。

可就在这时,前台顶上的两盏射灯,爆亮了一下之后,竟然同时瘪掉了。肖依依和小五不约而同的惊呼了一声。可恶!肖依依念叨了一句之后,进到里间儿,拿出来两个备用的灯泡和一个折叠的小圆蹬儿。

我来吧!小五抢着要解决问题,肖依依看了一眼小五有些健硕的身形,粗略的衡量了一下小圆凳儿的负载能力,摇了摇头,婉言谢绝了。

安全的换下了第一个灯泡,肖依依懒得下来挪动凳子,想直接把前面一点儿的那个灯泡也一次性的换了。于是她尽量的身体前探,在就要接触到那粒灯泡的时候,折叠小圆凳竟然真的折叠了起来。

肖依依的左脚一下子就歪在了地上,不夸张的说,她都听到了自己韧带撕裂的声音。肖依依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呲牙裂嘴,低声呻吟。。。踝关节剧烈的疼痛着,并且开始势不可挡的充血和肿胀起来。

一直往这边儿偷偷张望的周志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他看了看肖依依的脚脖子之后,很有经验的把肖依依的踝关节抬高,并让小五拿些冰块儿出来用毛巾包住后冷敷在肿起的部位上。

舒服点儿了吗?周志云问道。肖依依痛苦的点了点头。得赶紧送你去医院。周志云掏出了电话,拨通了老王的手机号码。 没多久老王就赶到了,他和周志云一起把肖依依架上了汽车。

临走的时候,肖依依吩咐小五,给刘峰打个电话,让他赶紧来咖啡厅,江湖救急。。。

( 五 )

峰哥,我是小五。依依姐摔伤了!

刘峰接到小五的电话的时候,正在网上研习关于各种咖啡的口味和口感的深刻问题,准备下次见到肖依依的时候,适时的卖弄一番,让肖依依看看,自己不但会噌喝,而且还噌的很有水准。

怎回事啊?刘峰一边儿问着,一边儿手忙脚乱的穿着衣服,做出门儿的准备,他一分钟都不想耽搁了。

生哥没来,依依姐换灯泡,从凳子上摔下来,把脚给扭了,肿的老大老大的。经常来的那个周总已经送她去医院了。依依姐让我给你打个电话,她想让你过来帮忙,这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小五一口气说完了想说的话。

去哪个医院了?现在的刘峰更想看到的是肖依依。我也不知道。小五说道。好了,我一会儿就到了。刘峰说道。

挂断了小五的电话,刘峰接着拨打了肖依依的手机。手机里传来的还是小五的声音。怎么还是你啊?刘峰禁不住问道。依依姐走的急,手机丢在桌子上了!小五说道。

晕菜!得了,我马上就到了。。。

( 六 )

周志云带着肖依依来到了附近最大的一家医院。他和肖依依在门口下了车,周志云吩咐老王找地方停车后原地待命,自己搀扶着肖依依一瘸一拐的走了进去。

在路上的时候,肖依依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在了咖啡厅里。周志云很热心的询问肖依依需不需要给家里面打个电话,报告一下情况。肖依依想了想,还是先不要让家里人知道为好,也不是什么大事,省得父母干着急了。

要不我打个电话,找个朋友过来照顾我吧。肖依依说道。那就不用了,我不是在这儿呢吗?周志云说道。

周志云先把肖依依安排在了骨外科诊室的门口,然后自己去挂号处挂号。谢谢您啊。肖依依不好意思的说道。别客气了,我一会儿就回来。周志云在肖依依的肩膀上拍了拍。

肖依依觉得这个周总真好,一点儿都不像个总儿。。。

候诊的人还不是很多。大概半个多小时之后,语音系统里就叫上了肖依依的号儿,周志云把肖依依搀扶了进去。

大夫嘛,大概是每天看到这样的病人太多了,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他对肖依依受伤的脚脖子捏捏拽拽的进行各种试验,试验的肖依依一阵一阵钻心的疼痛,禁不住滋滋歪歪的低声嚎叫。

大夫,您慢着点儿。周志云凑上前去嘱咐。大夫白了周志云一眼,坐回到座位上。

去拍个X光片儿。大夫拿出来一张小条儿。

姓名?
肖依依。
年龄?
25岁。。。

先去交费,然后去X光室。大夫把条儿递给周志云,惜字如金。

周志云把肖依依安排在了X光室门口,没有接肖依依递过来的钱包儿,径直跑去交费处。

周志云一边儿排队,一边儿研究大夫的字体,都说大夫的字儿是最难认的,像天书一样。周志云细细的看着,分析着,其后眼睛就定在了那个数字上。

25?

她怎么可能25岁了呢?林秋文离开我,也才25 年,她的女儿不可能25岁了。,,林秋文告诉过我,她23岁了。她应该23岁。。。

周志云交了费,回到了X光室门口。肖依依忍着疼痛,冲周志云笑着,笑容里包含了太多的感激和不好意思。

你今年都25岁了?想一探究竟的周志云禁不住问道。对啊,不像啊?我虚岁都26了呢。。。肖依依笑容依然的答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老叶怎么办?

你说是周款老婆? 周款实话实说啦. 当年这事也怪不得他. 周款最大的问题不是有这么个女儿, 是他对老婆太冷. 他要是能改变个态度, 啥事不能解决?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长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老叶怎么办?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有道理。。。

MM,你是真替疯子着急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有道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hych的评论:
谢谢MM题提醒,改过来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认了有什么关系呢? 事情清楚了, 大家都坦然了. 肖妹妹还能多出一份爱来. 刘小弟一家再凑进来, 太幸福了的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周志云不会贸然地相认的。他需要尊重依依母亲的意见,跟需要考虑依依的幸福。疯子呢?着急啊。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相认啦, 对依依很痛苦的, 对肖秉诚太不公平啦
tulip_1 回复 悄悄话 D!!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要穿帮啦。。。。。!!!!zt
飞飞啊,望眼欲穿中,度日如年哪。
cathych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都25岁了?
年字打成天了

写得真好.期待下文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父女相认毕竟是件激动人心的事,期待ing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啊,我沉不住气要惊呼一声了。
JNBY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ing...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跟在你后面看文章,多谢好文!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要穿帮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