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一)

(2008-03-11 14:34:53) 下一个


( 七 )

自从周志云帮助王小珂找到了工作之后,肖依依的心里就装满了对周志云的感激之情。每次再送咖啡过去的时候,总要顺便送上一盘果仁或者是一块儿小点心什么的略表心意。周志云倒是不推辞,什么都笑笑后收下,然后临走的时候,多放十块钱在桌子上,倒弄得肖依依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今天的周志云还是准时的到来,坐在了老位置上。肖依依端来一杯黑咖啡和一盘腰果,笑意岑岑的放在了桌子上面。

周总好。肖依依说道。你好。周志云回应。这可是我免费送给您的,您就别再多留下钱来埋汰我了。肖依依越来越像一个老板娘的样子了。哈哈,不瞒你说,今天我可要喝霸王咖啡了,下车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钱夹丢在公司里了。周志云笑道。哈哈,那好啊,您天天来喝霸王咖啡,我都欢迎。好,趁您没带钱,我再去给您端个果盘过来。肖依依兴高彩烈的走开了。

周志云笑容满面的看着肖依依拿了个果盘走过来,毫不客气的点了点头,然后又笑容满面的看着也是笑容满面的肖依依离开了。。。

此时的林秋文却笑不出来了。她似乎已经感到了周志云和肖依依之间关系的微妙,绝不是客人和老板那么简单,他们两个人脸上的笑容,为彼此绽放的过于绚烂了。。。

林秋文看着周志云端起咖啡咂了一口,然后靠在椅背儿上,拿起报纸看了起来。林秋文觉得这个机会很好,至少他现在是一个人,可以被随便的打扰。于是林秋文掏出了手机,照着纸上的号码拨了过去。

( 八 )

电话通了。。。

看着周志云的身体在窗口晃动了一下,林秋文的心也不由得的跟着晃动了一下。

你好。声音很清晰。你好,请问是。。。周志云吗?林秋文看着窗口举着手机的周志云的侧影,还是不自主的问了一句。我是,您是哪位?

我是。。。林秋文。林秋文收拾起自己有些紧张的情绪,一字一句的说道。林秋文?林秋文。。。是你吗?周志云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报纸也掉在了腿上。林秋文看着周志云映在窗子上的僵直的身体,眼里禁不住溢满了泪水。是我。。。林秋文的声音有些颤抖。

真的是你!你在哪儿呢?周志云问道。我。。。林秋文有些支吾。这是新城的手机号码啊,你在新城吗?周志云急切的接着问道,他不会想到,此时的她就在窗外。是的,我是在新城。。。

啊?你怎么会在新城啊?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周志云似乎有太多的问题。我现在的家在新城,前几天看见了你的名片。。。稍稍平静下来的林秋文一一作答。

你的家在新城?你。。。那你现在具体在哪儿啊,我们能不能见上一面?周志云的思维也恢复了正常。嗯。。。现在不行。。。林秋文答道。那你说个时间吧,我们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周志云说道。

既然周志云提到了咖啡,林秋文觉得不如顺着话茬儿说下去。

你喜欢喝咖啡啊?林秋文问道。还行吧。我现在就在长紫河边儿上的一个咖啡厅里呢。周志云说道。长紫河边儿上的咖啡厅。。。你怎么会喜欢去那家?林秋文问道。我觉得这里的气氛,比较适合我。。。你来过这里吗?周志云反问。

是叫 “ 依依 ” 的那家吧。。。你的名片就是我在那儿的老板,肖依依那里看到了。因为。。。因为她是我女儿。林秋文累了,她不想再圈圈绕了,而是单刀直入的说道。

她是你女儿?!周志云的眼睛禁不住盯住了正在忙碌的肖依依。

是我女儿。林秋文重复了一句。这就是林秋文想要表达的意思,只要让周志云知道肖依依是她的女儿就足够了,她想,周志云会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来处理好他和肖依依之间的关系了。

没想到你都有这么大的女儿了。。。周志云缓过味儿来之后,感慨到。是啊,孩子都大了,我们也老了。。。林秋文也不由得感慨了一句。

什么时候见个面吧。周志云又邀请道。

林秋文刚想回答,忽然看到王小珂从那边儿走了过来,她的脑袋侧偏着,似乎很狐疑的看着这边儿。林秋文赶紧别过头去,向着和王小珂相反的方向走去。

什么时候见个面吧。周志云看林秋文没答话,又追问了一句。有时间再联系吧。我先挂了。林秋文匆匆忙忙的挂断了电话。

周志云拿着电话,似乎有点儿恍如梦中的感觉。他看着手机上,真实存在的电话号码,禁不住醒过神儿来。他反复的看着那个电话号码,把它深深的记在了脑子里面。

周志云知道,为了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把这个电话号码,先删除了为好。叶静贤的好奇心要是涌上来,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周志云重新拿起了报纸,但是他已经一句话也看不下去了,他的眼睛不由自主的跟着肖依依转悠。难怪第一次见这个小姑娘,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她的一些表情和习惯中,透着林秋文的影子。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

( 九 )

王小珂很狐疑的站在门口,往林秋文走的方向望了一会儿。今天她出去看了一个一居室,刚好就在附近,完事儿了之后就过来了,准备和肖依依念叨念叨。

依依,阿姨刚才是不是过来了?王小珂问道,我好像在门口看到她了。

阿姨?哪个阿姨啊?肖依依问道。你妈啊!王小珂说道。

我妈?怎么可能。肖依依摇了摇头。真的,特别像,往右边儿去了。王小珂说道。不会吧。。。肖依依一边儿说着一边走到了门口,打开门往右边儿张望了一下。

一直偷窥着肖依依的周志云放下了手里的报纸,站了起来。。。

您今天这么早就走啊?肖依依和周志云打了个照面儿。嗯,有点儿急事儿,这次真要欠着你了,下次一起给吧。周志云笑了一下后,就匆匆忙忙的出了门,奔右手边儿追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越来越好看了. 终于又要见面.

肖依依和'疯子'会有结果吗?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这故事可真让人牵挂!

盼着下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我在呢,天天来。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虽然急着看下回,先顶一下. 很喜欢依依给人带来的温馨.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候没得看了,急啊。明天要走了,飞飞拜托你把下集发到我email。先谢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赚翻了~~~~~~~~~ 哈哈哈哈。。。 有两集。。。
aejcc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匆忙上贴。。。祝各位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