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三十二)

(2008-02-22 13:33:51) 下一个


(十)

疯子,你知道什么叫家徒四壁吗?估计你是想象不出来的,如果能有机会去我家看看的话,你就理解了。

我妈这辈子就没把自己托付给一个好男人。。。别人家月底领了工资之后,都可以宽松几天,吃点儿好吃的,置办点东西什么的。我们家呢?一到那日子附近,一屋子的人,横眉立目的,拿着各式各样的欠条儿,都是我爸打出去的。等那些人走了以后,家里就像每个月底一样,爪干毛净了。

上学的时候,我的裤脚总是掉着的,因为裤子的更新速度永远跟不上我成长的速度。记得有一次,过生日,我哭着喊着的要我妈给我买肯德基吃,我妈咬了咬牙,给我买了个汉堡包儿。真好吃啊。我吃到最后一口,怎么都舍不得咽下去。一直含到第二天早上。。。

王小珂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继续说道,我就是爱钱,我想过好日子,我不想再穷下去了,我也想让我妈过上好日子。。。

你想过好日子没错,可。。。可你致富的方法不对。刘峰禁不住插了一句。

方法不对?你想让我怎么做啊?从头儿去奋斗吗?辛辛苦苦的奋斗个十年八年的?我可以等,可我妈等不了了!我每次回去看到她,她都要老上一圈儿。感觉就像一棵快要死了的老树一样,越来越干枯,我怕哪天她就真的轰然倒塌,离我而去了。。。

即使你有一万个理由,也不能这么不择手段的去伤害别人啊。刘峰说道。

我伤害谁了我?和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我不是也在全心全意的付出吗?!

是,在没成事儿之前,看起来,你是没有伤害谁,好像还都在付出。但是你的付出不都是为了达到一些不纯的目的吗。其实这样的付出,只是你欺骗感情的一种手段而已。欺骗是不道德的,你知道吗?一旦你的目的达成的话,对别人难道不是一种伤害吗?

不纯的目的?呵呵,你太幼稚了,刘峰!你看看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吧,有几个女人是不爱钱的?再看看你自己吧,如果没有你爸给你撑腰的话,你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教育我吗?

你就一个普通的小职员,工资有数,每个月都花的爪干毛净的,出来进去的公共汽车,回家就是电视和方便面。。。窝窝囊囊的,一点儿追求都没有!你去问问,就你现在的这个状况,有几个女人能放心把自己托付给你?!

其实你有什么啊?你就有个富爸爸,你的富爸爸把你这些缺点都演变成了优点。好像你活得很自我,活得很潇洒。如果没有你爸的话,你还能这么潇洒吗你?看看你周围那些为钱拼命奋斗的男人吧!你除了有个富爸爸之外,你有什么啊?其实你什么都没有!!!

王小珂的声音越来越高,刘峰听不下去了,他拉门而出。王小珂在“膨”的一声巨响中,哆嗦了一下。

你有什么啊?你什么都没有,你就有个好爸爸。不过,你已经够幸运了,至少你还有个好爸爸。。。我不会认输的,我一定会找到一个有钱的好男人爱我的。。。王小珂念念叨叨的把自己的箱子拿了出来。

她知道,她要走了。这里已经不是她的目的地,她的终点了,她还要去追求,去奋斗。。。

(十一)

已经夜里一点多钟了。街上很冷清,刘峰拖着皮箱,慢慢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到哪儿去。王小珂的话语还在他的耳边环绕不绝,搅的他有些心烦意乱。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刘峰的身旁。哥们儿,用车吗?一个看上去有些疲惫的男人,招呼着他。刘峰想了一下之后,上了出租车。

去哪儿啊?男人问道。您先拉着我乱转吧。刘峰答道。

是不是跟女朋友闹别扭给赶出来了?男人很关心的问道。刘峰摇了摇头,没吱声。哥们儿,你是不是太实诚了?女人最喜欢说反话了。她们跳着脚说“滚”的时候,其实就是想让你留下来的意思。你看你,还真半夜三更的拖个包儿出来了。这么着吧,我带你在周围转上一圈儿,然后就送你回去吧,啊。我敢打赌,她肯定跟家里哭呢。

刘峰轻松了一些。您这么晚还出来拉话啊?刘峰问道。生活所迫啊。你看看现在,没钱行吗?物价那么贵,我还有一孩子。你不知道,这孩子就是一无底洞,干什么都要钱,这班儿那班儿的,别人上,咱就得上。虽然是司机的儿子,咱也不能让他受委屈不是。刘峰点了点头。

我现在就是早出晚归,虽然活不好干,但是样子得做足喽。这样儿老婆的脸色还好看点儿。要不然的话。。。唉,哥们儿,现如今,男人的日子不好过啊。。。

看看你周围那些为钱拼命奋斗的男人吧!你除了有个富爸爸之外,你有什么啊?其实你什么都没有!!!王小珂高亢的声音又一次在刘峰的耳边想了起来。

是啊,每个人似乎都是多少有些追求的。男人如是,女人也如是。王小珂正在追求着富有的生活,有些奋不顾身。肖依依也应该在追求着什么,因为她每天都要辛苦到三更半夜的。刘峰的追求是什么呢?

师傅,带我去长紫河边儿上的那个咖啡厅吧。。。

刘峰到了咖啡厅的时候,肖依依正在和生子一起落门儿。

疯子,你怎么来了?!这。。。今儿晚上就搬出来了?!肖依依指了指刘峰脚下的大箱子,不无惊讶的叫道。

陪我喝一杯去吧。刘峰的声音有些疲倦。肖依依观望了一下刘峰那不太上眼的脸色,点了点头,行,附近就有一家酒巴,遛达着就到了。好。刘峰拖着箱子,就要跟着走。

你今儿晚上准备住哪儿啊?肖依依问道。不知道。刘峰摇了摇头。

那你先把箱子放咖啡厅吧。也行。肖依依又拉开门儿,刘峰把箱子搬了进去。两个人出来后,重新锁上了门儿,走了。。。

两个人走远了之后,一个身影从树后面,闪了出来。那是王小珂。她从刘峰的蜗居里出来之后,也不知道要去向哪里,于是想到了肖依依。没想到,刘峰已经先她一步,到了这里。

看着那两个背影渐行渐远,王小珂一屁股坐在了咖啡厅门口的台阶上,怅然若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我自己花不行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的跟贴。。。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没有王这样的人, 要钱干吗?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作人要厚道啊. 祝王好运.........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和现实的区别是:小说会把一切说清楚,而现实生活却很多事不了了之,你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王的想法很正常。我认识一个人和王相似,但她要找的是有钱的男人而不是他爸。比王更目标远大。现在让自己和孩子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也是一种本事。呵呵。
回复 悄悄话 王小珂这是“黔驴绝计”了!

刘锋虽暂时还算不上个什么,可他没像王小珂那样低三下四地,连人格都不要了,。。可悲啊,王小珂要是踏踏实实地找个工作做,也不一样能养好她妈?
JNBY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着王说的一点道理也没有。好逸恶劳之人。。。不值得同情,把那么无耻的话说的那么理直气壮。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追求物质的道路有很多条,王是选了一条近路,和许多人选择的路相比也不算太不堪了。叹息一声。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王好像辩解得也有点理的样子, 看起来还蛮孝顺的呢。可能真有穷怕了的人吧, 也或许是她物质追求太高了点。周围认识一人也是这样,有时想想是有钱好办事啊,也就不怪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