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三十)

(2008-02-20 13:40:10) 下一个


(六)

闲下来的肖依依回顾了一下,小五的神叨儿和王小珂的焦急,忽然就有些担心起刘峰来,于是她抓起了电话。

刘峰的面条早就吃完了。此时的他正坐在座位上,很认真的一粒一粒的嗑着店家免费送来的瓜子。面馆儿里的那位貌似老板的大姐已经开始极不厌烦的反复擦拭着刘峰所在的桌子。估计她怎么也想不到,给客人在等面的时候,准备的瓜子,眼前的这个人却偏偏在吃完了面之后,专门儿留下来嗑。她来来去去的盯着那盘儿用来招揽客人的瓜子,不由得露出了一副深恶痛绝的模样。

刘峰的心情倒是在嗑瓜子这种无聊又反复的动作中,较先前平复了很多。他已经想好了,既然王小珂已经成功的癞在了他的家里面,那么他倒不如干脆搬出去好了。一来眼不见心不烦,二来也可以彻底断了王小珂对他的念想。你找不到我,我看你还有什么戏唱,有什么咒儿念。刘峰在老板娘鄙夷的目光中,越嗑越得意。

这时,刘峰的电话想了,他抓起来一看,竟然还是咖啡厅的电话号码,没想到,王小珂还腻歪在那里,打扰着肖依依!联想起他现在和面馆女老板之间的微妙关系,刘峰的心里都禁不住替肖依依反感起来。

于是一阵无名火儿起。

你还有完没完了?!刘峰接通了电话,很不客气的说道。你这是跟谁啊你?电话那头儿传来了肖依依的声音。刘峰赶紧嗑嗑的嗽了两下,然后端起茶来,抿了一小口儿,算是把嗓子润滑了一下。

没谁。。。刘峰小声的说道。你在哪儿呢?刚才小珂过来找你,特着急的样子。小五也说你的精神状态比较有问题。肖依依说道。我能有什么问题啊。。。我现在正高高兴兴的吃面呢。刘峰答道。

那你怎么不接电话啊?肖依依问道。我没听见。。。那你刚才冲我嚷嚷什么啊,你没看见我的号码啊?我也没看见。。。听不见也看不见,还说你没问题呢。到底怎么回事啊?肖依依有些穷追不舍。

真没什么。。。那什么,王小珂走了吗?走了,刚走了一会儿了。那太好了,我可过来了啊,好些天没看见你,怪惦记的。刘峰有些赖皮的说道。

(七)

一进门儿,刘峰就看到了周志云端正的坐在那里,很认真的看着<新城晚报>。刘峰知道,自己进门的时候,目光一定是有意的扫过了窗边儿那个不起眼儿的位置,否则的话,他是不可能在这么多人的咖啡厅里首先注意到他的。

肖依依正在柜台里忙碌。

峰哥,你回来了!小五率先兴奋的打着招呼。有点儿忙,你自己找地方坐吧。肖依依跟着说道。要不要帮忙啊?刘峰问。不用了,你是越帮越忙。。。肖依依抽空应了一句。刘峰本来是想矫情一下的,可肖依依看上去的确有点忙碌。

于是他闭上嘴,左右看了看,坐在了肖依依常坐的那把高脚椅子上。他一低头,刚好看到了肖依依电脑旁边的那张名片,周志云。。。刘峰禁不住侧过头去看了一眼那个男人,周志云还在专心致志的翻看着他的报纸。

你怎么样啊?这不看起来挺好的嘛,小五还跟我说你颓废了。肖依依忙完了之后,走过来问道。

终于。。。终于勾搭。。。不是。。。沟通上了?刘峰举着周志云的名片,似是没怀好意的问道。说什么呢你?!肖依依咬着牙,在刘峰的胳膊上狠狠地拧了一把。

使劲儿!刘峰鼓励着。受虐狂你!肖依依很受挫的松开了手。就是礼貌的交流了一下,懂什么啊你。肖依依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把名片抢了过来,放进了衣兜儿里。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你和王小珂,你们两个,是不是。。。肖依依眼波流转,欲言又止。你可别埋汰我啊,我和她之间,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可能有。我今儿晚上就回去收拾东西,明天就搬出去!

干嘛啊?我就这么一问,你可别当真啊。肖依依没想到一句玩笑,刘峰会有如此大的反应。跟你没关系,我刚才吃面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

到底为什么啊?肖依依问道。嗯。。。男女不是授受不亲吗。。。刘峰不知道如何解释,于是随便的支吾着。都什么年代了,哪儿那么多事儿啊。现在男女合租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小珂找到了工作,不就搬了嘛。再说她都不怕,你怕什么啊。

她不怕我,我怕她。。。刘峰嘟囔了一句。哈哈哈,肖依依笑了。想想王小珂刚才火急火燎的样子,肖依依猜想刘峰的小恐惧小挣扎是有些道理的。

刘峰在肖依依的笑声中,蓦的想起了肖依依曾经提起的那个关于两次吃屎的理论,于是就禁不住恶心了起来。给杯咖啡喝吧。我有点儿反胃。刘峰说道。生子,给你峰哥弄杯牛奶。肖依依吩咐道。刘峰看着肖依依,欲言又止。

这时候,刘峰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家里的电话号码。肖依依也凑了过来,是小珂吧?你可别告诉她你在我这儿呢。刘峰疑惑的看着她。要不然,你过来了,我没第一时间通知她,她不该怪我了。你没看她刚才急的。肖依依解释道。哦,那正好儿,我就不用接了。刘峰就坡下驴。

别介啊,她那么着急,就是普通朋友,也要讲礼貌啊,礼貌。肖依依婆婆妈妈的说道。刘峰有些无可奈何,只好很礼貌的接起了电话。

喂,有事儿吗?。。。外面呢。。。回头儿回去。。。峰哥,您的牛奶。生子一边儿把一杯牛奶放在了桌子上,一边儿说道。刘峰轻轻的点了点头。你就别管那么多了。。。拜拜吧。。。刘峰挂断了电话。

您的态度,好像也太冷漠了点吧。肖依依侧着头去,一本正经的看着刘峰。我怎么没觉着啊。刘峰端起了牛奶,砸了一口。

其实放下了电话的王小珂也觉得刘峰今天的态度实在是太冷漠了,跟往常很不一样。不但如此,王小珂还从电话的背景声音里,隐隐约约的嗅出了咖啡的味道。

她一下子冲动了起来,禁不住抓起了电话,准备直接拨打到咖啡厅里去。且慢,如果刘峰真的在那里的话,我追的那么紧,他会不会徒生反感呢?刚拨出了两个号码的王小珂停止了动作。她实在是不想让刘峰反感自己。

刘峰怎么都会回来的,这里是他的家啊,王小珂你着什么急呢,常言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和你的好日子还长着呢。。。王小珂放下了电话,安慰着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鼓励。。。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我错了。。。我会改的。。。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你一打击一大片啊。。。异类也挺有写头儿的。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其实应该这章写出来,可惜我太忙了,把疯子害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sha07的评论:
本来想下节写的,你先写出来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sstt 回复 悄悄话 "刘疯怎么看都不像大家出来的人.太厚道了."
我也这么觉得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几天飞飞忙情人节了?嗬嗬,灵感来了不少吧?

把刘锋写得这么肉肉乎乎粘粘的,快毁了他的男子汉形象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刘峰不像什么刘总的儿子,但他的性格写的非常好。这样的男人挺多,那个小王也很写实,就有这种人。紧跟。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刘疯怎么看都不像大家出来的人.太厚道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魔羯鼠养猫的评论:
完全同意你的高见啊! 我也是如此实践的!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王小珂是很不招人喜欢,但想想她的家庭背景也挺可怜。就让刘峰早点明说让她死了心吧。刘峰这样暧昧,也太不男人了。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这刘峰也是,为啥不给王小珂明说了:"咱俩120%地没有可能.你就不要痴心妄想啦."不就结了.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每天定时查三遍,是不会错过更新地!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ljx的评论:
happyMM,看到你,我就HAPPY了。。。还好吧?情人节怎么过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我有的看就很高兴了。。。。。

不急不急。。。慢功出细活。。。。。我很有耐性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玩~~~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朋友们,前两天比较忙,没来得及更新,今天写的也比较短。抱歉。鞠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