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九)

(2008-01-08 12:01:20) 下一个


( 十 )

师傅,麻烦您跟上前面那辆车。王小珂的屁股刚挨上驾驶座,就赶紧吩咐到。你这追的是谁啊?老公?情人?司机很八卦的问。什么都行吧,您想什么就是什么。不过您可别跟的太近啊。我跟你讲,姑娘,这做人啊,要想舒服,就不能太叫真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好。司机很有经验的劝说。

我上次拉了一个小姐,看上去跟你年纪差不多,也是这么死跟,最后还不就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下了车就扑上去了,连车费都没给我。你说他们两口子打架,我倒损失了七十多块钱,这哪儿还有天理啊这。

哈哈,师傅,您放心吧,我这可不一样,我这绝对是个好话儿。只要您不跟丢喽,一会儿跟到了地方,我再用您把我拉到南城的那个建筑学院,取点东西,然后再折回来。这一百块钱,拍这儿,您还别怕收不着。王小珂财大气粗的从刘峰给她的那打儿钱里抽出来一张。

得勒,这我就踏实多了,放心,保证丢不了。司机高高兴兴的点了点头。车子不紧不慢的跟在刘峰那辆出租车的后面。

开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刘峰的出租车停了下来,王小珂的出租车也缓缓的停在了稍远一点儿的地方。王小珂看到刘峰走了下来,向旁边那楼的中门儿走去。她刚想下车跟上去,忽然看到那个门洞旁边的小窗口亮了起来。应该是楼梯灯。王小珂密切的注意着。那灯一层一层的亮上去,一直亮到了顶层。两分钟过后,小窗口右面的那个大窗口也跟着亮了起来。

我下去看上一眼。王小珂对司机低语了一声之后,走下了出租车。进了中门儿,她看到一个楼层只有两户人家。没错了。刘峰一定是住在顶楼的右边那个房间里。

师傅,走了。新城建筑学院。王小珂心满意足的说道。

。。。

王小珂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敲响刘峰的一居室的大门的时候,时间是 11 : 35 分。其实王小珂同学一个多小时以前,就已经又一次到达了刘峰的楼下了。她的一个多小时的徘徊,与其说是王小珂的犹豫,不如说是王小珂的忍耐。她不是在犹豫自己是不是应该这样的不请自来,而是在寻找一个最好的出现的时机。

权衡了半天,她最后选择了 11 : 30 这个时间,不算早也不算晚。太早,刘峰还有时间给她另外安排住处;太晚,刘峰可能会心生厌烦。

刘峰打开门看到王小坷站在门口,着实的吃了一惊。

你。。。你怎么来了?当他低头看见她脚底下的那个大箱子的时候,他又换了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儿?

对不起,疯子,我是跟着你过来的。王小珂低着头,看上去似乎比刘峰还不知所措。跟着我过来的?我都回来好几个小时了。刘峰有点摸不着头脑。是,我回学校取东西去了。

刘峰看了看表,他无奈的拎起王小珂脚边儿的大箱子,算了,先进来再说吧。

你看看我这儿。不是我不愿意帮你。其实就是个单身宿舍,哪儿有地方藏娇啊。刘峰把箱子放在了门口说道。王小珂环顾了一下,的确,又小又乱的蜗居里塞着一张双人床,一个书桌和一个双人沙发,满满当当的。

我就睡这儿了。王小珂一屁股坐在沙发里。那个沙发和床的距离看上去也就是一个走道之隔。这。。。这不合适吧?刘峰指了指床,又指了指沙发。

我没事。我能睡着。王小珂拍了拍沙发,挺好的。哦,对了,你有事儿吗?你能睡着吗?王小珂跟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

我。。。我有什么事啊。我每天都是一沾枕头就着的。刘峰咬咬牙说道。

那什么,反正你现在还是个无业游民,我明天还得早起奔命去呢,所以你就将就将就吧。刘峰取出了枕头和毛毯,放在了沙发上。

疯子。。。王小珂忽然温柔的叫了一声。嗯?刘峰应道。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我一个人睡招待所,心里不踏实,快崩溃了。等我找到了工作之后,我就会另起炉灶,不再麻烦你了。

行了,晚了,洗洗睡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你先洗,我先洗?刘峰问道。你先吧,你明早儿还要上班呢。王小珂善解人意的说道。

刘峰去卫生间冲了个澡后,想招呼王小珂。却发现王小珂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毛毯的一角拖在地上。刘峰关了灯,嗫手嗫脚的上了床,然后探过身子把拖在地上的毛毯拾起来,堆在了王小珂的身上。

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怎么又莫名其妙的回来了。刘峰在黑暗中听着王小珂均匀的呼吸声,胡思乱想。其实此时胡思乱想的不止刘峰一个人,还有那个貌似睡着了的王小珂。

( 十一 )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可能猜到,王小珂此行的目的。那个人就是尚军。但是王小珂知道尚军不会去猜,他不止没有那个时间,而且他也没有那个心思。

其实王小珂离开那个澳大利亚的有妇之夫之后,满心想着的并不是刘峰。她最初要找到的是尚军。因为她在南方的时候,就多多少少从同学那里听说了尚军的成功,刚毕业两年多,尚军已经是中兴地产公司什么部门的一个经理了。而刘峰呢,只不过是规划院里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而已。

当王小珂坐在中兴大楼的大厅沙发上,看着一身深蓝色西装的尚军从楼梯上款款走下来的时候,禁不住稀嘘不已。想当初,如果我义无反顾的扑进去的,不是刘峰的怀抱的话,那么眼前这个成功的男人没准就是我王小珂的囊中之物了。

你好。毕业之后,我们就没见过了吧。尚军坐在了王小珂对面的沙发上说道。是啊,两年多了。你怎么样啊?我还行吧。尚军回答。

赏张名片呗。王小珂说。尚军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皮夹,抽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经营部副经理,王小珂轻轻的念着,厉害啊你。记得你学的是给排水工程吧,现在都是管人的大经理了。可我这个学管理的呢,还在到处找人管,都找不着呢。

呵呵,你还想找人管啊,你不是都当贵妇人,吃西餐去了嘛。得了,那段儿就别提了。

他们两个正打着哈哈的时候,王小珂看到一个时髦的,娇小的身影,径直的向尚军走了过来。她虽然冲王小珂点头示意了一下,但是王小珂还是感觉出了她的骄傲。可以走了吗?她问道。马上就好了。尚军回答。

那我在车上等你了。时髦女人飘出去了。

你女朋友啊?看来你这个大经理又找到新上司了啊。王小珂看着那个女人窈窕的背影,酸酸的说道。

那什么,你这到底是从哪儿来啊?尚军怕她又说出些什么来,赶紧打岔道。从该来的地方来呗。王小珂打着哈哈。那你应该到你该去的地方去啊。尚军机智的回答。你觉得我应该去哪儿啊?王小珂有些挑逗的问。你去哪儿?在新城,你应该还有一个曾经很亲的男同胞吧?

刘峰?呵呵。我们两个早就过去了。王小珂摇了摇头。尚军的头摇的似乎比王小珂还厉害,唉,真为你可惜啊。如果我告诉你,刘峰是嘉博商贸集团董事长的儿子的话,你的肠子是不是都得悔青喽?呵呵。

真的假的啊?尚军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王小珂的脸上滑过一丝不易察觉但是却很复杂的表情。她很快就镇静下来了说道,这家伙隐蔽的很深啊。不过这跟我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再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联系上他了。

你找到肖依依,也就找到刘峰了。尚军说道。肖依依?刘峰现在跟依依在一起吗?王小珂问道。我不太清楚,你自己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祝你好运吧。尚军意味深长的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您这个评论看起来真累啊!
xix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了啊先猜在先尚军跟了个可以给他事业前途的娇娇唉本来还有些同情王婆的现在倒替疯哥忧心了疯哥你可千万别心太软吃大粪两回啊haha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亲们。快乐。。。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王小珂这样的女人,现实生活中蛮多的,求生存能力剧强。飞飞有神笔,把她写活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王小珂这样的,不可爱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敢情这刘峰还是一富家子。不太纨绔的富家子,该追。呵呵。不过挺烦那个王小珂的。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快写啊,等下文。。。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这个王小珂,又市侩,又调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