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八)

(2008-01-05 08:02:32) 下一个


( 八 )

肖依依冷漠的抬起眼来看了看,正好瞥见王小珂的身影在门口停顿张望了一下之后,婀娜的消失了。肖依依收回目光,怅然若失的缩起了身子,又把自己藏在了电脑屏幕的后面。她的的确确不想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但这种心境和吃醋这种行为无关。

肖依依没有吃醋。她的坏心情,源于她目睹了这对昔日旧情人重逢在一起的样子。她狠狠的抱着他的样子,她含情脉脉的看着他的样子,她轻轻的触摸着他的手背的样子,都会让肖依依想起太多太多的事情,那些过去的事情,那些他们和他们在一起的事情,刘峰和王小珂以及肖依依和尚军。。。

如今王小珂回来了,她又坐在了刘峰的对面,轻轻的对他说着抱歉的话语。那么那个对我负了心的男人又在哪里呢?肖依依的目光空洞的望向窗外,夜了,她除了在窗子上看到自己落寞的影子之外,什么都已经看不到了。

其实在尚军刚刚离开肖依依的时候,她还曾经不止一次的梦想过他们重逢的情景。在她的宿舍下或者在她家的楼下,尚军突然的出现,拥抱着她,跟她说对不起,跟她说他爱她忘不了她,跟她说他已经离开那个女人了,跟她说一切她想听到的情话。。。她站在窗前或者蜷缩在椅子里一遍一遍的无限的遐想,甚至还不止一次的为那种想象中的场景留下了热泪。

终究什么都没有发生,尚军没有再在她的面前出现过。虽然他们居住在同一个城市里。在肖依依的感觉中,或许他们还会在不同的时间光顾同一个他们常去的川菜馆,甚至他们还曾经在不同的地段打过同一辆出租车。但是他们已经是彻彻底底的路人甲和路人乙了。

到如今,泪已干,想象中的场景已经随着肖依依想象力的消退而渐渐的模糊不清了。

其实肖依依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用了多长的时间,才真正的接受了尚军和她已经连路人都不如了的事实。意识到他对她的那份曾经信誓旦旦的爱不存在了的时候,肖依依崩溃了。那些在她的记忆中曾经美好的东西,似乎也变得肮脏和丑陋起来。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就在现在,肖依依还在不停的被这个问题困扰着。她疑惑她迷茫,因为她为那份叫爱的东西付出的太多了,而那份叫爱的东西也消失的太快了。它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它不能等价交换,它不是你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那么简单。。。就像肖依依,她就算是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却还是没有抓住它。

开始的时候,肖依依后悔过。她总是想,那天晚上尚军允许她那样做,说明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如果最后的时刻,他不放尚军走的话,那么也许现在正在痛苦着的就是另一个女人了。至少她可以让那个女人痛苦一个晚上。但是她还是放弃了。她知道她不能拴尚军一辈子。于是她给了尚军选择的机会,虽然她从他的眼睛里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失败,但是她还是想试一试。不到最后,她都不会相信,他真的会那么的绝情绝义。

肖依依没有悬念的失败了,她和他三年的卿卿我我,终究没有抵过她和他在海边儿的一次野合。

( 九 )

小五,给倒杯咖啡喝。肖依依吩咐到。依依姐,你不是说你喝完咖啡就睡不着觉了吗?没事儿的,弄你的吧。依依姐,那个。。。那个对峰哥又搂又抱的女人是谁啊?小五轻声的问道。旧情人。旧情人?旧情人还那么腻古?!都是过去式了,好不好。小五不屑的说道。

哪儿那么多废话啊,干活去!肖依依白了小五一眼。其实肖依依知道小五说的没有错。无论发生了什么,快乐的与痛苦的,昨天永远都是今天的过去式,而今天将是明天的过去式。而有些应该过去的东西却不是那么容易过去的。

肖依依咂了一口咖啡,有些苦。她把舌头在上牙床上噌了噌,禁不住又想起了那一天。

那天下午,大概两点多钟,肖依依和尚军两个快乐的人儿从校外的麦当劳里手拉着手走出来。肖依依举着个火炬冰激淋,一人一口,两个人都喜欢从另一个添过的地方再添过去。然后他们看着那个及其不平衡的奇形怪状的冰淇淋开怀大笑。

这时,尚军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看了一下,有些小犹豫后,还是按下了挂机键。谁啊,肖依依满嘴的冰激淋,囫囵的问道。没谁,该我吃了吧。尚军拿着肖依依的手,把冰激淋往自己的嘴里送。

冰激淋和嘴巴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尚军呆住了,他拉着肖依依的手,也随之松开了。肖依依沿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于是看到了那个女人。她穿着一身红色的小套裙,一双红色的小皮靴,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小手机。一幅激情四射的样子。

看不出你跟她说了的样子啊?那个女人脸上挂着匪夷所思的笑容,对尚军说道。尚军一时无语。你谁啊?肖依依问。我是谁?我是谁,一会儿你问他吧。那个女人拿起手机,认真的看了看,接着说道,八点,我今天晚上等到你八点,过了八点,你就永远都不用过来了。再见。那个女人像一团红色的火一样飘走了。

肖依依被燃烧了。

她谁啊?肖依依从尚军不知所措的表情上已经读出了那个女人和尚军的不寻常关系。回家再说吧。呆立了一会儿后的尚军说道。

那时的肖依依和尚军在一路公共汽车就能到达学校的地方,租了一个一居室。他们打了辆车,一路无话的回到了家里。

她让你跟我说什么啊?肖依依坐在沙发上,冷冷的问道。本来话就不是很多的尚军低着头木然的坐在床边。

你。。。你那天,不是回家,陪你爸妈吃晚饭去了吗,我没事儿,就在附近的那个蓝梦酒吧喝酒,碰到了她。尚军声音低沉的说道。谁先搭理的谁。肖依依的声音有些空洞。

说不上,都坐在吧台那儿。我先坐下的,她后坐下的。后来就聊起来了。她问我现在想不想去看海。我说海啊,开车最快也得用三四个小时呢。她说,你就说你想不想看就行了。我说看也行。她说那就走吧。然后就真的开车去了海边儿。她带着帐篷。。。

你们野合了。肖依依说道。尚军无语。你就那么喜欢野合吗?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告诉我啊。你不会忘记我们的第一次也是在外面的吧?!肖依依的声音高了,你跟她野合的时候,想到我了吗你?!尚军无语。

她到底让你跟我说什么呢,你又想跟我说什么呢?肖依依问道。尚军低着头很痛苦的样子。

依依,我本来是不想跟你说的。我以为毕了业,我们有了各自的工作,慢慢的学生时代的这份感情就淡了,我不想让你知道她的存在,我不想伤害你。可是,没想到今天被她撞见了。真他妈的!尚军竟然还怒骂了一句。

我们两个人现在的状态,你把它说成是学生时代随时转淡的感情?呵呵。我们住在一起三年了?!你从来就没有认真的对待过我,是吗?尚军摇了摇头。

你想离开我,和她在一起了,是吧?肖依依不是傻子,即使是傻子也已经看出来了。我。。。她的确很吸引我。尚军嘟囔了一句。那是爱吗?肖依依问。不知道,至少那样的女人我以前没遇到过。你没见过的女人多了,每个女人都会有吸引你的地方,你能每一种都尝尝吗你?!肖依依的眼泪流了下来。

你还爱我吗?肖依依问。这是女人最喜欢问的问题,开心的时候问,伤心的时候也问。我。。。应该是爱的吧,我心里挂着你。那你对她呢?我。。。我惦记着她。

你真是个流氓!

依依,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跟我说对不起,我不想听!你去跟那个女人去说对不起吧你!八点,呵呵,你休想从这个门儿走出去。我和你在一起三年了,她一次野合就想把你从我的身边抢走,门儿都没有!肖依依疯狂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她奔向浴室,把浴衣的带子扯了下来。

你给我把手背过来!肖依依命令到。依依,你别发疯了,好不好?尚军坐在床边儿有点儿不知所措。你给我把手背过来!肖依依又一次命令到。你别闹了!你再闹,我现在就走了!尚军急了。

看在一个月前,我们刚刚做掉的孩子的份儿上,把你的手给我背过来!肖依依的两眼瞪出了血,声嘶力竭的叫道。依依。。。尚军扶住肖依依的肩膀,安抚的摩挲着。你给我背过去!

。。。

7 : 30 了。肖依依抱着枕头蜷在床上,脸上挂满了泪水,目光呆滞的盯着墙上的挂表,心底五味杂陈。尚军坐在椅子上。两个人都无话。尚军很不舒服的动了一下,肖依依凑过去,他看到尚军的手呈现出微紫的颜色,她握住它们,凉凉的,一按就会出现一个一个的白癍。那是因为血液不畅造成的。

难受吗?肖依依低声的问道。尚军点了点头。我心里更难受,肖依依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现在给你自由,还有半个小时,你自己选择吧。肖依依跪下来,扯下了尚军手上的带子。

肖依依记得尚军是在7 : 50 分的时候离开的。他好歹装模作样的挣扎了二十分钟,算是给了这个陪他经历了三年风风雨雨的女人很大的面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俺满眼都是泪水。咋有人还haha得出来啊。
xix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搞的看着一点都不悲切啊偶还直乐不好意思啊会有报应的吧看肖依依去拿浴衣带子偶还以为她气得要上吊了呢haha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子,老哥,呵呵。。。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一下贴两集,好。顶一下。
rosez 回复 悄悄话 留不住了, 就让他走吧。
有什么办法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