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十二)

(2008-01-31 09:06:20) 下一个


( 七 )

刘峰和王小珂在夜半时分离开了咖啡厅。王小珂的样子有些落寞。她贼了一个晚上,最终也没有等到周志云的出现。。。

这人平时很少不来的。。。刘峰念叨着。王小珂看着刘峰,体会着他的语言,好像越发的郁闷了,那一线对工作的希望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升华成了对生活的失望。太不顺了,生活里怎么总是那么多的不尽人意呢。

放心好了,他今天不来,明天也会来的。不在这一天儿半天儿的,啊?!刘峰劝慰着。王小珂深吸了一口气,就当好事多磨吧。估计是什么人觉得我这个机会还不是很成熟,所以让我有时间好好的准备准备。一会儿到了家,我要用你的电脑,查一查这个周总的公司的资料,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王小珂的希望在外面遛达了一圈儿之后,又回来了。

王小珂用 GOOGLE 很容易的找到了云天集团的资料。点开关于新城分公司的部分,跳入眼帘的是一座以蓝色玻璃为主体的二层小楼。王小珂觉得自己很喜欢这座楼的调调儿。她翻看着公司的介绍,公司的架构以及公司的主要工程项目目录,看得王小珂信心满满,看得王小珂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坐在那里的一间宽敞的办公室里了。

刘峰洗漱完毕之后,咚的一声开了卫生间的小门儿。王小珂的魂儿也在这咚的一声之后,从那间办公室里逃了出来,回到了现实之中。王小珂的现实就是,如果她真的有幸找到这份工作的话,她可能就要像自己承诺的那样,很不幸的搬离刘峰的蜗居了。现实很残酷。

疯子,问你,你希望我找到工作吗?王小珂歪过头去问道。当然希望了。刘峰躺在床上,来回来去的翻弄着电视遥控器,似乎还没有什么睡意。为什么啊?王小珂又问。

什么为什么啊,你自己不是想找到一份工作吗?刘峰有些疑惑。你是不是不希望我住在你这里啊?王小珂直截了当的问道。刘峰抬起头来,看着王小珂。他的确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天地良心,刚才王小珂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真的没有想到这个理由。

哪儿有啊,我哪儿想那么多啊,你现在不是需要一份工作吗。刘峰说道。那。。。那如果我找到了工作,我还可以住在这里吗?王小珂问道。

嗯。。。刘峰有些语结。还说没想。。。王小珂瞥着嘴,有些不爽。我的意思是说,那时候,你得每天一早儿就去工作,应该有一个好的休息的环境。不能再这么委屈你自己了。刘峰终于找到了能说出口的理由。

如果我不觉得我自己委屈呢?王小珂咄咄逼人。刘峰看着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刚好,电视上有 < 新城晚间新闻 > 的重播,周志云正意气风发的和市领导参加剪彩仪式。哎,快来看,你老板!刘峰叫道。

王小珂赶紧坐在沙发上。周志云的脸上挂着很有魅力的成熟男人的微笑。这周总应该不到五十吧。王小珂很半仙儿的说道。可能吧。好像还挺上镜的呢。不过本人看上去也不错。刘峰说道。

疯子,你肯定也特上镜。王小珂的眼里闪着光。真的?刘峰不忍和她对视。那什么,你去查资料吧。我睡觉了。明天还得起早儿呢。刘峰关了电视,缩进了被子里。

王小珂在沙发上,默默的坐了一会儿,然后她回到了电脑前。打开 GOOGLE ,敲入了 “ 嘉博商贸集团 ” 几个汉字。。。

( 八 )

肖依依失眠了。

其实晚上她挺早就上床休息了。

父亲肖秉诚在沙发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他们三个人一起看 < 新城晚间新闻 > ,一起吃果盘儿里的水果。

母亲林秋文把一块儿青瓜掉到了地上,低头去捡的时候,脑袋撞到了茶几上,咚的一声,听着就很疼。肖依依还没来得及做出动作呢,身边的父亲就很灵敏的探了过去,把林秋文扶了起来,还在林秋文的脑袋上又揉又吹的。

撞疼了吧?小心点儿啊。。。肖秉诚的声音里有些焦急还有些疼爱。爸,就算我妈比您小十二岁,您也不能跟哄孩子似的啊。肖依依笑道。你这丫头,你妈撞那么响,你也不心疼。肖秉诚反击。我怎么不心疼了,不是没捞到机会吗。哟,妈,是不是真的撞坏了,眼泪都快出来了。。。

林秋文的脑门儿上红了一小片儿,眼圈儿里转着亮亮晶晶的眼泪。下去的太猛了。林秋文埋怨着自己。。。

看完了新闻,肖依依就上床了。她看了一会儿小说,那些字好像都浮在纸上,肖依依一行一行的看下去,甚至还翻了一页,但是醒过闷儿来的时候,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些什么。

肖依依关了灯,闭上了眼睛,侧卧在床上,一件旧事活灵活现的浮现在了眼前。

疯子,你背着我。尚军你背着依依,看见那边儿的木墩子了吗?看谁跑得快啊。谁慢谁请客!王小珂叫道。

两对儿赤脚青年的欢声笑语响彻在碧海蓝天之下。一对儿的身影在前面的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的疯狂的奔跑。女人与其说是趴在男人的背上,不如说是骑在男人的背上,两双鞋在女人的手里像鞭子一样的挥舞着。

你怎么不跑?肖依依问道。不跑。你看王小珂给颠的多难受啊。我就这么慢慢的驼着你。舒服吧?!他说。

前面的那对儿,男人终于不堪重负,跌倒在了沙滩之上。想死啊你,赶紧起来啊!王小珂趴在刘峰的身上,一点儿都不知道怜香惜玉的拍打着刘峰英俊的小脸儿。刘峰翻着白眼儿,作真死状。

他优哉游哉的驼着肖依依,赶了上来,从刘峰的 “ 尸体 ” 上跨过去的时候,屁股还很找抽的扭了两下。哈哈哈,肖依依在他的背上肆无忌惮的笑了。。。

现在的肖依依却哭了。

。。。

肖依依好不容易睡着了之后,做了一个梦,她梦到依依咖啡厅着火了。火势很凶猛,几乎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小五和生子忙里忙外的端着水救火。小五的脸上好像还有泪水。肖依依站在边上,两只手臂交叉在胸前,若无其事的看着,认认真真的看着,兴趣盎然的看着,脸上似乎还挂着匪夷所思的笑容。

然后,疯子就来了。他拿了个大皮管子,滋的一下,火就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谢谢MM鼓励,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persimple的评论:
你是川MM?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我恨你!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ray的评论:
是喽,MM,争取吧。不过不能把我当成郭德刚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逼真!飞飞的思路新颖,能抓住人心!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在你的梦中,永远挥不去?不是因为那个人,是因为那曾有过的心动的感觉。
xix 回复 悄悄话 唉这集看得偶心疼了为了两个曾经心碎的偶喜欢的人依依的梦有说道吗嗯让偶猜猜咖啡屋成了依依的又一个伤心地所以她恨它最后还是疯哥危难中见真情感动了依依同学冷而酷滴心喜结良缘你可看好了呀千万别往这俗里写啊哈哈
线姐姐好久不见了问好呵呵你不认识偶偶可认识你哈哈王小珂可爱吗嘿嘿如果疯哥没有个富爹试试哼哼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小珂好玩儿,执着直率得可爱。

飞人儿,提点小意见,多抖抖包袱,揉进些黑色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