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十一)

(2008-01-29 14:08:31) 下一个


( 四 )

王小珂娇小的身形就掩没在刘峰矫健的身形之后。

你们两个?肖依依有些诧异,昨天同时消失的两个人,今天又同时出现了。这中间曾经可能发生的事情,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我昨天晚上,搬到疯子那里去住了。王小珂似是轻描淡写的说道。噢?肖依依噢的有些暧昧,她的眼睛也在刘峰的身上滴溜溜的转了两圈儿。

这怎么话说的。你应该着重的说一下,昨儿晚上半夜三更的。。。那话怎么说来着,对,你是夜猫子进宅。。。刘峰有点儿着急。疯子,你那么认真干嘛啊?这重要吗?依依,你说这重要吗?王小珂安抚了一下自己有些受伤的面子,冲着肖依依问道。

好像不是很重要。肖依依摇了摇头。这还不重要啊?那你说什么重要。刘峰看着肖依依脸上含苞欲放的笑容,气不打一处来的叫着真儿。

其实什么都不能简单的说重要还是不重要。只要你自己觉得重要,那它就重要。如果你自己觉得不重要了,那就什么都不重要了。肖依依很有哲理又很有学问的分析着。

刘峰黑白分明的眼睛,翻了两翻。一副若有所思又什么都没思明白的样子。

不是,你这也太绕了。其实没那么麻烦,就是吧,从昨天晚上开始,王小珂就无家可归了。她觉得你们家有父有母的不方便,所以就凑合在我那屋儿的沙发之上了。刘峰很认真的解释着,不管肖依依的那些绕口令是什么意思,他都觉得这解释真的很重要。

沙发上?不会吧,刘大善人,你浪得虚名啊你。肖依依摇头摆尾。你去我那儿看看去,能有个沙发就不错了。要不然你劝劝王小珂同学,让她别在我那儿受罪了。啊?!刘峰和肖依依一来一往的说着,王小珂待在一边儿,有些不适应,有心说自己像空气一样吧,好像又有些抬举自己的味道,因为空气实在是太重要了。

没事儿,我现在可是寄人蓠下啊,哪还有那么多的要求啊,王小珂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小珂,真那么难啊?要不然你还是去我那儿,咱俩凑合凑合吧。肖依依建议道。刘峰使劲点头儿。

不用,不用,疯子家里的沙发挺好的,特软,我今天刚替他换了纯棉的沙发套。很舒服的。。。

( 五 )

哎,依依,你看见这张照片了没有?刘峰翻着 < 新城晚报 > ,发现新大陆似的说道。刚才看见了。肖依依知道刘峰指的是什么,平静的回复。什么啊,怎么了?哪个啊?王小珂凑了过来。

这个,这个。刘峰指了指周志云的照片。嗯,奇怪啊,这个 “ 天天来 ” ,今天怎么没来呢?刘峰下意识的往窗口那个座位上看了一眼。

云天集团总经理周志云。。。王小珂小声的念着。啊?这人真的天天来这儿啊?那我可得认识认识,没准就找到工作了,这就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王小珂有些激动。

哎,这倒是的。小五,你歇歇,一会儿那人来了,你让这位大姐给他送咖啡去吧。小五的小嘴巴瘪了一下。从她看到刘峰和那个女人一起出现开始,心里就有些不爽。

我怎么就大姐了我?今天他会来吗?王小珂问道。刘峰掏出手机,看了看,迟到了啊,应该会来吧。又不是星期五。要不你到外面迎迎去吧。刘峰说道。去你的吧。王小珂矫嗔的看了刘峰一眼。

本来今天就有些百无聊赖的肖依依,看着这一对儿快快乐乐,心中无事儿的小人儿,忽然就觉得有些累了。

疯子,刚好你今天过来了,我还有些事儿,你帮我盯着点儿,我就先回去了。肖依依说道。什么事啊?要不要我帮忙啊?刘峰随口问道。不用了。你跟这儿替我盯着,就帮了我的大忙了。

肖依依背上包儿,走出了咖啡厅,天已经黑了。她回头往咖啡厅里看了一眼,看到刘峰还在翘首往外张望。肖依依笑了。其实她真的很羡慕王小珂,她觉得王小珂是那种特别有追求的女人。无论对金钱,对爱情还是对生活,只要是她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就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

肖依依似乎已经没有这种激情了,那种头破血流,撕肝裂肺的感觉,有过一次,只要有过一次就足够了。。。

( 六 )

肖依依回到了家里。爸爸妈妈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电视的音量放的很小。

我回来了。肖依依叫了一声。妈妈林秋文把手指放在嘴上,看了一眼旁边的肖爸爸,做了一个嘘的口形。肖依依看过去,爸爸肖秉诚显然已经又一次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是肖秉诚的习惯,电视对于他来说,好像是很好的催眠工具。他总是在看电视的时候,昏睡过去。如果你要关掉电视或者说调成静音的话,他准会在喀哒一声响之后或者在没有了声音之后,醒转过来。

林秋文知道,肖秉诚晚上的睡眠质量不好,所以每次在他睡着的时候,她总是小心翼翼的轻手轻脚的迁就着他。不论电视上演的是什么,都糊里糊涂的看着。她不敢换频道,因为每个频道的音量大小都不一样。她怕在换频道的一瞬间惊醒了他。

林秋文指了指茶几上果盘儿里的苹果和青瓜,招呼肖依依坐过来吃。肖依依蹑手蹑脚的坐下来,抓起一块儿插了牙签的青瓜,放进了嘴里,很甜。

从肖依依记事儿起,家里的水果就是以这样的姿态出现的。每天的晚饭后,妈妈会把水果切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很精致的摆放在果盘儿里,五六个牙签随意的叉在上面。三口人,看着电视,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肖依依觉得只有拥有了一个温柔贤惠的女主人,家里才会有如此温馨暖人的场面出现。

肖秉诚睡得好像过于踏实了,隐隐约约的还有些小呼噜声传过来。肖依依和妈妈对视了一下,默默的笑了。

肖依依陶醉于家里的这种温馨的感觉,这种夫妻之间相濡以沫的感觉之中。曾经的肖依依也是很努力的想做这样的一个女主人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x 回复 悄悄话 王小姐让偶想起了你说过的那澳洲屎蝇(aha)了最好让她盯上敬爱滴周老板以解疯哥之围疯哥你千万要顶住了啊至少也得顶到苍蝇遭到重创得到个教训要不然便宜了这个势利的小女人依依她妈真贤惠啊太贤惠了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应该是会想起很多,不想想的事情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跟贴。。。
回复 悄悄话 依依为什么这么早就回家了呢?她的生意才刚刚开张啊?看不下去那一对儿不成对儿的人?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王小珂得紧贴周大款...越来越热闹了.好玩,加油!
sstt 回复 悄悄话 唉,依依一定要幸福啊,她那样的家庭给了她能幸福的基础,只是还没有碰见那么能让她幸福的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啊!今天才开始看的。赞!:)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好玩了哦
每个频道的音量大小都不一样
jj真细心诶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