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十八)

(2008-01-22 13:20:03) 下一个


第六章

( 一 )

叶静贤的五十大寿过得很低调。除了丈夫周志云,儿子周涛之外,就是刘嫂和老王这一对儿跟了他们很多年的老人。所以叶静贤的寿宴更像是一个家宴。

老王对周志云邀请他参加他们的家宴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记得以前的那些寿宴都开在饭店里,有的时候,邀请的还有叶静贤的两个哥哥以及他们的两大家子人。老王坐在一边儿不哼不哈的吃完了之后,还有任务就是把周志云一家送回去。所以他坐在角落里,感觉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而今天,知天命的叶静贤不准备出去吃饭了,她只想在家里吃一顿便饭。那么老王坐在周志云的旁边或者叶静贤的对面儿,就多少有些别扭了。

这不合适吧。老王面对周志云的邀请,不知所措的犹豫着。你就别客气了。一起上去吧。静贤特意让我叫上你的。周志云诚恳的劝说着。老王不便再说些什么,只好有些尴尬的跟在周志云的后面。

周志云觉得叶静贤要请上老王来参加他们的家宴,是很正常的。正常的就像每天早晨都要吃早饭一样。所以当大家就座了之后,为了消除真的坐在了周志云的旁边儿,叶静贤的对面儿的老王的尴尬,周志云还特意的感谢了老王一番。感谢他这许多年来的兢兢业业,以及在周志云因为工作实在脱不开身的时候,还要代替他来服务叶静贤,替周志云效犬马之劳。

当然,他不会想到,老王会服务的如此的到家,不是一般的到家,那是相当的到家。。。

其实周志云只是犯了男人大都会犯的错误而已。大多的男人会觉得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女人的。周志云就觉得他太了解叶静贤了。他心里知道,在家庭生活中,叶静贤对他是很有些不满的。周志云娶回叶静贤的时候,也是想好好的过日子的,但是他似乎怎样的努力,到最后都不能提起精神来。

还好在叶静贤三十岁的时候,她好像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而平和了很多。周志云觉得那个到了而立之年的叶静贤似乎已经知天命了。这样好,这样可以让周志云省下不少的心思。

其实当时叶静贤趋向平和的变化和她的年龄无关,却和王允有关。理论和事实再次证明,当一个女人,有了幸福的性生活之后,心态就会多多少少的平和一些,尤其是一个曾经没有幸福的性生活的女人。当然周志云不会想到这些。

周志云更不会想到王允会成为叶静贤的情人。否则他那个时候,非要找一个顺眼的眉清目秀的司机的举动,就有了自掘坟墓之嫌。在周志云的眼里,叶静贤的眼光和要求实在是太高了。她可能死,也不可能委身给一个司机。所以当有几次周志云觉得小王司机看叶静贤的眼神很有些别别扭扭的时候,周志云也把它简单的归咎于司机同志对漂亮的女人有了些想法而已。

看来周志云不但不了解他的女人,同时也不了解他的司机。偏偏就是这个司机,让叶静贤尝到了做女人的味道。无论是在床上还是在地上,无论是衣衫华贵的时候,还是一丝不挂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比让一个女人觉得自己活得更像个女人而心动的呢?

( 二 )

老王是一个男人。当老王一气之下切断小指的时候,叶静贤就知道,这个眉清目秀的男人,是个男人,而且定是个有气概的男人,不会是个龌龊的小人。

的确,自从那夜之后,王允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他依旧的沉默寡言,依旧的稳稳当当。如果说有小小的变化的话,那就是他再看到叶静贤的时候,有点儿躲躲闪闪,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眼神儿。

其实王允和叶静贤有了第一次之后,他还是有些惦记的。当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抚摸着自己的左手小手指,随意的翻弄出那一夜来。有的时候,想着想着,脸上还会绽放出花痴一样的笑容。

记得那次司机班里的几个人聊天儿,不知道是谁说了句,女人嘛,关了灯都一样。王允打心眼儿里不服,他觉得那一定是个不了解女人的男人说出来的。

女人关了灯一点儿都不一样。比如皮肤,有的细腻,有的粗糙,比如构造,有的紧凑,有的松侉,再比如味道,有的就香气怡人,那有的就是松仁儿小肚,怎么可能一样呢?

王允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家伙。从周志云选中他当司机的那一天开始,可能这种幸运就降临到他的头上了。他以为自己除了老婆郭敏之外,不会有染指第二个女人的机会了。更何况还是叶静贤这样的讲究的美女人。

当然王允也清楚的意识到,他和叶静贤之间的事情,从那天晚上,他断了一指之后,就过去了,彻彻底底的过去了。虽然他还是会不可救药的想起叶静贤那一晚消魂的样子,但是他还是知道,无论他再怎么忘不掉她,那也已经是他自己的事情了。

所以那个叶静贤的情人王允很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做回了司机王允。现在的司机王允只和过去的司机王允有一点儿小小的不同。那就是当他很卖力的和肉食部的售货员郭敏肉搏的时候,当他情意绵绵的把鼻子插进郭敏的秀发里的时候,他还是会觉得好像缺点儿什么,又好像多了点什么。于是在这种琢磨来琢磨去之中,变得兴趣索然起来。

还好,三个月以后,叶静贤又找到了他。

( 三 )

三个月后的一天,王允吃过了晚饭,坐在沙发上,抱着孩子,宝贝儿长宝贝儿短,听的懂听不懂的一阵胡说着。郭敏去洗澡了,卫生间里的水流儿声,时缓时急。

忽然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王允挪到桌子旁,一把抓起来。你能来一趟吗?是叶静贤的声音。王允知道周志云出差了,但是走的并不远,随时有回来的可能性。所以王允赶紧把激动和诧异的要跳出嗓子眼儿的小心脏安抚下去。这当儿,叶静贤又开腔儿了。

我。。。我肚子疼,不知道会不会是急性阑尾炎了。这下王允急了,他把孩子放在了床上,拉开浴室门,喊道,小敏,来电话了,我得赶去公司一趟。郭敏拉开了浴帘,很仁义的说道,我洗完了,你赶紧去吧。开车慢点儿啊。

王允慌慌张张的穿上了袜子,鞋子,急赤白脸的出了门儿。赶到叶静贤的家里的时候,急性阑尾炎患者慢慢腾腾的开了门儿,手里还举着一杯红酒。

你还真快。叶静贤拿眼斜了一眼王允之后,说道。你怎么样了,还疼吗?赶紧走吧。王允慌忙说道。去哪儿啊,哪儿也不用去。把鞋脱了吧。叶静贤说道。你肚子不疼了?王允一边儿问着,一边儿很听话的脱了鞋,一反一正的两只袜子赫然就穿在脚上。

你。。。叶静贤指着王允的脚笑了。王允尴尬的坐下来,把那只反了的袜子翻过来,你还笑,不是怕你疼的太厉害吗,不是怕你多受罪吗,才没主意,赶紧赶过来了。于是叶静贤笑着笑着就又哭了。

哎,你怎么又来了?!王允有些不知所措。叶静贤一下子扑倒在王允的怀里。只有你才会这么在乎我,才会为我做这样的傻事儿。我刚才肚子真有点儿疼,我给周志云打了电话,他没听我把话说完,就说他开会呢,让我打电话找你帮忙。然后就把我的电话给挂了。

我就想,我为什么不能找你,是他让我找的你。是那个蠢男人让我找的你!

这一次王允没有和叶静贤在叶静贤的家里做爱。因为这一次王允有时间仔细的端详了叶静贤卧室里悬挂的那副结婚照。照的实在是太好了。无论王允走到哪里,老板周志云的眼睛都在跟随着他。王允觉得他不可能在那双眼睛下面做出什么出格又出彩儿的动作来。所以,他把叶静贤带走了。带到了郊区的一个度假中心,还像个男人一样,执意自己付钱开了一间房。

还是我来吧。叶静贤当时是这么说的。我来。我知道你跟了我,很委屈,我给不了你太多的东西,但是从今后,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为你去做!王允当时是这么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圆了,我觉得男人总能找到借口,说给自己的妻子听,妻子呢,总能找到借口原谅男人。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这主意不错,我想想。。。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我也想啊,厚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枝大叶的评论:
看来你并不粗枝大叶,还挺细心的呢!

看咱们的飞飞如何圆说吧!哈!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依MM是周老板同父异母的妹妹, 这锅粥熬下去就更有味道了哈.....
xi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喔介快那就再昏一把借一蓝蜜哈哈不许生气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枝大叶的评论:
嗯,翻来覆去的一锅粥的写,把我自己弄晕了算。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这个想法也不错,呵呵。。。那岂不更乱了?

还有啊,xix,我已经婚了,而且儿子五岁半了。日记里有写。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跟贴,本文采用一锅粥的写法,我现在乱啊!!!!
sstt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一样的喜欢,谢谢楼主的文字
yesorno 回复 悄悄话 粘上了。等着更新。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紧赶慢赶终于赶上趟了。喜欢你的文字风格。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下就过了20年?小手指头断了是咋跟郭敏解释的?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他不会想到,老王会服务的如此的到家,不是一般的到家,是相当的到家。。

哈哈哈哈哈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周实在是太不了解女人了.套一句老江的名言:"Too simple, too naive."
相信女人是自己往自己头上套绿帽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我是做春秋大梦哪,哈哈哈
刚才我打开看的时候还没人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今天我第一个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总之有一边是要有钱滴.
xix 回复 悄悄话 偶早就说过女人的性福很重要滴河东狮多半是为这个吼滴哈哈偶自己先笑四别瞎误会啊只是给不幸福滴们提个醒可见司机也是可以配小蜜滴而且是上等蜜可见男人不是有钱才会有小蜜滴只要是男人不会周老板的儿子是借的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