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十七)

(2008-01-21 14:21:15) 下一个


( 七 )

在肖依依 “ 挣 ” 了二十万的第三天的早晨,天气一改前两日的阴霾,竟然有稀稀拉拉的阳光撒落下来,有几缕还竟然不知趣儿的撒在了肖依依的床上。肖依依还是那个姿势,蜷缩着,手里抓着那包儿钱。她的眼睛已经因为哭得太久,而很厉害的肿胀起来。被阳光一刺激,上眼皮生生的疼。肖依依拉过枕头,盖在了脸上。

太阳下山,明天依旧爬上来。。。歌儿里是这么唱的吧?姓尚的现在在干什么呢?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吗?应该正在温存云雨吧。我呢,我这是干嘛呢?我正在这里痛苦,痛哭,痛不欲生。。。到底为什么,为了谁呢?为那个男人吗?可那个男人知道吗?他还有心思去知道吗?他可能已经没这个时间和精力思考肖依依的问题了吧。。。肖依依在枕头下面胡思乱想。

天都放晴了,我好像也哭的够久了。过去。。。就让它入土为安吧。肖依依,你不要再作那个掘墓之人了。肖依依想着想着,忽然就感觉自己饿了。她坐起来,拉开抽屉,摸出一块儿巧克力来。她目光呆滞的包开它,放进嘴里。甜的。还是甜的。这是尚军买给她的。这个负心男人留下的东西,肖依依竟然还能体会出甜的味道来。

肖依依的泪再一次滑落了下来,瞬间就从默默低泣引发到嚎啕大哭。大概半个小时之后,肖依依的心里似乎和外面的天气一样,敞亮了很多。她把那一摞摞的钱从包里掏出来,细细的翻看。

钱,这就是尚军最爱的东西。他爱这个东西,胜过爱肖依依十倍百倍。也许这些日子寻找工作的挫败,让尚军变得势力了吧。肖依依善良的想着。这一张张特殊的纸片子就真的那么重要吗?她忽然发现其实自己根本不懂男人,更不懂得尚军。

可是肖依依知道的太晚了。如果她早知道一些,她就不会在他离开之后,不停的打电话给他,自取其辱。她会带着她仅存的尊严,离开。而如今,她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尚军,爱情,尊严,一切的一切。。。

谁说的?!肖依依还没有失去一切呢,肖依依还有钱,二十万!其实在那又哭又笑的两天里,肖依依不止一次的想过,把钱砸回给那一对男女。他要让尚军知道她的感情不是拿来卖的!

但是这种似乎高尚的行为在尚军这个人的面前已经无济于事了,因为他已经拿出了二十万,充分的昭示了他和肖依依之间的关系,那就是买卖关系。既然买卖关系已经确定,勿容质疑了。如果肖依依再不要钱的话,岂不是贱得有点儿离谱了?!

呵呵,你以为你给我钱,就是轻贱了我了吗?其实你也侮辱了你自己和你自己的感情。。。肖依依的脸上露出了冷冷的笑容。。。

吃了一点儿巧克力之后,肖依依有了些气力。她知道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她做。首先,她不能再在这里住下去了。曾经的最恩爱的小窝,留下来的只能是最痛苦的回忆。每一处细微的地方,都会让她无比的伤感。她要离开这里。

那么在搬离这里之前,她要把尚军的东西和尚军给她的东西,一一的过滤出来。这些容易让她回忆起过往的东西,会惹得她更加的伤心难过。她要摈弃它们。

那么在收拾这些东西之前,她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大吃一顿。她要对自己好一点儿,因为现在除了自己,已经再也得不到其他人的关心和疼爱了。肖依依一边儿想着,一边儿爬起来,走进了卫生间。

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一身光鲜的衣服之后,肖依依走出了家门儿。外面的阳光真的很明媚。肖依依戴上了墨镜。她本来是想去楼下的那家川菜馆儿的,那是她和尚军常去的地方。他最喜欢吃那里的水煮牛肉。辣而不麻,鲜嫩可口。

肖依依在川菜馆儿门口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没有勇气旧地重游,而是拐了个弯儿走进了旁边的一家面馆儿。。。

( 八 )

其实尚军从右反光镜里看到肖依依光着两只脚,痛苦的坐下去的时候,也是很痛苦的。他觉得他的心已经绷紧了,而且绷得不能再绷了,再绷就要四分五裂了。于是他收回目光,正视前方,前方恰好是他和苏雅正在驰骋的康庄大道,尚军的心里舒服了一些。

尚军觉得他把肖依依这个女人给伤了,伤的很重。重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缓得过来。但是他已经无能为力了。因为尚军只有一个,既然他 “ 跟 ” 了苏雅,他就不能在分身去疼爱肖依依了。

苏雅请了两天的假,特意在家里陪着尚军。对于苏雅来说,那是消魂的两天。对于尚军来说,那是消魂又心不在焉的两天。因为他的脑子里还会时常的蹦出肖依依的样子,有时矫嗔可爱,有时痛不欲生。这些样子,让尚军的消魂大打折扣。

你是不是有点儿心不在焉啊?希望我今天下班儿回来,我能看到你好一点儿!苏雅在第三天上班之前,冷着脸吩咐到。嗯。。。我今天也得去趟学校。尚军说。去学校干嘛啊?苏雅问道。我这不还没毕业呢嘛。尚军解释。

行,我告诉你,你给我老实一点儿!我下周就带你去见我爸。苏雅勾着尚军的脖子,半威胁半撒娇的说道。你就放心吧。尚军在苏雅的嘴上吻了一下。尚军知道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之后,自己以后应该做些什么。。。

尚军打了个车,直奔学校。车子停在了学校南门的时候,他似乎有继续走下去的冲动。于是他对司机报出了他和肖依依原来的家的地址。他在离他们的那幢楼,还有两座楼的地方,下了车。他是怕肖依依刚好出来,看到他。他自己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尚军躲在旁边的那个楼角儿,对着自己曾经住过的窗口看了很久。那个窗口很安静,安静的让尚军有些局促不安。肖依依不会有什么事儿吧?也许应该让王小珂过来看看,看看肖依依怎么样了。他找出了王小珂的手机号码,想了想,还是没有勇气按下去。见了王小珂,我应该怎么说,说什么呢。难道告诉他,我和你一样,找了一个有钱的女人,做阔少爷去了?男人真的不同于女人,尚军怎么也拿不出,王小珂那样的骄傲,近乎于眩耀的心情。

不知道站了多久,当尚军想要离开的时候,他忽然看见那个门洞儿里有一个身影闪了出来。一身光鲜亮丽的衣服,一副显眼的大墨镜,还有一头似乎是刚刚洗过的,湿漉漉的秀发。尚军往楼角儿里缩了缩,他看出来那是肖依依。

肖依依走的似乎很坚决,一点儿也不像心事重重的样子。那个她最喜欢背的双肩包,看上去,竟然好像还在她的身上跳来跳去的。刚才还在疑神疑鬼,顾东顾西的尚军,看到活蹦乱跳的肖依依,忽然间就莫名其妙的有些失落。看来,谁离开谁,地球都他妈的照转!

当然这不是唯一的一次,尚军来窥视肖依依。依依咖啡厅开业之后,他也去过三次。

尚军觉得自己以前小看了肖依依这个女人。她不但没有像尚军想的那样,为了表明自己对爱情的忠贞和态度,而把钱砸回给他,而且还堂而皇之的开起了咖啡厅。看来苏雅说的是对的,世界上,没有钱办不行的事情。

二十万,有了二十万,肖依依第三天就把我给忘了。尚军经常恶狠狠的思考这个问题,他妈的,到底是谁把谁给卖了呢?尚军想不明白。他只知道,肖依依一点儿也不傻。

当然最让人不爽的还不只是这些。而是那三次偷窥,尚军三次都在咖啡厅里看到了那个男人,刘峰。刘峰坐在柜台里,一副老板的样子。开始的时候,尚军还只是觉得很恼火。我靠,你坐在里面人模狗样的,算怎么回事啊?你知不知道肖依依的钱,是谁给挣回来的?!

而当尚军知道刘峰一副穷哈哈的样子,但是身份却不容小视的时候,他的心里就显得很是落寞了。

同人不同命啊。为什么这些人,生下来就什么都有,还可以很装孙子的做出一副什么都不想要的样子。而自己呢,却不得不出卖些东西,还要小心翼翼的生活,才能换回来一个不一定稳定的前程。

尚军很悲哀。他在最后一次出现在肖依依的咖啡厅门口的时候,看着肖依依和刘峰快快乐乐腻腻古古的在一起的样子,很是崩溃。于是他把抽了一半儿的香烟,生生的在自己的手腕上,碾灭了,碾碎了。。。

还好,现在王小珂回来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meiguo兄,你这家伙和别人就是想法不同。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HAPPY MM,芳姐,开心MM,sstt,谢谢关注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少兮的评论:
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sorno的评论:
谢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川菜的评论:
谢MM,你爽了,我很高兴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看. 其实最苦的就是那尚小弟了....和苏在一起, 好歹还能顾一头, 和肖在一起, 将来什么可能都落空. 背景不硬啊. 看看周围的人,便知此话不虚. 如果尚和肖在一起, 早晚被肖甩.
XDJM们, 做人要厚道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退后一步海阔天空,喜欢依依。
sst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依依的做法,谁离了谁不能活啊,要活的好好的,一定!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俺觉着吧,依依是不是那个周董的女儿啊,hiahia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来这个尚军还真的心理有点问题。。。。。。

估计是一大队人来抢依依了。。。。。。

等着看好戏呢。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人物性格真鲜明,心理刻画的真到位
说的全在点上,边看边点头
写得好,一路读下去
yesorn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喜欢。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咱也看着这集特爽!“到底是谁把谁给卖了呢”,呵呵,先提出来把别人甩了的人,还不知真正是谁甩了谁囔!只是更善良和痴情的不忍心先提出来罢了。离了这个人,恐怕以后还要过得更好。喜欢肖依依。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枝大叶的评论:
谢叶子MM。。。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谢谢xix ,你是对的,我已经改过来了。
xix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真的不同于女人,尚军怎么也拿不出,肖依依那样的骄傲,近乎于眩耀的心情。”这儿的肖依依同学是王小珂
这集把偶看得那个爽呀NND的尚军就是个反面小人竟然还希望依依同学殉情呢阿呸这个世界上就是谁怕谁嗯不对是究竟谁缺谁哼哼等着看花落谁家鹿死谁手啦啦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依依的个性,再见尚军一面,也许会发现以为没忘记的其实已经都放开了,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忙,来不及改了。。。凑合看吧,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