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十六)

(2008-01-18 12:37:33) 下一个


( 六 )

尚军从肖依依那里 “ 逃 ” 出来,在楼下顾影自怜了一会儿之后,才拨通了苏雅的手机。他原以为苏雅会发火儿会抱怨,没想到电话里首先传来的竟然是苏雅的抽泣声。

尚军觉得自己真是太失败了,鱼和熊掌都在哭泣,而且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儿刚才也在泪水涟涟。三人行,必有一个人是痛苦的。尚军,你不是已经想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吗,要不然你也不会从肖依依那里出来了。尚军似乎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苏雅,你别哭啊。尚军温柔的劝说道。八点了。。。你打电话过来,是想告诉我你不过来了吗?你放弃我了吗。。。苏雅一边儿抽泣一边儿诉说。这个小富婆儿表现出的软弱似乎比她的高傲更迷人。怎么会呢,不会的,我刚出来,我马上就赶过去,告诉我,你在哪儿呢?尚军的声音也禁不住有些颤抖。我就在嘉怡花园呢。

尚军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苏雅所说的嘉怡花园,他在 16 号楼的楼下见到了望眼欲穿的苏雅。苏雅什么都没说,扑上去就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又在他的肩膀头上恶狠狠的咬了一口。痛并快乐着。尚军的脑子里很合时宜的飘过这么一句俗话。我真的以为你不来了呢。苏雅抽抽搭搭的说道。

尚军和苏雅手拉着手上了楼。苏雅的二居室装修的很华丽,和尚军以前的蜗居简直不能同日而语。尚军坐在沙发上,看了一眼正在仔细审视他的苏雅,忽然就觉得很辛苦很疲惫,于是禁不住一声叹息。

心里不好受吧?苏雅问。尚军笑了一下,把苏雅的手抓在了手里。你跟她都说了吗?说了。说清楚了吗?嗯。那她现在知道你爱的人是我吗?应该知道了吧。路上她又给你打电话了吗?应该没有吧,我把手机关掉了。尚军说道。

干嘛关掉?打开,把手机打开。苏雅说道。打开它干嘛?我现在不想接到她的电话。尚军说。不想接电话也打开。苏雅说。那要是真来电话了呢?按掉!就是要你告诉她,你根本不稀得接她的电话!有这个必要吗?尚军问。有!逃避和不稀罕是两码事儿!

遭遇了负心的男人或女人,放手可能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可是纵观千千世界,又有几人能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的做到说放就放呢。肖依依也不例外。她接受不了尚军离开她的事实,她更接受不了尚军为了另一个女人而离开了她的事实。

肖依依在床上哭了一阵儿之后,终于忍无可忍的拨打了尚军的手机。竟然通了,肖依依受了伤的小心脏禁不住提到了嗓子眼儿。可尚军挂断了她的电话。肖依依又打过去,又挂了。再打,再挂。。。

肖依依歇斯底里的哭了。苏雅是对的。在肖依依的心里,这代表着一种态度。如果电话没开,说明尚军可能还有些不忍,想逃避,无法面对肖依依。而现在的状态呢,简直就是把肖依依当做一个弃妇一样,懒得搭理了。

肖依依的痛苦在苏雅这个小女人的小伎俩中升级了。她把枕套连同自己的手指一起咬破了,竟然没有觉出疼痛来。肖依依放不下,她不停的用那个破手指疯狂的按着重播键。

我关掉算了。尚军说。不能关。看她能坚持多久。苏雅狠狠地的说道。苏雅。。。我和她在一起三年了,她想不开是很正常的。她需要时间。电话关了吧,可能她找不到我,心里会踏实一些,过些日子也就好了。尚军说道。

不关!你接起来!跟她说,让她别再打扰你了!苏雅说道。苏雅。。。算了吧。尚军的语气里有些哀求的味道。不行!接起来,把扬声器打开。你接不接?你不接我接。苏雅伸出手去抢尚军的手机。别这样,苏雅,她已经。。。好了好了,我接我接。。。

喂。。。呵呵,你终于舍得接我的电话了。肖依依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你。。。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我。。。我现在也不想。。。不想接电话。我们两个之间。。。过去了。。。尚军说道。

过去了?过得去吗?!我的初夜呢?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呢?肖依依的声音大了起来。依依。。。尚军看了一眼在旁边听的津津有味儿的苏雅,叫了一声。

尚军。。。你回来,回来吧,你欠我的,你一辈子都还不清。。。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们一直都很好。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她比我好吗?她一定没我对你好。你回来,我们好好的过日子,啊?肖依依的声音软了下来。

我。。。我不可能回去了。从你那儿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决定了。。。对不起。我不听!我不听你说对不起!肖依依的声音又高亢了起来。

你冷静点儿,我知道我欠你的,我可以补偿你,你要什么,你说出来。。。尚军说道。要什么?我说出来,你就能给我吗?好,我就要你回来,离开那个女人回到我身边来!肖依依说道。那。。。那是不可能的,这个我满足不了。。。我可以。。。我可以从物质上的补偿你。

物质上补偿我?你真恶心。我要二十万,你给得起吗你?!如果你能给我二十万,我就当没认识过你!否则的话,你就给我回来!肖依依大叫道。

尚军无奈的挂上了电话。你看,就是这样,她根本就接受不了,还是让她先冷静冷静吧,别再打扰她了。尚军说道。

给她二十万!苏雅恶狠狠的说。什么?你又不是没听见,她根本不想要钱。那是话赶话说到那儿了。尚军有些着急。我不管什么话赶话,既然她提出来了,我就给她二十万!苏雅说道。苏雅,她的本意不是要钱,我们两个在一起三年。。。我给她钱,不是侮辱她吗?!不行!

有什么不行?给她二十万,她就当不认识你,这话不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如果你不给他物质上的补偿,你还能给她什么?你还想给她什么,你说!苏雅很无理的问道。

我他妈的什么都给不了了!尚军抱着脑袋颓废的坐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黄昏,苏雅开着车带着尚军来到了他和肖依依以前的家。那扇窗口里透出来的灯光,显示着肖依依刚好在家。

去吧。我等你。苏雅说道。尚军低着头,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接过苏雅递给他的包儿,走了上去。尚军打开房门,肖依依依然坐在床上,仿佛这些时间她都没有动过,就像昨天晚上,尚军走的时候一样。

肖依依看到尚军,好不容易干了的眼睛又涌出了泪水。你回来了?我知道你会回来。肖依依的声音干涩而没有生气。尚军不敢看她的眼睛,只把包儿轻轻的放在了床上。

你昨天要的,我给你送过来了。尚军轻声说道。是什么?肖依依问。二十万!

尚军说完,转身离开。这是肖依依所始料不及的。她觉得有一股气堵在胸口,堵得生疼,堵得她快要昏厥过去了。咣铛一声,尚军撞上了房门。肖依依打了一个机灵,忽然清醒过来,她大叫一声,抓起那个包,追了出去。

你这个畜生!你还真给我钱啊?!肖依依光着两只脚,追到楼下。她看到尚军上了一辆红色的敞篷跑车,开车的女人,头也不回的,把手伸过头顶,挥了挥,算了跟肖依依说了声 Bye Bye ,然后绝尘而去。

肖依依一屁股坐在了门口,她觉得她的心很疼,真的很疼。钱,呵呵,二十万。。。肖依依用牙齿咬着那个包,又哭又笑。直到有人向这个门洞走来,肖依依才恍恍惚惚的光着两只脚,上楼去了。

肖依依抱着这包钱,在床上躺了一天二夜。那个时候濒临毕业,没有大课。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肖依依的消失。她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她哭,哭她这三年的付出,以为自己得到了高尚的爱情,到头来,没想到自己就是一个 “ 卖 ” 的。她笑,她知道她自己输在哪里了,她知道尚军也把他自己给卖了,还他妈的赚回来二十万块钱给她花,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clclc的评论:
别叫老师啊,真不好意思。。。我儿子,很好,很好玩儿。谢谢惦记。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queencake 回复 悄悄话 肖依依和刘峰都是遇人不淑呀!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飞老师你的宝贝儿子怎么样,多问一句.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飞老师男人碰上你笔下这些不小不大的女孩只有一个字"晕"...唉-
回复 悄悄话 像尚军这样的人,早分开早省心,不然以后哈不知会有什么更恶劣的呢!
这个苏雅也够损的,竟然这样伤人不留情,看来也只能是这俩在一起了:两人的道德水平差不多,。。。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头草难道吃定了?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结局还是不错的了吧,好歹就像依依想的,因为他们一起3年,"尚军把他自己给卖了,还他妈的赚回来二十万块钱给她花".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只赔进去了三年,还好,长痛不如短痛。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说老实话,尚跟着苏,钱是不愁了但是以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苏这个女人太狠毒。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这苏雅什么来历啊?
sstt 回复 悄悄话 苏雅够狠,不过能让依依彻底死心也好了,再活过来就是全新的她了。希望她以后过得好,不要再心软,不要再被骗。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