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十二)

(2008-01-11 14:50:34) 下一个


( 五 )

叶静贤越想越觉得结婚这三年以来,自己在周志云的身边活的太憋屈了。她不求周志云对她像月亮一样的追捧,但是最起码儿的关心和尊重还是必要的。象这样,在她的生日之时,周志云不但没有一点表示,最后竟然还不顾她的感受而不辞而别,真是太过分了。

王允听到叶静贤要求他开车追到B城去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可还是苦于找不到拒绝她的理由,而无可奈何的答应了马上就赶过来。

放下了叶静贤的电话,王允赶紧拨打B城分公司的电话,没有周志云的同意,他是不能冒然的把叶静贤带到 B 城去的。自然还是没有结果。分公司的人告诉他,周志云还没有到,王允不便跟他们多说什么,只好想先开车赶到叶静贤的住处,看看情况再说。

情况很不妙,叶静贤的脸色不是一般的难看。王允看着疲惫不堪,眼睛红肿的叶静贤,除了把她脚下的包儿,提起来,塞进后背箱之外,实在找不出任何的更贴切的语言了。

王允的车子开得很慢。叶静贤委婉的催促着。我这些天,缺觉。王允打了一个哈欠,及其困倦的样子。那算了,慢慢开吧。叶静贤靠在座位上,不无遗憾的说道。

大概行驶了近两个小时,王允把车子停在了一个服务站里。我得去趟厕所。王允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那好吧。我也进去买点儿东西,路上吃。叶静贤跟着王允下了车。

王允找到了一个有电话的地方,赶紧又拨打了分公司的电话。这次周志云到了。周志云很愤怒。他原以为叶静贤已经进入了梦乡了,不曾想,叶静贤还清醒着,不但清醒着,而且正气势汹汹的向他逼近。

你让叶静贤过来听电话!周志云怒道。王允把电话塞到叶静贤手里的时候,叶静贤正美滋滋的过来,试图把一杯大可乐塞到王允的手中。

喂!你这不是闲的没事儿,无理取闹嘛!周志云劈头盖脸的骂道。你就这么走了,连个电话都不打过来,才是过分!叶静贤也不甘示弱,今天我生日,你别说陪我了,你连一句好听的都没有。你自己说,你把我凉在我妈那儿,凉到了几点,你就这么一声不吭的走了,还不让我说了还!

你以为我闲着啊?生日就真的那么重要吗?和每天有什么不一样?太阳还不是出来落下的。你就是太闲的慌了。闲的没事儿你找点儿正经事做吧!最离谱的是,还让王允开车带着你追出来。这些天,我都不舍得用他,每天下午一过两点我就让他开车回去了。你倒把他派出来了。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凭什么啊你!你赶紧给我回去,别找不自在!

没有再轮到叶静贤说上一句话,周志云就把电话摔了。叶静贤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一时气结。站在一旁的王允似乎也没有想到,周志云会发这么大的火儿,有点儿不知所措。

为什么这些天你要早回家?叶静贤问道。我老婆刚做了刨腹产,没人照顾。王允轻轻的说道。如果你不想出来或者说不能出来,下次可以直接告诉我,用不着这样!现在。。。回去吧。。。叶静贤委屈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她一转身,向停车场走去。

这一次,叶静贤没有坐上副驾驶的座位,而是径直坐在了后座上。或许是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王允的不满,也或许是想让王允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司机的身份。谁知道呢。反正王允不在乎,他本来就是个司机。周志云就是把他当一个司机看的,他喜欢坐在后座上想问题或者休息,和他父亲的习惯一样。

周志云的态度不好,是周志云的问题。王允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一个司机车开的安全稳当才是最重要的。回新城的车开得显然比去 B 城的时候,要快很多。你不困了?叶静贤的带着讽刺的语气说到。

王允本来是不想回应她的。可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后座上的叶静贤,满脸的泪水。不知道为什么,王允忽然觉得这个平日里美丽高雅的女人此时很是楚楚可怜。于是他低低的说了声对不起。叶静贤把头转向窗外,没有再说什么。

夜更深了,新城的高速路上奔驰着一辆豪华轿车。车里的两个沉默的人儿,专心致志的赶着路。。。

( 六 )

很快就到了新城市区。路过城西的一个刚开张的酒吧的时候,叶静贤突然开口吩咐王允停车。回去照顾你爱人吧。我一会儿自己打车回去。叶静贤没等王允答复,就径直下了车。王允放下车窗,想不出任何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叶静贤落寞的身影,向酒吧飘去。

王允不能走,叶静贤是不是他老板的老婆先放下不说。作为一个男人,他不能在深夜里,把一个受了伤的女人独自扔在酒吧里。王允决定在外面的车里等着。

叶静贤喝多了。她决定走进酒吧的时候,就是想去买醉的。只能说她如愿以偿了。王允把他从酒吧里拖出来的时候,她一直对着王允叫嚣,周志云,你根本就不爱我!我比你大三岁,你从来就没爱过我!可你他妈的不爱我,干嘛要娶我啊你?

王允明白叶静贤把他看成周志云了。有什么办法呢。喝醉的人即使把他看成一尊蜡像也只能说是正常的。王允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叶静贤塞进了汽车里。在王允要关上车门儿的一瞬间,叶静贤忽然抓住了他的小手指,狠狠的咬了下去。王允禁不住大叫了一声。叶静贤松口了,缩进汽车里,像个花痴一样,呵呵呵的笑个不停。

这是王允有生的三十二年里,第一次遭遇喝醉了的女人。直到他把这个女人送回了她的家里,放在她家的沙发上,这个女人都一直这么笑着笑着,笑得王允的心里一阵一阵的发毛发虚。到最后,这个女人竟然把自己的眼泪都笑了出来,王允看在眼里,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觉得惨兮兮的,感觉自己的眼泪也马上就要跟着流下来了。

叶静贤开始脱自己的衣服的时候,是王允试图把她挪到床上的时候。叶静贤一边儿有条不紊的脱着,上衣裤子袜子,一边儿混沌的说着,我知道。。。你不喜欢和我做爱,你。。。第一次和我做爱的时候,就皱着个眉头,我都看见了。你知道我看见了对不对。。。?所以你把百叶窗里面的那层。。。那层厚窗帘也拉上了。。。呵呵,可惜。。。可惜的是我还是看见了。。。看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x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像个花痴一样呵呵呵的笑个不停了女人不能随便喝酒的酒能乱性可不分男女hehehe
恩偶不能叫你飞妹妹因为偶已经有个飞妹妹了你写得挺好玩儿的偶是不是病了其实偶怕自己病了6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哥哥姐姐。。。

meiguo兄,我这里有反面人物吗?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我这儿“天天读”读呢,周末愉快。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辛苦啊.

我在读了你的文后, 总是同情里面的"反面"人物多些. 天知道咋回事.

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事好理解, 有钱能使人理解的事可不大好办. 你妹子倒是敢写啊.

周末过的好.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