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为爱奔跑

(2007-11-22 12:10:24) 下一个


结婚已经六年了,和老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平淡无奇了。

晚上和大学的一个女友吃饭。似乎她也和我处在同一个生活状态之中。我们一边品味着珍珠奶茶,一边感慨着爱情的短暂。纠结了半个晚上,也没有弄出一个明确的定义,我们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人,到底是不爱了,还是爱的已经麻木了。

如果生活可以比喻成一杯珍珠奶茶的话,那么我的生活里,我最爱咀嚼品尝的珍珠是越来越少了。

打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男人,沿着人行横道,匆匆的或走或跑着。

忽然忆起,大学里的某一个夜晚,刚刚和男朋友分手回到宿舍。上铺的室友放着张信哲的情歌,心里荡漾起的那团莫明其妙的暖意,使得我很冲动的给男朋友发了一个短信。

“我又想你了,请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我的身边。。。”

我期待着他回短信或者电话,我想他可能会笑我痴。。。可是半天没有动静,也许他没有看到吧,我失落的来到了窗口,凭窗望去,我看到了一个奔跑的身影。。。

结婚六年了,他还会像以前那样为我奔跑吗?

“师傅,车就停这儿吧。” 我招呼司机。
“天这么晚了,我还是给你开进小区吧。” 司机好心的建议着。
“可能有人会出来接我吧。。。” 其实自己都不是很确定。

现在的老公应该正在上网吧。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老公,我在超市对着的那个门口。你能来接我吗?”
“哦。。。没打车回来啊?”
“嗯。。。很黑,很冷。。。” 我的声音有些颤抖,我对我自己没有信心。。。
“好。。。找个亮的地方等我啊。”

电话放下了,我走进小门儿,踢着路上的石子儿,慢慢前行。我知道老公一向很磨蹭,也许还要看完那个最后打开的网页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我嘟囔着。。。一抬头,我看到了一个奔跑的身影,匆忙慌张的往身上套着外套。。。

我不知道自己是哭了还是笑了。。。

我把包儿斜垮在肩上,深吸了一口气,放开脚步,也开始奔跑。。。

为爱奔跑。。。


所有跟贴:

• 爱情长跑,难得人如故。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11/22/07 
• 扇情啊,顶!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1/22/07 
• 呵呵, 作啊~~~~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19 bytes) (44 reads) 11/22/07 
---不作不叫女人~~~
• DING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1/23/07 
• 又见雾姐好文,顶! -安静- ♀ 给 安静 发送悄悄话 安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1/23/07 
• 难得人如故。。。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23 reads) 11/23/07 ---谢谢各位。。。
• 非常喜欢:) -yuzhuoyunshu- ♀ 给 yuzhuoyunshu 发送悄悄话 yuzhuoyunshu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1/23/07 
• 又开始煽了,好啊 -观帖不语- ♀ 给 观帖不语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1/24/07 
• 好文! -壹枝- ♀ 给 壹枝 发送悄悄话 壹枝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1/24/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的跟贴。。。

Rose好像写不出来了。每天上班就是犯懒。。。

MEIGUO兄。。。行。。。热话死你。。。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狗尾续貂哈….

老婆近来是回来越来越晚了. 问起来, 回答就一个字 – 忙. 怎么到了晚上还忙? 还总是忙? 不便多问. 否则味就有点变了.

婚龄有六年了. 这夫妻都怎么快处成兄弟姐妹了? 老婆也似乎有了调整. 好像是把与爱有关的事干完了,要整点别的事了.

“宝贝,什么时候回来共餐?”
“忙呢, 你到外面地摊上凑合点吧.”

“宝贝,今晚看场电影?”
“忙呢, 你实在要看, 自己去吧.”

“宝贝,我下班弯一下接你?”
“忙呢, 你先回吧.”

…….

没了折, 只好学上网遛遛打发时光啦. 外面冷的要命, 家里好多了.

“老公,我在超市对着的那个门口。你能来接我吗?”
“哦。。。没打车回来啊?”
“嗯。。。很黑,很冷。。。”
“好。。。找个亮的地方等我啊。”

没打车, 又走不回来. 该不是什么人送回来的吧?

还真冷啊. 跑起来热活热活……….
rosez 回复 悄悄话 飞飞MM, 我每天来看看你,等着你的新作. (给飞飞点压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为爱奔跑! so touching... so moving...

爱看你的小说,长的,短的。。。搞笑的笑的人哈哈哈;感人的惹人泪眼婆娑。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爱依旧,只需要你的召唤。所以时常对你的所爱召唤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哦!还保持着那份热情和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