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二)

(2007-10-01 14:11:14) 下一个


“是啊,假期大概还有两个星期吧。不过现在没什么事儿了,想回来看看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安排。”
“那你是想休完了那两个星期呢,还是想现在就上班?”谭经理问道。
“嗯。。。都可以。不知道您有什么安排没有。” 我说。
“那你明天就来上班,可以吗?” 谭经理问。

“可以吗?” 我禁不住反问。
“当然可以了。主要看你自己的时间安排了。我当然希望你越早回来越好了。” 谭经理的话,不是牵强的说出来的。

“哦。嗯。。。我们部门不是来了个新同事,已经接替了我的工作了吗。” 我问。
“是啊。不过我们另有安排的,你明天就过来上班吧。”

第二天,我如时的上了班。我们的部门经理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说是要重新安排工作。这时候,我才从他的嘴里知道,谭经理所谓的另有安排,指的是让青青和小左两个人当中的一个离开。。。

林九儿的心里很不舒服。记得昨天跟谭经理谈完话之后,我还去部门里转悠了一圈儿。

青青和小左为了我能很快的,顺利的回来上班,还着实的兴高彩烈的一番。而如今,我的归来,却不得不赶走她们其中的一个。

不能这样。。。曾经是林九儿最先打破了这里的平衡,然后才有人来了,填补了我的空缺,于是这里又平衡了。那样的话,林九儿就不应该再回来,再次打破它。

于是,林九儿决定离开。至少不能让青青或者小左离开。虽然对林九儿来说,这份工作现在显得有些重要,因为如今的林九儿已经是一个负债累累之人了。

部门经理和谭经理找我谈了话。他们告诉我,青青和小左中的一个人必须离开,不是因为我的归来。而是因为这个部门儿里的这个职位,实在不需要两个人。

而我的离开,只会给另一个林九儿,或者赵九儿,钱九儿腾出地方。却不会保住青青和小左中的一个。他们认为,我这样的行为很幼稚。

也许他们说的是真的,是对的。但是无论如何,从表象上来看,就是这样一个林九儿回来了,她们中的一个要走了的简单道理。这种感觉,对林九儿来说,很难消化。

谭经理固执的想让她们中的一个离开,于是林九儿只好固执的辞了职。

在林九儿和部门里的同事们道别的时候,小左和青青显得特别的依依不舍。

“九儿,不是说好了来上班了吗,怎么又辞职了?” 青青很不解。
“家里突然又有了些事儿。。。” 我找借口。
“那就休完你的假呗,不是还有两个星期吗。” 小左搭腔。
“嗯。。。算了。这样反反复复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我支吾。

就这样,离开了公司。林九儿突然成了一个很无所事事的人。我坐在楼下的川菜馆里一边儿吃午饭,一边儿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办。

现在唯一的生活保障就是姚遥给的那张卡,卡上面还有一些钱。林九儿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有些无聊。

生活就象打牌一样吧,就当玩完儿这一把,在重新洗牌吧。二姨不是也开始了新的生活吗,至少和那些中药医院的日子,说了再见。

林九儿也要重新开始了。

这么大的事件,应该给姚遥去个电话。

“喂?”
“九儿啊。。。”
“嗯。想跟你说一声,我。。。我今天辞职了。”

“啊?为什么啊?”
“玩儿疯了,不想回去上班了。”我在胡说八道。

“怎么可能呢。那可不是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姚遥追问。
“没有,就是我的假请的太长了。有些不好意思了。所以辞职了。”

“老谭是不是说什么了?要不,我给你去说说吧?”姚遥跟谭经理很熟。
“没有。谭经理很好的。一直让我回去上班。只是自己。。。好了,不解释了。总之,辞职了。。。”

“那你有什么打算没有?”
“暂时还没有。”
“还没有和二姨去海南呢吧?先去玩儿一趟,回来再说工作的事儿吧。”
“嗯?”

“唉,没工作,也挺好的。一身轻啊。要不是有你二姨陪着你,我倒想跟你去呢。” 姚遥接着说。

刚想告诉他,二姨已经回去了的林九儿,把这个消息憋了回去。

“玩儿回来,再找工作。你找工作,不会太难的。实在不行,可以过来帮我啊,你可是我的贵人呢。” 姚遥说道。

“我?我去帮你?”
“对啊,卖身为奴嘛。你不是还要还我钱呢吗。” 姚遥调侃道。
“呵呵,那金心。。。”林九儿忽然觉得有些不合适,只好把后半句话生生的咽下去了。

虽然没有说完,姚遥也明白了我要说什么了。因为他沉默了。这样一定让他不是很舒服,林九儿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不好意思啊。” 我禁不住说道。
“没有,没有,我刚才有些走神儿。你路上要小心啊。”姚遥说道。
“好啊。谢谢你。”
“又客气。。。”

放下了电话,林九儿忽然觉得,在重新开始之前,一个人出去旅游一趟,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呢。对啊,海南,三亚。。。那个和二姨一起计划了,却没有成行的地方。。。天涯海角,一定很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快了,快了,峰回路转。。。谢谢亲们。。。
浮生乱梦 回复 悄悄话 已经82集了,九儿的路却是愈走愈窄,但愿有峰回路转的一天。。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九儿,我也想和你一起去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猫猫一定很nice~~~~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嗯。一定很暖和~~~


:)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一定很美~~~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