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九十一)

(2007-10-16 14:58:31) 下一个


星期一的早晨,我到网上去查询了去上海的航班,才发现,北京到上海的飞机很多。多的简直就像路上的公共汽车一样,差不多15分钟就有一趟。

林九儿的心里有了一种莫明其妙的踏实了一些的感觉。毕竟那里不是天涯海角,离北京,离这里的朋友都不遥远。

没有订票的必要了,林九儿决定要视自己的感觉行事。没准儿哪一天清晨,一觉醒来的林九儿忽然很想在上海吃午餐的话,就可以提个包儿,出发了。

这似乎就是一个人的生活吧,可能有些落寞,但是也不乏自由自在的无牵无挂的惬意。

星期二的早晨,放下了姚遥的MORNING CALL,林九儿就接到了阿骏哥的电话,他说他就在我家的附近,问我能不能给他安排一下,他想在我走之前,见一见石头。

林九儿很欣慰,我本来以为他会因为太忙,而忘了这挡子事情。可是阿骏哥还是林九儿曾经的阿骏哥,无论他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个小名人,都没有让林九儿失望过。

我给石头打了个电话,他刚好没有什么安排,于是答应马上过来一趟。

石头先于阿骏哥赶到了林九儿的家里。他把那幅林九儿的肖像,也带了过来。

“我把这幅油画,给你拿过来了。” 石头说。
“谢谢你。” 我仔细的端详着,真的画的很好。

“本来想留在我那儿,给我提神儿的。。。没想到你刚才在电话里,告诉我,你要去上海了。” 石头说道。
“现在应该不用它提神了吧?” 我问。

“用。。。偶尔会看。” 石头轻轻的说道。
“你应该可以画出更好的了。” 我鼓励他。
“油画,太费时间。其实我是很懒得画的。”石头说。
“至少得给你女朋友画一张吧。”我在想,那个腼腆的女孩儿看了我这幅画儿之后,一定也想要一张她自己的。

“以后吧。。。没听她说过。” 石头大大咧咧的说道。
“男人不能太粗心。她不说,不代表她不想的。怎么样,你们两个还好吗?” 我问。

“还好吧。她挺乖的,比较听我的话。”
“嗯。你需要一个这样的女人。因为你有的时候,的确有些拽。” 我半开玩笑的说道。
“所以你才不跟我吧。” 石头问。
“。。。” 林九儿无语。

在林九儿和石头正闲聊的时候,阿骏哥赶到了,当然还有那个小尾巴小柳儿。

“ 你好,我是阿骏。。。 ” 阿骏哥先伸出手去。
“ 您好,您好,叫我石头吧。 ”

“ 跟九儿提了几次,今天终于见到你了。真的要谢谢你。我和九儿都失散了七八年了吧,多亏了你。 ” 阿骏哥说道。
“ 举手之劳而已。刚好我要到处看画展,也算是。。。巧劲儿吧。 ” 林九儿 发现, 石头偶尔也挺谦虚的。

“ 不管怎么说,都得好好的谢谢你。 ”
“ 您就别客气,这也是我答应了九儿的。 ” 石头说道。

“ 嗯?这幅油画是谁画的? ” 阿骏哥看到了那幅肖像。
“ 是我。。。 ” 石头说。

阿骏哥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点了点头。

“ 今天把你约出来,一就是想当面的谢谢你,另外还有一件事,跟你商量一下。下周,在白洋淀有一个笔会,我想带你一起过去。你愿意吗? ” 阿骏哥问道。

“ 啊?白洋淀的那个啊?好像有些著名的画家也过去吧?! ”

“ 是,就是那个。我也收到了邀请。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把你一起带过去,多见些人,对你以后有好处的。我看了你画的东西,挺好的。 ”
“ 啊,那真是太感谢您了,谢谢,谢谢。 ” 石头有些兴奋。

“ 别那么客气了。都是画画儿的,你和九儿还这么熟。就冲你给她画的这幅肖像画儿,我也得帮你,对吧。 ” 阿骏哥笑着说道。

石头这个小男人也跟着笑了,竟然笑得有些腼腆。

星期三的早晨,林九儿躺在被窝里,听外面有稀稀啦啦的雨声传来。又下雨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凉了。

都说,下雨天,留客天。可就在这么个秋雨绵绵的早晨,林九儿却突然想离开这个城市了。也许应该在姚遥的 MORNING CALL 之前离开。我怕我赖在被窝儿里,听到他的声音之后,又不想走了。就像昨天一样。。。

于是我起身,洗漱,无心吃早餐。关上了所有的窗户,拔掉了所有的电源插座,把茶几上的一些残留的动画片光碟,放进了已经收拾好了的箱子里。锁上了大门和防盗门,林九儿静静的提着箱子离开。。。

我的车开到青青的楼下的时候,还不到八点钟。记得最早的一班航班,好像是七点多钟吧。

我给青青打了个电话,青青来到楼下。

“ 九儿,这么早,干嘛去啊? ” 青青问。
“ 我今天要走了。去上海,来给你送东西的。 ” 我说。

“ 啊?几点的航班啊? ” 她问。
“ 不知道。赶上哪班是哪班吧。到了机场之后,买个最早起飞的就是了。 ”

“ 怎么会这样?你应该先定好了啊? ” 青青说。
“ 前几天我才发现,其实去上海,就像做公共汽车去趟前门一样,没准还快呢。 ” 我笑答。

“ 我送你去吧,你跟这儿等我,我上去拿包儿。 ” 青青一边儿说,一边儿要转身上楼。
“ 不用了。。。 ” 我拉住她。
“ 那怎么行啊。 ”
“ 有什么不行的。你就答应我吧,没什么急事儿,我想一个人慢慢的走。。。 ” 我说道。

“ 。。。 ” 也许林九儿的口气有些落寞吧,唧唧喳喳的青青竟然一时词穷,还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干嘛啊,又不是不回来了。 ” 我拍拍她。
“。。。”青青继续无语。
“ 好了,好了,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儿。接着这些东西吧。这是房子钥匙,这是车钥匙,还有行车证,这个袋子里面都是零食,我没来的及吃的,也孝敬你了。 ”

“ 九儿。。。 ” 青青抱住我,竟然带着哭腔儿的叫了一声。
“ 好好的过日子吧。不用担心我,我会回来的。我会记得你的,你也不会允许我忘了你的,因为你现在还是我的债主呢。。。 ” 我把眼泪忍回去,故做轻松的说 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每天都跟赶集似的。。。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吾不再孤独....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九儿能在上海开辟新天地,就更好了!

估计飞人不会就此结束故事吧?不然就让人有些失望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姚遥应该已经差不多把自己解放了——他该到上海去找九儿了。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都是动了情,呵呵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才溜了一下边, 九儿的交接手续都办的差不多了, 你说这是啥事啊.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啊?其实可以开车过去。。哈哈哈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哈。。。
我最慢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哇,猫MM也很快啊。。。离开总是要伤感的吗。我错了的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看把你美的,因为你有内线嘛。。。555,内线就是我了。。。半个小时之前,我就把他诳到这里等了。。。哈哈,沙发是有代价的。

还有啊,今天写的匆忙,凑合着看吧,谢谢各位。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芥末伤感涅,飞飞, diao 大家胃口啊 ~~ *_^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比企鹅MM快了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