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

(2007-09-07 13:47:11) 下一个


想了一个晚上,林九儿一直在:用不用拿金心今天的话太当回事儿,这个无聊的问题上纠结。

其间盘旋在我脑子里的,不是金心的什么什么,更多的是姚遥现在的处境。既然林九儿已经不想再和这个有家室的男人有什么进展了,那么何必还要搅和其中,让姚遥犯难呢。

第二天早晨的 MORNING CALL 如期而至,一定是那个家伙刚出家门,坐在车里,打过来的。林九儿决定杜绝一切,可能被金心误解的事件的发生。

“ 喂? ”
“ 喂,吃早饭了没有啊?要不要我给你送点儿过去啊。 ” 姚遥的声音。

“ 每天都是这个问题,你不烦啊。 ” 我说。
“ 不烦,你烦了? ” 姚经理的声音有些赖皮。
“ 烦了。 ” 我干脆的说。

“ 别介啊。要不换个问题,你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 ”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他每天必问的,我无可奈何的笑了。

“ 你以后开车的时候,少给我打电话吧。不安全。 ” 我关心的说。
“ 没事儿的,我用耳机。 ”
“ 耳机也不好,容易分心的。 ”
“ 我,你还不知道,这么聪明,一心能好几用呢,别瞎关心我。 ”

“ 好了,没和你贫。以后,到了公司再打电话给我吧。那样的话,我也踏实点儿。说好了,要是电话显示的是你的手机号码,我可就不接了。 ”
“ 别介啊,那我路上多闷的慌啊。 ”

“ 就这么着吧,别矫情了。 ” 我做最后的总结。
“ 九儿,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你今天早晨有点儿怪。 ” 姚遥敏感的问道。他一直都是一个细心的家伙。

“ 没事儿。就是怕你不安全。竟看到一些报导说,路上打手机出事儿的。你就答应我,到了公司再打给我吧,不在这一时半会儿,好不好? ”
“ 好,好,就依你。谢谢大小姐关心啊。 ”
“ 不谢。挂了。 ” 林九儿干脆的挂断了电话。

小插曲过后,似乎一切又趋于了平静。

青青自从上次含泪给卫平做了一顿饭之后,又一个星期回去一两趟,当煮饭婆了。家里还是依然的干净,也许卫平也在有意的改掉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吧。

那天,林九儿接到了卫平的电话,他说他要出差了,可能要走十几天,他让我告诉青青,一是不用去做饭了,二是把车开走,这些天他也用不上。我说青青就在边儿上,他说,不用了,就这事儿,你告诉她吧。然后就挂了。

青青这个彪捍的女人,最近感情比较丰富,听了我的转述后,又落泪了。这夫妻两人,似乎也正处在朦胧的阶段,需要有一个人来捅破那层窗户纸。

林九儿的生活依旧。。。

石头那个家伙,好像有女朋友了。几次打电话过去,都是一个女人接的。听石头说,就是我在灵山上见过的那个,他师傅的女儿。跳入九儿脑海的是那个小鸟依人的女孩儿,很年轻,很害羞。。。

林九儿知道石头有了女朋友之后,除了替他高兴之外,似乎没有迸发出什么别的情感,这样很好。说明在林九儿的心里面,石头就是朋友和弟弟,不是别的什么,没有遗憾。

当金心再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当时,我正和青青一起走出公司的大门。看到她,我有些吃惊。她怎么又来了?为什么还来找我呢?姚遥打给林九儿的电话已经少很多了,至少手机单子上显示的是这样的。

金心这个家伙,看上去好像憔悴了不少,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眼睛有些浮肿。

“ 金心? ”
“ 九儿,我要和你谈谈。 ” 这次 金心比较直截了当。
 
“ 还和我谈? ” 我有些不解。上一次,我已经和她说的很清楚了。而且我没有跟姚遥提起那件事儿。我真的不知道,她还有什么找我的必要。
“ 我必须跟你谈谈。 ” 金心肯定的说。

“ 你看,我这儿还有朋友呢。你过来,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啊。 ” 我有些为难的指了指青青。
“ 对不起,九儿,我也是突然想来找你的。要不然,你先送你朋友,我在这儿等你。 ” 金心退了一 步。

我跟 青青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 跟金心出去谈谈。 青青临走的时候, 还小声儿嘱咐了我一番,九儿,没什么事儿吧?那个女人的脸色可不怎么好看。不用我陪你啊?我拍了拍她安慰道,哪有那么多事儿啊,这是我同学呢。

我跟金心在一个茶馆儿里坐定。

这是我第二次和这个女人坐在一起。第一次,我们两个在酒吧相遇的时候,其实潜意识里是因为一个男人,那个男人的名字叫作世杰。如今我们又坐在了一起,还是因为一个男人,只不过是另外一个男人。

“找我什么事儿啊,你说吧。” 林九儿打破了沉默。
“请你离开我老公。”金心的目光从那杯茶上昂起来,很复杂。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林九儿有些疑惑。
“你不明白吗?” 金心的口气有些冲,可能她是来打架的。

“好,你让我来跟你谈谈,我来了。但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我上一次已经跟你说的很明白了,我和你老公没什么。”
“没什么?!” 金心一副不相信的口吻。

“是的。没什么。”我坚定的说。

“呵呵。你们做的倒是挺绝,从电话上看,的确是没什么了。以前一天几个电话,现在一个月才几个。林九儿,你不觉得这正是问题所在吗?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这更能说明你们之间有问题。”

哦?这倒是林九儿没有想到的,似乎也有些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亲们,会写完的,只不过就是牢骚一下。。。呵呵。感谢你们的鼓励。。。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写,天天看

好的狠,怎么会烦涅?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别烦别烦,我很喜欢看.每天都来这儿CHECK你的UPDATES.
比约克 回复 悄悄话 摔了个跟头! 哪有长, 每天都来看好几次呢. 只嫌短呢.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别烦别烦,看着正津津有味儿囔。
比约克 回复 悄悄话 惊喜, 今天竟然坐了沙发!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这篇文章又臭又长的?我自己都烦了。。。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