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

(2007-09-25 14:04:44) 下一个


当天中午,林九儿在公司的门口儿,见到了来送COFFEE过来的姚遥。我们两个坐在他的车里闲聊。

他好像瘦了一些。会不会是因为金心有些妊娠反应,所以姚遥也吃不好,睡不香呢?

不知道。我不能问他。因为除了金心之外,姚遥还没有亲口告诉我,他将要成为爸爸的大好消息。可能姚遥也知道这对于我来说,算不上什么好消息吧。

所以,绝不能问,如果不小心问出口的话,就算是招认了,金心曾经找过我的事实。那样对即将为人父为人母的姚遥和金心不好。

“你还好吧。看上去好像瘦了。”我关切的问道。
“是吗?没感觉啊。。。”姚遥一边儿说,一边儿摸了摸他收拾的很干净的脸颊。

“你天天看,不会有感觉的。我是有些日子没看见你了,感觉你好像瘦了一些。一切。。。都还好吧?” 我又问。
“还算好吧。” 姚遥的回答有些意犹味尽。

“你请了多长时间的假啊?”姚遥问。
“又请了一个月。”
“准备去什么地方啊?”
“什么地方都想去。。。” 我笑着说。

“你二姨喜欢旅游吗?喜欢什么样儿的地方?比如说,喜欢看山还是喜欢看海?” 姚遥问道。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好。

在我的印象里,二姨除了那个小镇之外,应该哪儿都没有去过。旅游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奢侈的字眼儿。既然哪儿也没去过,自然谈不上喜欢哪里了。

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悲哀吧。活了大半辈子,还不知道自己的爱好。

“我会带她去看山,也会带她去看海。。。”林九儿答非所问的说道。
“嗯,那一个月的时间,可得好好的安排安排。”
“是啊。”

“要不这么着,我回去给你写个计划吧。天南海北的,我差不多都逛遍了。”
“啊?不要这么麻烦了吧。” 林九儿有些意外。

“不麻烦。你就甭管了。回头,我发到你的邮箱里。”姚遥不由分说的应承着。
“那。。。谢谢啊。”
“你别老跟我这么客气啊,别扭。。。” 姚遥歪着头儿,笑着看着我。
我也笑着,低下了头儿。

第二天,真的收到了姚遥的邮件,还用了很标准的格式,第一行,就是“旅游计划书” 五个大字,让林九儿觉得啼笑皆非。

接下来就是详细的行程介绍以及景点儿介绍,甚至还有附近的特色餐厅的介绍,图文并茂。看得出来,都是他很精心的从网上摘抄下来的。。。

我把二姨叫过来一起看。

“二姨,您看这些照片儿,您觉得你最喜欢看什么,看山还是看海?”我重复着姚遥的问题。
“都挺漂亮的。” 二姨就是这样的。

“那好,就像我这个朋友计划的一样,好吧。我念给您听听啊。。。先在北京逛几天,熟悉一下环境,省得水土不服,病在外面。。。呵呵。。。”

“北京的景点儿很多,够你们玩上些日子的。然后,趁着天气还没有太凉,去游黄山。有道是,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 林九儿一边念,一边不由自主的学起了姚遥的腔调儿。

“最后再来个海南七日游,很不错。不过,旅游点儿的纪念品千万不要买的干活。如果你和你姨看上什么,我可以让我海南的同学给你们买了寄过来。。。”

“九儿啊,你这个朋友,很好啊,看写的多详细。” 二姨问道。
“对啊,他这人就是这样儿,很细心的。” 我点了点头儿。

“是不是你男朋友吗?” 二姨忽然问。
“不是。。。” 如果是也不 错呢,林九儿心想。

“哦,九儿啊,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啊,没合适的吗?” 二姨问道。
林九儿摇了摇头。
“是不是因为你二姨夫和你。。。你爸啊。你都不想结婚了。。。” 二姨小心翼翼的说。
“哪儿有啊。。。呵呵。” 林九儿笑了。

有人关心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在絮絮叨叨中透着丝丝温暖。。。

“二姨,您就放心吧。该来的总会来的。。。还是来看看,你觉得这样安排好不好吧?” 我岔开话题。
“当然好。可是这么多的地方啊,那得花多少钱啊。”
“想那么多干嘛?您就当陪着九儿旅游了。来看看,今天他是怎么给咱们安排的。”

姚遥在“计划书” 里写道:

虽然俗点儿,但是既然来到了北京,就一定要去天安门。想起了一首歌儿。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你二姨她老人家,一定也会唱。到了那儿,你就可以带着你二姨随便玩儿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要去前门,大栅栏的门框胡同里有很多老北京的小吃。爆肚冯、年糕钱、小肠陈、茶汤李、褡裢火烧。。。那里快拆了,一定得多吃点儿,争取把我那份也吃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猫MM,飞机有些晚点。。。我很AirCanada。。。

是啊,回去了,也挺好。人多,好吃的多。我爸也乐得屁颠儿屁颠儿的。。。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会儿应该到家了吧,抱抱 ... ...
别想太多了,回去正好赶上十一,到处都热热闹闹的,也挺好的,是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昨天,送我妈回国了。有些不舍。心情有些起伏,所以没有更新,抱歉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太让我想家了,馋。。。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吃现在拆了吗?我可是一样都没吃过呀,罪过,罪过 ... ...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人给我做个旅游计划书多好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啊有时候就得推一下,哈哈。挺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和老公,吃顿好的,然后一起赏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ppyMM,你也太快了吧,中秋节愉快!!!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en ....so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