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八)

(2007-09-21 13:39:39) 下一个


一起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林九儿继续试图说服青青,可是最终没有成功,她是执意要搬出去住。林九儿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决定给卫平打个电话。

其实我的心里还是很盼望,卫平能把青青接回去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这个电话打过去,到底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

于是,我瞒着青青,来到了餐馆儿的外面,拨通了卫平的手机。

“卫平,是我,九儿。。。”
“九儿啊,你干嘛呢。”
“吃饭呢。想跟你说个事儿。”
“说吧,什么事儿啊。” 卫平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

“我老家的二姨来了。青青觉得在我这里不是很方便,想搬出去住。”
“哦。” 卫平的声音有些漠然。
“她想找个宾馆,今天晚上就搬走。”
。。。

卫平沉默了。

“卫平,青青不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其实这些日子里,她已经明白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你就当她是一个暂时的爱情病人吧,你。。。”

“九儿,对不起啊,我又有一个电话进来了。我一会儿再打给你吧。”卫平没等我的回应,就匆匆忙忙的挂断了电话。

林九儿心里有些小失望。我以为他们两个之间应该就差捅破那么一层窗户纸了。这一次,不正好是一个被我这个外人自然撞破的大好机会吗。可是卫平却逃避了,还用了这么一个蹩脚的借口。

也许,这不是什么借口吧。卫平是真的有电话进来了。没准一会儿,他就会回电话给我。。。林九儿一边儿自我安慰,一边儿回到了座位上。

自然没有再收到卫平的电话。。。

林九儿和二姨他们两个步出餐厅的时候,还很有幻想的东张西望了一下。呵呵,想什么呢,你又没告诉卫平,你们在这个餐厅里吃饭,林九儿自嘲的笑了笑。

当然楼下的犄脚旮旯儿,也没有逃脱林九儿的扫描。尤其是姚经理那辆车曾经呆过的地方。

林九儿真的很想看到卫平的突然出现。。。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无奇。

林九儿很失望的往楼上走。走在前面的青青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她胯着我二姨的胳膊,看上去很亲热,很快乐。而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一些酸楚的感觉。

也许卫平已经不愿意再次接收青青了。发生的一切,只不过是假象而已。那些所谓的联系,也许只是因为卫平暂时缺少一个给他做饭的女人吧。

那样的话,青青岂不是很可怜。如果我告诉青青,当我跟卫平说,她要去住宾馆的时候,卫平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的话,青青会不会很伤心呢?一定会。。。而且脸上还可能露出那种很惨的笑容。。。

林九儿摇了摇头,不忍再想。

青青在家里喝了一杯茶,小坐了一会儿之后,起身告辞。林九儿坚持要开车送她,还要陪她一起去找房子。那样的话,我可以看看她到底住在哪里。如果条件实在不好的话,也可以不由分说的把她拉回来。

于是我们两个人,一人拉着一个大箱子出发了。

青青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

“你哪儿那么多的东西啊。来的时候,可没这么多啊。”我气喘吁吁的问道。
“这不是我一点儿一点儿改搂过来的嘛。”青青的气儿也不是很顺。

“那你应该分几次拿走。没准今天晚上还回来呢。” 我絮叨。
“还是一次拿走的好。” 青青说道。
“以后不打算回来了?” 我问。
“哪儿能呢。不是给你腾地方吗。你那个小破地方,哪有那么多富余的地儿啊。” 青青回过头来,笑着说。

“现在就嫌我那个地方破了。。。一会儿你到了宾馆就知道了,还不如我这儿呢。”
“一会儿我到了宾馆啊,我。。。”青青闪出了楼洞口,忽然不出声儿了。

“怎么了,怎么不走了?走不动了?” 我跟在后面问。

青青好像丢了魂儿一样,一动不动。

我赶到了青青的身边,侧头望出去。

我也看到了他。。。卫平。。。站在打开的后背箱边儿上,低着头儿。。。

“九儿。。。”青青低声的呼唤我。
“嗯,我给他打了电话。我应该想到,他真的会来。。。”

林九儿的鼻子酸溜溜的,身边的青青已经泪眼滂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thx everybody...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多好的梯子啊,终于有人决定就坡下了 ... ...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青青不用担着小心了,和卫平就正常了,呵呵
abz 回复 悄悄话 眼眶湿了...写的真好.
rosez 回复 悄悄话 Oh, not too bad for Qingqing.
I love your story because I had lots of same opinion with JIU ER, like I don't want to see the father and the YIFU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