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七)

(2007-09-20 14:27:00) 下一个


“ 九儿,他。。。他想 见见你。”
“谁啊?” 我好奇的问。
“还能有谁。。。”二姨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

林九儿搭在二姨肩上的手臂,变得有些僵直。林九儿想起了一个男人,那个给了我生命的男人。

“几个月前,他忽然打电话过来,说想见见你。我说你现在不在家里住,在北京工作呢。他说想让我给他安排个时间,和你见上一面。可是那时候,你二姨夫病的很厉害,我哪儿有这心思啊,所以就一直没回复他。”二姨说道。

“您不是告诉过我,您早就找不到他了吗?” 林九儿问道。

“是啊。。。你三岁的时候,他又结婚了,娶了另一个女人。他可能没有告诉那个女人,他还有个孩子。所以从那个时候起,他就不给你寄生活费回来了。”

“你二姨夫,很不高兴,背着你,成天骂骂咧咧的。也总是打电话追问他。后来,电话就不通了。搬家了,也没告诉我们,算是失去联系了。”

“那天,忽然就打电话过来了。说自己的孩子都大了,上学的上学,结婚的结婚,没什么念想了。就是惦记着你。特想见你一面,还问我,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没有告诉他。我想,怎么也得问问你啊。所以,我就告诉他,我来联系你,安排你们见个面儿。”

“九儿,你想不想见见他?” 二姨问道。
我摇了摇头。

“九儿啊,当初你二姨夫对你那么不好。到头来,你都赶回来给他送了终。他毕竟还是你的亲生父亲啊,你就不能。。。”二姨劝慰到。
“二姨,不一样的。您知道吗,我赶回来看我二姨夫,完全是为了您。没有您,我根本就不会回去。”我又坚定的摇了摇头。

“九儿啊,他现在跟我一样,也老了。老人都是比较念旧的。那天打电话的时候,我听的出来,他也很后悔,觉得很对不起你。”

“二姨,太晚了。我承认我盼望过他。在我三岁的时候,五岁的时候,十岁的时候,甚至十五岁的时候。。。可是现在,我真的不想了。什么都不想了。每个人都有做错事情的时候,但是不是每一件事儿都有回头的机会。”

“九儿。。。” 二姨还想劝慰我。
“好了,二姨。好不容易,才把您给请出来,别提这些烦心的事儿了。告诉我,您最想去北京的什么地方玩儿?” 我打岔道。
二姨欲言又止,无奈的摇了摇头。

“什么地方都行,听你的吧。” 二姨的样子很听话。
“乖。。。” 我淘气的拍了拍二姨。

火车已经进入了北京地界,很快就要到家了。青青会在家吗?会一个人在家吗?其实林九儿的心里还是有些盼望她和卫平在一起的。如果她刚好和卫平在一起,林九儿回去的不是很突然?

应该往家里打个电话。

“青青,我回来了。”
“啊?在哪儿呢?”
“火车上。一会儿就到了。”
“用不用我开车去接你啊。”
“不用,我打车回去就行了。这地方不好停车,太麻烦了。”

“还有啊,我把我二姨也一起带回来了。”
“二姨,那你二姨夫呢?”
“他,他不在了。。。” 我轻轻的说道。
“哦,对不起,对不起啊。。。”
“没事儿的。。。”

“要不要我给你们准备一顿饭吃啊?” 青青问。
“不用了吧,一会儿,你有事儿吗?”
“没事儿啊。”
“那到了家之后,我们收拾一下,就出去吃吧。” 我提议道。
“也行,我请你们。” 青青说道。

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赶回了家里。

青青给我们开了门,接过二姨手里的包儿,和二姨像老朋友一样,扎扎乎乎的寒喧。

客厅的中央,很碍事儿的堆了两个大箱子。

“嗯?” 我指着那箱子,看着青青疑惑的嗯了一声。青青冲着我,挤眉弄眼的,一副一会儿再说的样子。

等到二姨踏踏实实的坐进了沙发里,细细的品上了热茶之后,青青把我拉进了卧室。

“那是我的东西。” 她神神秘秘的说。
“干嘛啊?”
“我今天晚上,就搬出去住吧。”
“那干嘛啊?!”

“你这才一张床,怎么好住啊。”
“没事儿的,客厅里的那个沙发,拉出来就是一个双人床,你不是知道的吗?” 我说。

“我知道。可是你不能让你二姨睡沙发吧。再说,你二姨肯定和我不一样,愿意跟你一个床上睡。老人都喜欢一个人睡的,你说是不是。”
“啊?” 好像有些道理。

“所以,我都给你安排好了,你睡外面的沙发,给二姨腾出里面的卧室,好舒舒服服的睡觉。” 青青说道。
“就是这样,你也可以和我挤沙发啊。” 我说。
“得了吧你,那说是双人床,毕竟还是太小。我才不跟你凑合着呢。”

“那你准备去哪儿啊。” 我关心的问。
“哪儿不能去啊,要不就回我妈那儿。” 青青说。
“那怎么行,你妈不是一直认为你回自己家了吗。”
“。。。” 青青有些无言。

“哎呀,你就别管我了。宾馆也可以啊。我都这么大人了。先吃饭去,先吃饭去吧啊。。。” 青青推推搡搡的把我推出了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周末愉快。。。

九儿写的自己都不喜欢,可是还没完没了。。。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住宾馆多贵啊,还是回家吧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你到快,我刚还改呢。哪那么多情况啊。。。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青青又有情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