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二)

(2007-08-24 13:20:13) 下一个


我诧异的看着青青,离婚?这个字眼儿是她这几天最不愿意提及的,这个话题也是她近来最不愿意触摸的。

“ 今天我会给卫平打个电话,告诉他我同意离婚了。 ” 青青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目光极其坚定。

“ 为什么呢? ” 林九儿着实的有些不解。她前些日子心系王小雷的时候,还在做着不离婚的努力,而现在。。。

“ 之前,我为卫平想的很少。在我和王小雷的关系上,我甚至还有些理直气壮的。总觉得在我的过错里面,也有一部分卫平的原因。我们两个结婚了,他似乎就不再顾忌我的感受了。和他谈了那么多次,他最大的反应就是无视我。 ”

“ 而偏偏就在我和卫平在一起索然无味的时候,王小雷出现了。他关心我,至少是做出一副我就是他心里的女王的样子。当然现在我知道了,他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想欺骗我,和我上床而已。。。 ”

“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贱,我还有什么资格让卫平再要我?我现在能体会到,我对他的背叛,会带给他怎样的伤害了。他一个男子汉,怎么来面对我的背叛呢,想到我和另一个男人。。。他怎么受的了。 ” 是的,这一夜,青青再次饱尝了背叛的滋味。

“ 所以我不能再纠缠他了。我不配!让他自由吧。他肯定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女人的。 ”

“ 青青。。。 ” 我轻呼了她一声。
“ 九儿,也别为我难过,这都是我自私的代价。其实我一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总以为外面的世界比家里的好。。。可是现在想想,卫平有什么不好呢,不抽烟不喝酒,不拈花惹草。还能给我作手甙面吃。。。 ” 青青一边摇头,一边絮絮叨叨。

“ 我怎么就那么不值钱呢? ”

林九儿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们两个靠在沙发上,似乎都无话可说了。

天渐渐的亮了。我准备去楼下,买些早点回来。

青青像个小猫儿一样蜷缩在沙发上。我对她说,吃完了饭,可以去睡一会儿。青青木讷的点头。

等我回来的时候,青青似乎已经睡着了。她的身形在沙发里显得那样的无助。我拿了一方毯子盖在她的身上。她的身体抖了一下后,很警觉的醒了,眼里还闪过一缕恐惧的光芒。

“ 几点了? ” 她问。
“ 差不多七点吧。 ”
“ 你说卫平醒了吗? ” 青青又问。
“ 应该没有吧。 ” 这还用问吗,周六的早晨,不到七点。我觉得青青真的有些木讷。

“ 还是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 ” 我把青青叫到饭桌上。
青青已经好几顿没有吃饭了。

“ 现在卫平该醒了吧。 ” 喝了些粥之后,青青又问我。我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不到七点半钟。

“ 青青,如果你想和他说话的话,就打给他吧。说完了,你就踏实了。 ” 看着青青六神无主的样子,我的鼻子有些酸。
“ 真的?那我真打了? ” 青青的样子让人心疼。

坐回到沙发上,青青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林九儿听不到卫平的声音,只听到青青的只言片语。

“ 卫平,是我。 ”
。。。
“ 别挂,就一句话。 ”
。。。
“ 我对不起你。 ”
。。。
“ 我同意和你离婚了,星期一我们就去吧。 ”
。。。

青青貌似很坚强的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就慌忙的把电话挂掉了。

“ 九儿,我说了。 ” 我就坐在她的身边,她却抬起头来,懵懵懂懂的说了一句,如此无意义的话语。

刚才假装坚强的女人的眼泪开始决堤一样的流下来,不一会儿,就已经泣不成声。林九儿的眼泪也默默的陪着她流淌。

青青的身体开始痛苦的颤抖,也许是因为哭泣吧。她会不会病了呢?我用手探了探她头上的温度,好像没有发烧。我用毯子裹住她,没有什么用处,她依然一边颤抖,一边哭得停不下来。

“ 青青,要不去洗个热水澡吧? ” 青青 摇头。
“ 那去床上躺一会儿吧。 ” 我连扶带拖的把青青弄到卧室躺下,给她盖上被子,顺便把那方毛毯也盖在了她的身上,可是她还是抖个不停。

我连忙去给她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

青青一副很麻木的样子,闭着眼睛。与其说是躺在床上,不如说是蜷在床上。睡吧。真的能睡着就好了,就什么都忘了。林九儿心想。

我默默的退出了卧室。躺在了沙发上,林九儿也有些累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睡着了,林九儿被电话铃声惊醒。我赶紧一咕噜从沙发上爬起来,抓起了电话。

“ 喂? ”
“ 九儿,不好意思,这么早。青青和你在一起吗?她刚才给我打了个电话,声音听起来很奇怪。我打了她的手机也没有人接。 ” 是卫平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周末愉快否?

特此谢谢queencake的首次跟贴,常来啊。
逑,好久没来了,忙?
其他的亲,一起谢了,抱抱。。。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孩子的话,还是分了好.想远点吧.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地一地的鸡毛鸭毛满天飞!
queencak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等着卫平说些什么。。。好像有点小希望的说。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了王小雷的另一个功用:可以租给《甲方乙方》里的那个公司做“好梦一日游”业务。专长就是:为在家中因为老公不解风情,日子过的实在太不咸不淡的小女子,提供“梦中的女王”服务。
广告词是:... ...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sofa...

咦,有希望回头了。。。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