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

(2007-08-21 14:40:15) 下一个


青青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牛奶,低着头,沉默不语。林九儿没有去打扰她,只是默默的坐在她的身边,关切的望着她。我知道她需要时间。

凌晨三点多的夜,静悄悄,湿呼呼的,两个女人的呼吸声似乎都清晰可闻。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青青终于开口了。

“九儿,你知道的。我和王小雷算是已经分开了。主要是为了王小雷的孩子。他说他虽然很爱我,但是他希望能给他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我理解他,也支持了他的决定。”

“我们现在最多就是每天上班儿的时候见个面,在MSN上聊会儿天儿,中午出去吃顿饭。最出格儿的算是王小雷总是在我耳边说的甜言蜜语了。这个我也理解。我们两个毕竟是在最要好的时候,生生的分开了。”

“王小雷最常说的就是,他心里面还是很牵挂我,很爱我。他觉得如果没有孩子的话,他和我在一起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他还会在MSN上留下一些肉麻的字眼儿,比如他常说,我们两个在一起上班,对他简直是煎熬,他看到我,都会觉得受不了什么的。”

青青的目光很空洞,看着地面或者什么比较低的地方,像是说给林九儿听,又像是自言自语。

“今天中午,王小雷约我出去吃饭。我在他的车旁等了他半天,他都没有出来。我就去他的办公室找他。门口的小崔告诉我,谭经理突然把他叫走了,可能一会儿就回来了。于是,我就坐在王小雷的座位上等。”

青青的声音很细微,给人以很遥远的感觉。林九儿靠在沙发上,认真的品味着。于是乎,从青青的嘴里跳出来的那些字符,就形成了一副很清晰的,似乎电影一样的画面。

青青坐在王小雷的座位上等着王小雷从谭经理那里回来。她百无聊赖,一会儿翻翻王小雷桌上的日历牌儿,一会随意的按按他台上的计算器。

忽然,青青眼前的电脑屏幕上跳出来一个MSN的窗口,一闪一闪的。青青打眼望去,一个让她很敏感的名字,是那个女人。嗯?王小雷不是告诉过我,因为那个女人很疯狂,也因为那个女人不得不接受王小雷不再爱她的事实,所以他们已经没有联系了吗?

青青觉得很奇怪,也许只是个同名的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青青打开了那个窗口。

“亲爱的,吃饭了吗?”那个女人写道。
青青的心里一阵别扭。

“是不是又要出去吃饭啊?跟谁去啊,不会是跟那个老女人一起去吧,呵呵。”
青青的心一下子抽紧了,这个女人笔下的老女人指的是我吗?

“亲爱的,虽然你告诉我,她已经不再纠缠你了,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毕竟你们两个在一个公司里,整天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没跑儿了,这里的老女人,指的就是青青。

“你在吗?怎么不理我啊?” 那个女人疑惑的问。
“在呢,在电话上,我看着呢。” 青青鬼使神差的回复。

“不过,我只是不放心,其实我已经相信你了。这些日子,你很乖。每天到家都很准时,而且。。。每天晚上都要和我。。。嘿嘿。我就知道你已经没有外心了。好了,出去吃饭吧。我也要去了。今天晚上,早点儿回来啊,给你做好吃的。”

那个女人不再说什么了。青青坐在那里呆若木鸡。到底是怎么了?

青青关了MSN的窗口,神不守舍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王小雷和谭经理谈完了事儿后,给青青打了个电话,青青推脱说,有事儿,不出去吃饭了。于是王小雷就自己去了。

难怪我从饭厅回来的时候,青青已经回到座位了。原来她根本就没有出去吃午饭。

王小雷吃完午饭回来,还很关心的给青青打了个电话,问青青吃饭了没有。青青调整了情绪,趁机邀请王小雷晚上陪她去吃晚饭。王小雷很自然的拒绝了,借口是晚上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朋友那里打牌。

青青说,陪我吃完饭再过去,不行啊,不会耽误你打牌的。王小雷想都不想的说,不行啊,还有个朋友要我下班儿去接他呢。青青没办法,只好挂了电话。

快下班了,青青做着最后的努力。她还是不能接受这么残酷的现实,她想不明白,这个男人,既然已经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在青青的面前,抵毁那个女人又丑又疯?为什么还要口口声声的说爱着青青呢?为什么呢?为上床吗?其实他们已经约定好,不再做那些事情了。

青青很疑惑,于是又给王小雷打了电话。

“ 小雷,我今天心情不好。你晚上陪我吃顿饭,好吗? ”
“ 真的不行,今天是周末,跟朋友约好了。改天吧。 ”
“ 什么朋友? ” 青青挑衅的问。
“ 你不认识。 ” 王小雷说。

“ 女的吧,我应该见过吧。 ” 青青禁不住问。
“ 哪儿害哪儿啊。今天真的有事儿,约好了。别瞎想了啊,青青。我这么爱你,都只能忍着,你说,我还能干什么啊我。 ” 王小雷一副无辜的和调侃的口吻, “ 好了,有电话了,一会儿再说吧。 ”

王小雷的一会儿再说,给了青青些许的希望。到了下班儿的点儿,青青又拨了过去,王小雷桌上的座机已经没有人接听了。

青青到了王小雷的办公室,门口的小崔告诉他,王小雷已经走了。

青青很委屈,恶狠狠的拨打了王小雷的手机,倒是没有关机,但是王小雷没有接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贝儿们,忙死了。。。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老手了,撒手吧,呵呵
abz 回复 悄悄话 狠狠地把自己想象成青青,想看看自己是不是会那样反应 - 还是做不到. 既作了旁观者,便再难进入角色了.

恋爱是一种病,不爱了,病痊愈了,回头再看病中的情形,自己也会鄙视自己的吧.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猫猫,一起看吧。。。。。。。


嗯。。。。。。。。。。。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坐下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