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七)

(2007-08-15 12:59:55) 下一个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抱着。林九儿的头靠在姚经理的胸上,偶尔感觉到他心的跃动。姚经理的衣服上散发着比较浓烈的烟味儿,隐隐约约的透出一些林九儿曾经陶醉过的淡淡的清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姚经理终于开口了。

“对不起,九儿。我知道我不该招惹你。”声音显得有些遥远。

应该怪他吗?林九儿心里知道,当然不能怪他。怪就只怪林九儿自从见了金心之后,自从知道了金心那个女人可耻的自私行为之后,自愿的给了这个男人接近的机会。而恰好,姚经理这个倒霉蛋儿也正在那时肆无忌惮的想方设法的靠近林九儿。

林九儿高估了自己,她以为自己是一个战士。能够毫发无损的给那个自私的女人以致命的打击。

可惜,林九儿错了。在林九儿贪婪的掠夺着姚经理的感情的同事,自己的感情也在不由自主的默默的付出。

忽然想起了任我行和他的吸星大法,现在林九儿的感情正在以一种不可控力慢慢的输入给眼前这个男人。林九儿似乎已经看到了失败,也许还没有享受到挫败了金心的乐趣呢,就已经被眼前这个男人俘虏了。 而且即使挫败了金心,伤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就真的有乐趣吗?

这似乎不是林九儿想要的。该收手了。

林九儿觉醒了,用手里的钥匙,轻轻的捅了捅姚经理的腰。姚经理也觉醒了,站直了身体,俯视着林九儿。

“什么时候来的?”我平静的问。
“下了班以后。”他说。
“一直在这儿啊?”
“嗯。你今天回来晚了。”他说。
“那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呢?”
他点了点头。

“去吃点儿东西吧。”
“不想吃。饿过劲儿了。”他说。
“走吧。去附近的茶餐厅坐坐。”林九儿建议到。

姚经理不再坚持,走到车的右边儿,帮林九儿把车门打开。林九儿在副驾驶座上看到了一包饼干。林九儿把饼干拿在手里。

“还饿过劲儿了,吃饱了吧?” 林九儿戏谑的说。
姚经理接过饼干,扔在后座上,尴尬的说:“哪儿有,实在太饿了,填巴了两块儿。”

在茶餐厅落座后,林九儿品着奶茶,看着姚经理很认真的对付着面前的那盘炒饭。

“吃慢点儿。” 姚 经 理有点儿狼 吞 虎咽。
“ 饿了。” 姚经理不好意思的说。
“看你那样儿,不像饿了一个晚上的。”
“嗯。。。饿了差不多四天了吧。”姚经理很认真的翻着眼皮想了想。

林九儿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林九儿沉默了,不知道如何搭腔。

“九儿,对不起。” 姚经理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 我问。
“你知道为什么的。。。。。。” 林九儿似乎不知道,似乎也知道。

“干嘛要说对不起呢。其实这种事,应该没有对错吧。”我解释道:“也许刚开始的时候,你是错的。你有了家庭,不应该再对我这么。。。算是上心吧。但是林九儿也有错,最终林九儿给了你机会。”

“那是因为你太善良了。不都说好女怕磨男嘛。其实都是我错。” 姚经理很善良的说。

林九儿摇了摇头。只有林九儿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林九儿知道自己的心路历程。

“在我们还没有真的发生什么的时候,收手吧。林九儿以后不应该再给你机会了。”
姚经理看着我,一副不知所措,不知所云的样子。
“既然知道是错,就不要再走下去了。很多事情,忍忍就过去了。”林九儿又强调了一下。

“九儿,说句心里话,你对我有好感吗?”姚经理忽然问。
“重要吗?” 我反问。
姚经理点了点头。

林九儿低着头,看着手里的奶茶。对感情一直比较被动的林九儿,思考着这个很主动的问题。他是一个有妇之夫,林九儿不应该对他有好感。不过现在的问题不是应不应该有好感,而是到底有没有好感呢。

林九儿抬起头来,姚经理的目光正热切的洒进我的眼里。我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游离开去。林九儿的眼睛不会说谎。

“有没有一点儿喜欢我?” 姚经理又问。
“有。” 林九儿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姚经理如释重负的低下头去,继续夹他盘子里的米粒儿吃,这一次,动作很缓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跟贴,九儿写的差不多了。。。你们看烦了没?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看呢。谢了。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答案对姚经理来说不啻于是个鼓励啊。
... ...
毛茸茸的大猫尾巴没藏好,一下子就让人看出来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了,hia hia,筒子们的眼睛是贼亮贼亮滴。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飞人对人物和对话的处理很老练,赞一个。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又坐一个沙发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