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六)

(2007-08-14 14:44:05) 下一个


不能再和王小雷在一起了,只是林九儿对青青的希望而已。感情的事情应该谁说了都不算吧。。。。。。

林九儿对青青没有信心,我想就算是青青自己对自己也不一定有信心吧。她和王小雷怎么才能冷却下来呢?整天个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似乎总是有无限的可能。

把青青送回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点了。我理所当然的把青青送上了楼,这次没有等她恳求我。的确,现在不能让卫平再有任何的误会了。

显然卫平对青青晚上到底去哪儿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关心。我们一起进门的时候,卫平的目光根本就没有从电脑上移开。

青青的家里面充满了一股方便面的味道。方便面的味道,让家没有了家的味道。显然,卫平刚刚才凑合了一顿。

我和卫平打了个招呼,卫平还是抬起头来,说了句随便坐,就又一门心思的扎进他的电脑里去了。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样的言论,男人都是要有些爱好的。要不贪吃,要不嗜酒,要不好赌,要不好色,要不就贪玩儿,否则就不正常了。王小雷属于好色,而卫平应该属于贪恋电脑那种吧。似乎林九儿每次来的时候,卫平都雷打不动,死心塌地的陪着电脑。。。。。。

无疑王小雷是青青和卫平之间的第三者,那么电脑算不算卫平和青青之间的第三者呢?呵呵。。。

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我往自己的家里赶去。倾听了一晚上青青的官司,林九儿的心里很郁闷和沉重。以前的青青是多么的快乐和无畏啊,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轻松和愉快。可是现在的她,那副小心翼翼,狼狈不堪的样子,真的是有些惨不忍睹。

感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到底有多少人能够理智的面对呢?林九儿似乎一直比较理智的活着,不累吗?没后悔过吗?其实也累过,也后悔过。。。

欲望,到底是应该抑制,还是应该释放呢。林九儿不知道。似乎林九儿一直在抑制。。。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钟了。

我胡思乱想的走下车,又瞥见了斜对面的停车场里的那辆黑色的轿车。真的很像姚经理的那辆,玻璃上也有那种深色的贴膜。

接到姚经理的那封信的那天,林九儿总认为姚经理会在林九儿不注意的时候出现,于是似乎很注意四周的物件和变化。那天,那辆车就停在那里。林九儿站在门洞口的时候,回望了很久。

即使上到一楼的楼梯拐弯处,还越过窗口居高临下的看了看。没有人从那辆车里出来。林九儿狠狠的嘲笑了自己一下,就上楼去了。姚经理,怎么会来呢,那个时候,他应该在家里陪着金心吧。

今天这么晚了,那辆车还在。它还是横在那里,依然看不到车牌号。林九儿似乎也没记住姚经理的车牌号,好像有个数字七,还有一个数字八什么的。林九儿禁不住又回头儿多看了一眼。

这一眼望去,林九儿的心里禁不住悸动了一下。车里也许有人吧,似乎有亮光闪了一下。也许是香烟发出来的吧。林九儿猜想到。

我站在楼门口,手里拿着家门的钥匙,盯着那辆车看了一会儿。亮光又隐隐约约的闪了一下。

林九儿有种预感,那可能真的是姚经理的车,车里面可能真的是姚经理。于是林九儿往前走了一段,换了个角度,这次看到了那个车牌号,似乎有些眼熟。林九儿站住,等待,等着那个忽明忽暗的烟头儿自己走出来。

大约五分钟过去了,没有动静。林九儿想,他不出来,自然是没有想好怎么面对林九儿吧,难道林九儿想好了吗?林九儿,你想好吗?似乎没有。于是我转过身去,准备离开。

林九儿的脚步很缓慢,离开的很不情愿,很不甘心。如果真的是姚经理的话,那么他已经在这里呆了四天了。

林九儿最终还是站住了,我背对着那辆车,掏出了手机,拨出了姚经理的号码。身后的车里响起了手机彩铃的声音,旋律俨然是黄莺莺的哭砂,那首我和姚经理去灵山,他让我唱了一遍又一遍的苦情的歌曲。。。。

你是我最苦 涩的等待
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
你最 爱说你是一颗尘埃
偶而会 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
。。。。。。

林九儿的心里一阵绞痛。歌声还倔强的响着,林九儿转过身去,那辆黑色别克车的窗子,缓缓的滑下。烟雾迫不及待的从车窗逢儿里钻了出来,徐徐的透出来的是姚经理有些憔悴的面容。

姚经理的嘴巴歪了歪,也许是想给林九儿一个笑容吧。可是最终没有笑出来,很尴尬的表情。林九儿也想笑,似乎也没办法笑出来。

姚经理打开车门,走下来。靠在车门上,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林九儿缓缓的走过去,站在他的面前,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昨天在这儿的是你吗?”我终于开口了。
姚经理点了点头。
“前天呢?”
姚经理的嘴巴瘪了瘪,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林九儿的心软了,疼了,眼里顷刻间溢满了泪水。我不由自主的别过头去。姚经理没有开腔,一把把林九儿揽在了怀里,狠狠的抱着。。 。

林九儿有些眩晕,曾几何时,林九儿曾经怀念,想念,盼望过这样的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嗯。。。看出来的,这里有理智的,有不服的,还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好,好。。。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苦情歌配苦情戏,姚经理才是个中高手呀。唉... 怎么感觉金心要出场了呢 ... 3个巴掌一起拍吗。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游戏不能随便玩的,呵呵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心真个是软啊
就连上了山下了海经历多多的九儿也不例外啊
可干嘛软给个有妇之夫呢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四天就有了这样的结果?!!!?!???!??????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