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二)

(2007-08-08 12:17:47) 下一个


“卫平,不是青青让我打电话给你的。是我趁青青洗澡的时候,偷偷打过来的,是我怕你着急。”我赶紧解释到。
“ 谢谢你,九儿。不用担心我。我真的不着急。”卫平继续表白。

“我想,明天,明天青青就会回去了吧。”我猜测。
“随她的便吧。” 卫平一副无所谓的口气。

青青洗完了澡之后,在我的劝说下,终于答应去睡上一会儿。

我们躺在床上的时候,青青问我:“九儿,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林九儿真的不知道青青应该怎么办。我甚至不明白青青为什么要背叛卫平,王小雷那个男人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地道。

于是我问:“你和卫平不是很好吗?那次爬山,你还告诉我,你们两个准备要个孩子了呢。那为什么又会和王小雷走到一起了呢?”

青青沉默了一会儿后说:“开始的时候,就是经常和王小雷一起出去玩儿。你知道的,卫平比较闷,我让他陪我去看场电影,他都说,干嘛去啊,不如在家里看得了,我给你从网上下载。。。”

“男女之间,谈恋爱的时候,总是有些浪漫的。卫平也陪我看过电影,听过音乐会,甚至还给我送过花儿,买过化妆品。可是结了婚之后呢,什么都变了,变得很现实了。”

“出去看电影,太贵了;听什么音乐会啊,还不如在家里听听流行歌曲呢;买花儿干嘛啊,有什么用,还不如出去吃顿饭呢。。。以前为什么那样,那不是想讨你喜欢吗?现在已经是老婆了,好好的搭伙过日子不就得了。。。”青青自问自答的叙述着。。。

“王小雷对我就不一样了。上车给我开门儿,吃饭给我拉坐儿,哪个地方有好玩儿的好吃的,想着法儿的带我去。从第一顿意大利餐开始,王小雷还带我去过很多地方。”

“其实你和卫平说说,他应该也会带你去的。”我猜到。

“他?那次,我说,我们去尝尝意大利餐吧。他说,傻了你?吃它干嘛啊,不就是面条和烙饼吗,我都能给你做。还猴儿贵的。”

我一时无语,卫平的确是个过日子的人。。。

“就说北京的那个海底世界吧。刚开的时候,我就想去。卫平不去。后来还是王小雷陪着我去的。”
“你也可以自己去啊?”单身的林九儿有些不明白,为什么青青一定要有人陪着她。

“是啊,卫平倒也说过,我不去,你要去自己去吧,可是我心里总觉得不是个事儿。我就觉得,结婚了,两个人的日子就应该两个人一起过。你说呢?”

林九儿不知道说什么。林九儿觉得青青说的好像也不无道理。

“对王小雷渐渐的有感觉的时候,我也试图控制过我自己。我甚至觉得我和卫平现在生活这么枯燥无味,主要是因为我们少了个孩子。于是我很想要个孩子,改变一下我们的生活。”

“可是。。。。。。当真的陷进去的时候,什么好像都不受我的控制了。即使现在我还是觉得我是爱王小雷的,他真的对我很好,至少很用心,我们在一起也很合拍。”

“那卫平呢,你不爱他了吗?” 我问青青。
“不知道。我觉得也是爱的吧,是那种亲人一样的感觉。”

“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儿,你怎么面对卫平呢?你想过吗?”我很为青青和卫平的关系担忧,我觉得卫平语气里的平淡比歇斯底里来的更糟糕。

“我不知道。我脑子很乱。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王小雷和那个女人。我还没想我和卫平的事儿。。。” 很显然青青已经走火入魔了。

“其实以前回家的时候,我也有过很强烈的内疚感。看到卫平,我会劝说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不能再玩儿火了,我应该和他好好的过日子。可是。。。感情的事儿,一旦陷进去了,真的是欲罢不能了。。。”

这句话,林九儿听到了。林九儿不但听到了,似乎也听进去了。林九儿也是想做个猎人的,现在是不是也要陷入别人的温柔陷阱了呢?而且那也是个已婚的男人。。。陷进去,欲罢不能。。。

“好了,青青,休息一会儿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我建议到。
“好。我再拨个电话。” 青青抓起手机,我想她还是打给王小雷吧。

“还是没有开机,他一定还和那个女人在一起。。。” 青青的声音很落寞。“九儿,我心里特难受,真希望明天就是星期一。。。”

她似乎真的很牵挂那个叫王小雷的男人。明天是星期天。休息天。那样的话,王小雷就会和那个女人一起休息了。无疑明天对青青来说,还是很难过的一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跟贴,祝好。。。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很显然青青已经走火入魔了。
恩~~~~

看来婚姻 的破裂双方还是都有些责任的诶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生活和装修房子差不多吧. 花了大笔银子装修完了后, 就要开始好好住了. 总不能没完没了的装修下去吧?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