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七)

(2007-07-27 14:25:19) 下一个


其后的日子里,林九儿和姚经理的关系若即若离。不是我要耍心机,而是我在有意的逃避着那种心动的感觉。

甚至很多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林九儿啊,林九儿,不要再想着做贼了。你根本就不是做贼的料儿。

可是现如今,林九儿要做贼的意义似乎已经彻底的改变了。以前的时候,是为了要偷走那个叫金心的女人的东西,让她不舒服。而如今的林九儿却发现想偷的那件东西,竟然也是自己有些喜欢的。

这种感觉真的不好,这种喜欢的感觉使得要做贼的“贼”有些欲罢不能。林九儿有些害怕这种感觉。

一个星期六的夜半,我被电话声吵醒了,铃声似乎混杂在梦中和现实中一样,林九儿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喂?”
“九儿,我是青青,你在家呢?” 是不知所云的青青,因为她打的就是我家里的电话。
“嗯。” 我答道。
“你睡了吗?” 青青问。
“没事儿,怎么了?”
“是一个人吗?” 青青又问。
“是啊。” 今天的青青有些絮叨,不痛快。
“那我能去你那儿吗?”我想青青一定出什么事儿了。
“好啊,过来吧。我等你。”

放下电话,我坐在床上,醒觉儿。不用说,青青需要帮助了,是不是和卫平吵架了呢,还是。。。。。。

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有人敲门,青青怎么会这么快呢?我赶紧爬起来,打开客厅的灯,从门镜望出去,果然是青青。也许她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就在我们小区的门口儿吧。

青青进了门儿,脱了鞋,径直走到沙发的一边儿坐下。我觉出青青一定是出事了。以前的她来到我这里,总是一屁股坐在沙发的中间。而她现在却怯懦的坐在了沙发的一角儿,一副受气的样子。

我去倒了杯牛奶给她。青青抬起头来,接过牛奶后,又低下头去。我发现她的眼睛有些红肿。显然是哭过了。

我在她的身边坐下。默默的看着她。青青低着头,有两行泪水从眼睛里缓缓的溢出。

“怎么了?” 我递给她一张面巾纸。
。。。。。。
“是不是和卫平吵架了?”
青青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刚才打电话的时候,是不是就在我们门口啊。”
青青又点头。她很少这样沉默的。
“那你过我这儿来,卫平知道吗?”我问。
青青摇头。

“这么晚了,我打个电话给卫平吧,他一定担心你了。”我说。
“不用了,他不会惦记的。”青青终于开口了。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她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我自然也不好开口。于是我坐在她的身边,默默的陪着她。

“九儿,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呢。”青青忽然眼光空洞的问道。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九儿说不清楚。
“是不是不结婚也挺好的?!”青青感叹。
“其实结婚不也挺好的嘛。”我说:“再说,卫平不是挺好的嘛,你应该多想想他的好。”

“卫平是挺好的。其实都是我不好。我根本就不应该结婚,我不适合结婚。”青青说。
。。。。。。

“我和小雷好了,你知道吗?我觉得你们都看出来了。”
“嗯,觉得出来,你们两个好像挺说的来的。” 我不想装傻。
“ 没有说的来那么简 单。一个半月前,我就是他的情人了。”青青恶狠狠的说道。

东窗事发?我脑子里显现出这几个恐怖又讽刺的字眼儿。

“在今天中午之前,我都没觉出我自己错了。到了今儿上午,我才知道,我其实就是一个傻瓜,我连第三者都不是,我是第四者。”青青的语调有些缓慢。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们公司的王小雷经理,那个我不喜欢的眼光总是闪烁不定的男人。我猜他是一定能做来那种龌龊的事情的。

“我还以为我找到真爱了,真的。就在昨天晚上,他还和我说,他爱我。他说他是从来不把爱字挂在嘴边儿的。可是就想对我说。呵呵。”

“九儿,你说,男人嘴上说爱你,就真的爱你吗?”这个问题也很复杂,九儿说不清楚。

爱不是说出来的,可是不说又有谁能知道呢?女人似乎都是希望男人说出来的吧。林九儿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跟贴,偶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王小雷经理可是个人物啊,连第4者都能搞掂,实乃牛人,真不嫌累的慌。
不过话说回来,让所有昏过的男人重开旗鼓出去约 MM,那手段,方法,话语总是比没经事的毛脚小子强出1大截去了。也难怪呢。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楼下abz妹子, 这世界少了点交集才会变大点儿.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嗯,先说出来就是爱,先做出来就是LM。呵呵。

工作,开会,聊天,写小说。。。你好象大脑是分区格式化的啊,互不干扰,厉害。
abz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疑惑:姚经理善良,懂爱,怎么会娶了金心?

不过,生活中让人扼腕的事倒也随处可见.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得先讲出来, 才能去做. 否者, 很容易被人当成流氓的.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