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四)

(2007-07-18 09:08:14) 下一个


星期四的晚上将是我们留住北戴河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星期五的上午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最后的总结和考试之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然后于傍晚,乘车回北京了。

星期四的中午,我邀请FRED晚上一起吃个晚饭,算是我这个东道主对这位来宾的送行吧。显然黄玲和FRED已经有了一个什么约定,所以当我向FRED说明我的意思的时候,他很婉转的告诉我,谢谢,不用麻烦了。他已经有安排了。

我没有再坚持。不知道我们公司是不是应该给黄玲小姐报销一些公关基金什么的,也许这些不用我们操心,她已经从FRED那里得到了。

在培训中心的餐厅吃晚饭的时候,姚经理邀请林九儿饭后去游泳,林九儿没有答应。不是因为林九儿对自己的身材信心不足,其实林九儿的身材比金心的身材要修长和耐看很多。

只是林九儿每月该来的那个东西来了。

我低声的对姚经理解释道:“对不起,这几天。。。不能游泳。”姚经理俨然是一个过来人,不用多解释什么,就已经明白了,还很热情的为我点了一壶热茶。

吃过了晚饭,没有什么活动的姚经理邀请我去他的 “ 寒舍 ” 里坐上一坐。姚经理把林九儿迎进房间之后,就很有心的去楼下的咖啡厅买热咖啡去了。

姚经理的房间里有一张大的双人床,比林九儿的房间显得要温馨,而且要暧昧了很多。

我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电视里正放映着杰拉尔德 . 德帕迪约主演的美国电影< 绿卡>。林九儿曾经看过一次。

此时男女主人公正在因为一个什么牌子的咖啡争吵,一个觉得味道香美,一个却觉得索然无味。也许男男女女的感情就是在这样的冲突中成长起来的。就像曾经的金心和世杰,现在的青青和卫平一样。

姚经理回来了,手里端着两杯咖啡,

“什么口味的啊?”我有些找岔儿的问道。
“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姚经理反问。
“SULAWESI 。”
姚经理的笑容立刻绽满了脸颊,还仰了仰他骄傲的脑袋:“接着!”

我接过来,品了一口,浓郁幼滑,真的是我想要的SULAWESI。

我疑惑的看着他,他爱搭不理的别过头去,看起了电视。我不想再问什么。林九儿满口都是咖啡的香味,满心都是这个男人给的温暖感觉。不过,似乎这样的男女在电影里,是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

我和姚经理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的看着<绿卡>。男主人公即将被押解出境了。林九儿哭得有些不成样子。不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触了。不知道今天是因为什么。

姚经理从沙发的那一头探过头来,往我的手里塞着餐巾纸: “ 九儿,怎么了?没事吧? ”

“ 他们怎么办啊。 ” 我问。
“ 什么怎么办啊? ”
“ 他们两个怎么办啊? ” 我指了指电视。
“ 啊?没事儿的,那女的可以去法国啊。 ” 姚经理劝慰道。

可以吗?林九儿想。即使在一个地方的两个人都有可能杳无音信,何况他们还要天各一方。林九儿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想停却停不下来。

“九儿,没事儿,其实就是一个电影而已。别那么认真。” 姚经理开始不知所措。

“要不然,我借个肩膀给你用一下吧。”姚经理凑过来,靠着林九儿坐了下来,林九儿把头枕在了他的肩膀上。

“ 九儿,你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儿啊? ”
“ 没有。 ”
“ 那一个电影,怎么会让你难过成那样呢? ”
“ 不知道。 ” 林九儿真的不知道。就是好伤心。也许是因为每月都要来的那个东西在作怪吧。

“ 你哭的样子,真让人心疼。 ” 姚经理把他的右手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肩膀上,轻声的说着。林九儿闭着眼睛,情绪慢慢的稳定下来。

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大概11 :30左右了,黄玲还没有回来,一定还和FRED在一起。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回忆着刚才的场景。也许林九儿已经从姚经理恋恋不舍的送别中读出了什么,但是还好他几次欲言有止,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因为今天的林九儿心里上和生理上都没有完全的准备好。

我闭着眼睛,回味着姚经理的T-SHIRT上的那股很清淡的芳香剂的味道,有些莫明其妙的陶醉。林九儿忽然意识到,林九儿啊,林九儿,你已经有很多个晚上,没有怀念世杰了。

走廊里有了些脚步声,一个男人蹩脚的中文低低的传来:“再见呀。”紧接着是一个女人妩媚的英文:“NO~~~ ”。隔壁FRED房间的门锁在响。

黄玲一个晚上都没有回来。

林九儿有些羡慕他们。男人没吃过中餐,女人没吃过西餐,都很向往。男人会做西餐,女人懂做中餐,于是就一起做,一起分享。

其实有些事情,林九儿是不是想的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happyMM,就是一种咖啡口味啊,一起在星巴克常喝。。
abz,你是对的。林九儿要陷进去了。
小魔蝎,阿骏以后会交代的。
meiguo兄,总是那么透彻,厉害厉害!!!
黄昏MM,真是好久不见了,你好吗?听到你这么说,我就开心了。是想把姚经理写成一个可爱的人来的。。。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最近还好么? 儿子越来越帅了吧? 好久没来留言了,其实一只都在跟着读的,只是太忙了,整天加班到深更半夜的,都是抽空在手机上看的.其实...我也有点爱上姚经理了,呵呵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九儿一直是想的多做的少. 这样满好. 生活的味道正在于想的多做的少. 不是你妹儿如此, 我等何来有九儿回味.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一直惦记着阿骏
abz 回复 悄悄话 不好,九儿要陷进去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SULAWESI 是什么口味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快。我刚贴上呢。

您还好吧?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