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一)

(2007-07-11 14:22:16) 下一个


和姚经理在回来的路上吃了农家菜,赶回北京的 时 候,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了。

一路上姚经理都以快睡着了为名,让不喜欢说话的林九儿唱歌给他听。于是林九儿唱了<哭沙>:

你是我最苦 涩的等待
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
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
偶而会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
宁愿我哭泣不让我爱你
你就真的像尘埃消失在风里
。。。。。。

风吹来的沙落在悲伤的眼里
谁都看出我在等你
风吹来的沙堆集在心里
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沙穿过所有的记忆
谁都知道我在想你
风吹来的沙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
 
姚经理听了一遍,不够,又一遍,又一遍,姚经理说:“九儿,你唱歌真好听。我听了特有感觉,你一定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女人。”是啊,故事,这个时候的林九儿沉浸在故事里,越唱越想哭。

终于到了我家的楼下,姚经理说:“上去吧,睡个好觉。”我点点头,说:“你也是。”姚经理走下来,靠在车上,看着我走向门洞,就像他早晨接我的时候一样。

“九儿!”姚经理忽然叫住我。我想这时男主角应该很俗套的问女主角,是否可以邀请他上去喝杯咖啡了吧。林九儿会答应他吗?林九儿不会。

“你的帽子。” 姚经理说。
“是你的帽子。”
“给你买的,特意。” 姚经理特意的说了声特意。
我笑笑接了过来,一顶帽子而已,又不是一壶咖啡。

“晚安,路上慢点儿,别睡着了。” 我嘱咐他。
“知道了。” 他应声。

我刚进家门儿,手机就响了。我拿起来一看,是姚经理。

“进门儿了吧。”
“是啊。”
“和你说说话,行吗?省得我睡着了。” 姚经理矫情的说。
“嗯。” 我把旅游鞋甩在门口,把自己摔在沙发里。

“今天高兴吗?” 姚经理问。
“高兴。你累了吧?” 我问。
“不累,心里特高兴,一跟你在一起,我就特高兴。” 姚经理说。
。。。。。。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就高兴,听声音也行。”
。。。。。。
“别笑话我啊。其实今天有很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做的,可惜啊,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
“其实,我可以带你去吃烤全羊,去看农寨里的篝火晚会,我们还可以买些花炮在山下放。。。。。你听我说话呢吗?”

“听着呢。”林九儿不但在听,而且听的很动情。林九儿觉得电话那头儿的人,不是姚经理,而是世杰,那一切的一切正是世杰和林九儿曾经憧憬过的。。。。。。

“九儿,以后还有机会吧。你不烦我吧。”姚经理问。
“嗯。”
“我真的没有打扰你吧。”
“嗯。”

除了嗯,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些什么。事实上他没有打扰林九儿,是林九儿正在尝试着打扰他。

姚经理是一个善良的男人,至少林九儿的感觉是这样的。

我泡在浴缸里的时候,家里的电话想了,已经深更半夜的了,不知道会是谁。不会是姚经理。他只会打我手机,而且他应该已经到家,处在老婆的管制之下了。

前些日子,我会想这个人是石头。只有他才会在任何时候,不顾别人的感受拨电话过来。但是自从那夜之后,自从我们相拥而眠的那夜之后,石头就没有这么晚打扰过我了。何况现在的石头正在灵山上逍遥,也许正在欣赏篝火,也许正在欣赏烟花。

没必要为了一个可能打错了的电话,终止我在浴缸里的好心情。那个人,没有留言。

大概二十分钟以后,电话又响了。看来不是打错了,我爬出来,披上浴衣。

“九儿,你还真回来了?刚到家吧。” 是可恶的石头。
“到了一会儿了。怎么了?”
“没事儿,就想看你到家了没有。”
“到了,这下放心了吧。呵呵。” 还是觉得石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今天那个男人。。。是你什么朋友啊。” 石 头有些犹豫。
“普通朋友,一个客户。” 不算撒谎。
“普通朋友,你们两个能一起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爬山?”
。。。。。。

“他已经结婚了吧。” 林九儿一天里就遭遇两次男人的直觉 。
“ 嗯。”
“九儿,你是不是和他在一起?” 石头禁不住的直截了当起来。
“没有啊。”

“那你最好离他远点儿。那个男人了对你不怀好意。。。”
“你怎么知道的?” 自以为是的不只是女人, 男人也一样。
“我从他看你的眼神儿里看出来的。”又是眼神儿。

姚经理通过眼神儿知道石头喜欢我,想当初,阿骏哥把林九儿领回家,也是因为感动于林九儿的眼神儿。

“男人都想夜夜做新郎,结婚的男人更花。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整天幻想着三妻四妾的感觉。。。。。。”石头迭迭不休的数落着男人,仿佛他自己不是男人一样。

“我没有和他在一起。”到目前为止,这还不算是谎话。“真的没有,好了,这么晚了,你是不是还在外面啊?也该休息了吧。”我不想再和石头说些什么了。

“没在一起就好,最好离他远点儿。我知道你有分寸的,是吧。”

林九儿有分寸吗?不知道。似乎现在的林九儿已经开始不讲究什么分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JMM跟贴。。。
猫MM,你跑哪儿去了?还真有些想你呢。。。别说。。。。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能上网了,落了这么多~~ >_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pzhaofliu, 一向可好?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没想到在这里又看到你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