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九)

(2007-07-09 15:07:29) 下一个


我接过咖啡,品了一口,然后抬起头来,对姚经理说道:“很香。”

“那是,今儿早上特意为你熬的。”姚经理骄傲的回应。

特意为我熬的?一个已婚男人,可以一大早儿,在老婆的眼皮底下,为别的女人熬咖啡吗?不知道,林九儿还没有结婚,林九儿还没有男人。林九儿甚至开始想,这咖啡不会是金心熬的吧,呵呵。

“你不来一点儿吗? ”我晃了晃杯子问道。
“可以吗? ” 姚经理暧昧的看着我。

我想他是问我可不可以和我共用一个杯子吧。

说老实话,林九儿不是很想。如果他用这个杯子喝了的话,林九儿就不会再喝了。所以林九儿狠狠的喝了一大口后,说道:“好了,我喝好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喝吧。”

姚经理笑了笑:“慢慢喝吧你,逗你呢,我这儿有杯子。”姚经理从包里拿出来一个一次性的水杯。

我把头探过去,往他的包儿里望了望: “ 什么都有啊,准备的还挺全活儿。”

“那是。我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的。哈哈。”姚经理笑得很爽朗,我想姚经理这句话应该有很多层的意思吧。林九儿品着咖啡,细细的揣摩。

大概十一点左右,到达了灵山旅游景区。姚经理说:“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了,你就放心的跟着我走吧。我可是一个免费的星级导游呢。”林九儿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像一个小女人一样,什么都不用操心,被男人安排的感觉。

当然,如果这个人要是自己心爱的男人,就更加完美了。

灵山看上去真的很美。 奇峰峻俏,翠绿欲滴,远远的似乎还有一些羊群徜徉其上,自在逍遥。

姚经理告诉我,上到山顶,至少要二到三个小时,他问我是不是先歇歇,吃了午饭,再上山。

显然坐在车上的时间有些太长了,看到这么美丽的山峦,我真的有些跃跃欲试了。但毕竟姚经理已经很辛苦的开了几个小时的车,还是休息休息的好。

我们从景区里的餐馆里吃了午饭出来,姚经理从包里掏出一顶帽子扣在我的头上。我拿下来,看了看,倒是一顶女式的。我惊讶的看着他,问:“这是?”他说:“ 新的,那天出去,顺手给你捎回来的。不是怕你没准备,晒黑了吗。你戴上还挺漂亮的,我的眼光不错。”

林九儿在想,还有什么是这个男人想不到的呢?

灵山拥有非常著名的高山草垫,感觉像厚绒绒的地毯一样。一路上姚经理都很照顾我。偶尔他会很自然的伸出手来扶我一把,然后又很自然的放开。

路上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花儿,姚经理指着那些花儿问我:“你知道这些都是什么花儿吗?” 我摇摇头。

“那我告诉你啊,这是杜鹃花,这是丁香花,这是金莲花,这是。。。 ” 他俨然一副植物学家的样子娓娓道来。

我好奇的看着他,他不好意思的笑着 说:“呵呵,学问吧?别这么崇拜的看着我,受不了。其实都是上次我们同事告诉我的。”他似乎真的是一个细心的男人。

我们终于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到达了北京的最高处,灵山山顶。映入眼帘的是百花争艳的壮观场面,真的很震撼。姚经理就站在我的身边,我们向下眺望,也似乎有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的感 觉。

那一刻,我又想起了世杰。想我们一起计划着游灵山的幸福场景。

在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姚经理找了一块小石头,递给我,说:“ 九儿,你把这块儿石头添在山尖上吧,许个愿,听说是很灵的。” 这下儿我方才知道,山顶中间的那一大堆石头的来历。

我问:“真的灵吗,你试过吗? ”
他说:“ 倒是相信心诚则灵吧。 ”

许个什么愿呢?其实真的觉得站在灵山山顶上,有些话想对世杰说。应该告诉他,他没有陪我来过灵山真的很遗憾,因为灵山真的很美。还应该告诉他,我一直都很惦记他,希望他幸福。。。。。。

但是当我真正的把那块石头放到山尖上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却浮现出了我二姨的样子。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如果你真灵的话,请让二姨的老公快些好起来吧。别再折磨我二姨了。。。。。。

我和姚经理坐在了山顶上,他兴致勃勃的给我讲述他前几次来灵山的时候,和同事们的趣事。我侧目看着他,偶尔搭句腔,陪着微笑一下。

周围走动着一些稀稀拉拉的登上山的人们,还有一些女士们大呼小叫的赞叹着美景。

“九儿?!”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极具穿透力的传过来,我和姚经理同时回过头去,站在不远处的竟然是石头。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世界真的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