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四)

(2007-06-26 13:06:38) 下一个


也许石头是无心的,只是脑子还没有跟上我那个问题的一种本能的反应。但是他的这个反问还是让林九儿很崩溃。是啊,我到底哪里渴呢?其实不夸张的讲,林九儿从头到尾,从里到外都觉得有些渴。。。。。。

当然我不能让石头知道。我避开他似乎很坦诚的目光,淡淡的说道:“我口渴了,想喝水。”

石头笑了笑,似乎反应了过来,站起身子,走了出去,我想他应该是去厨房给我倒水去了。

我坐了起来,把上衣的扣子系上。。。。。。喝完了那杯凉水之后,一切就算是结束了吧。林九儿在想。

石头端着一杯白水,走了回来:“九儿,你可真行,我刚发现,你把昨天晚上剩下的那瓶红酒都干掉了。”

“那是因为你自己睡着了。客人还在呢,没礼貌的孩子。”我反过来揶揄他。
“还不是前一天晚上,想到你要来,没怎么睡好。还有就是昨儿晚上你躺在我怀里,我觉得特踏实。一踏实,就睡着了。呵呵。” 石头解释到。

活到现在,曾经让我觉得特踏实的男人是阿骏哥。

“好了,石头,天都亮了,我也该回去了。”我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说道。
“别呀,九儿,我昨天睡着了,你要说的话还没说完呢。”石头拉着我的手,一副措手不及的样子。

“ 昨天的话。。。石头,我该说的,今天早晨都说出来了。我们两个作好朋友吧。姐弟也行。”

石头很无奈的摇了摇头:“九儿,你怎么才能明白,我不想做你弟弟啊。昨天我给你讲了那么多,真的都白说了?!你是知道的,看到你之后,我才从过去的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里走出来。你跟我过来。”石头拉着我的手,往外走。

又一次,我们站到了那幅画儿前。石头指着那副画儿,有些激动的问道:“你看看,你看看。。。这是石头画的,真的就不能感动你吗?!”

“石头,我很感动,你应该感觉到了,我第一次见到这幅画儿的时候,我有多感动。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把林九儿诠释的这么好。但是这不能说明什么。我们两个不合适,真的不合适。”
“ 为什么? ” 石头问。

“我说不好,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没有理由的。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已经从过去那些日子里走出来了。那样的话,你就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新的生活了。” 我劝慰到。
“你看不出来吗?九儿,是你让我有了新生活,没有你,我还有什么新生活可言?”石头很倔强。

“我还不是你的新生活,不是吗?我的存在,只是证明,你还是有可能去迎接新的生活的。现在你可以重画你的油画儿了,以后你还会重新有一个女朋友的。你应该找一个快乐的女孩儿或者是女人,和你在一起。我们都需要快乐的生活。”

此刻,我很庆幸我刚才没有和石头做爱。因为没有和他做爱,所以我才没有“全身”的投入到他的生活里去。否则的话,我就会把石头刚刚要开始的新生活,弄的一团糟。

林九儿,有些后怕。

“九儿。。。” 石 头很挫败的样子,“那这副画,你今天要拿走吗?”

“不用,留下吧。我会常来看的。”我说道。不知道我的决定是不是正确。那个时候,阿骏哥给我画的那副画,就随着阿骏哥的消失而消失了。我经常想,上大学的时候,带在身边有多好。

“留下来,也可以给你增加点儿灵感,是吧。”我想让石头开心一点儿。石头耸了耸肩膀,一副无所谓又无奈的样子,看上去,真的有些让人心疼。

我离开石头的视线,看到餐桌上的一片狼藉。我走过去,开始收拾。石头没有阻拦我。只是默默的站在我的身边,静静的看着。

收拾好厨房,我去了卫生间,我想洗漱一下之后,然后离开。石头还是默默的,什么都不想说的样子。他没有告诉我,我可以用他的毛巾,也没有给我找一个可用的牙刷。。。。。。

忽然间很想念阿骏哥。。。。。。

是的,石头还小,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小男人。。。。。。

我从卫生间里出来,石头坐在沙发里。和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样,一副四仰八叉,放荡不羁的样子。似乎目光要深远一些,没有那么肆无忌惮的直视着我。

“石头。。。要不,陪我去吃个早饭吧。我挺饿的。”我轻声的说道。

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邀请他。但是我真的有些心疼他。如果我不邀请他的话,他会不会在我走后,就一直这样坐着呢。也许真的会呢,就这样错过早饭,错过午饭,错过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得,白高兴啦.不过好象这样更自然点儿,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只睡觉没做爱,怪就怪布鸣大哥,上次留言,非要看我的“功夫”。吓得我,一轱辘就把林九儿从床上“提搂”起来了。

下次吧,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