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

(2007-05-29 13:33:49) 下一个


“改了主意,不考中专,考高中以后,我就开始努力的准备。阿骏哥也不再念叨我了。有的时候,放学回来的比较晚,还能吃上阿骏哥烧的现成的饭。阿骏哥常说,要好好的伺候着我,以后还指着我发达呢。”

“唉。。。。。。后来,我以年级最好的成绩,考上了我们学校的高中,开始一门心思的为考上大学做准备,当然想考上北京的大学。还好,我不是很笨,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

“大概从高二下半学期开始,阿骏哥有了一些变化。他有的时候夜不归宿,有的时候开始往家里带一些花枝招展的女人。那个时候,我不懂,现在我当然知道了,那些都是晚上在风月场所里上班的女人。”

“阿骏哥从来都是深更半夜的把她们带回来,蹑手蹑脚的。一大早儿,我还没起,就赶她们走了。但是我还是知道她们的到来。因为我就睡在客厅的大桌子上,门一响,我就知道了。而且我从她们身上不同的香水味儿和晚上她们从阿骏哥的屋里发出来的不同的叫声猜的到,她们是不同的女人。”

“啊?”石头惊呼了一声。我看了他一眼之后,点了点头。“他那个时候多大?”石头问。“大概三十二,三岁的样子吧。他比我大十六岁。” 我说。

“哦,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是一个成年男人了,这样倒也不算是不正常。” 石头接着说道。 “不过更正常的情况,应该是去找一个女朋友。”

“我也曾经问过他这个问题。我问,阿骏哥,你怎么不找个女朋友呢?阿骏哥说,有过,但是现在不想找了。我问为什么呢,阿骏哥说,像他这样一个腿脚不利索的人,还是不找女朋友的好。”

“听他话里的这个意思,他一定也经历过一段感情,但是由于他的身体状况的原因,两个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石头分析到。

“是啊,虽然他没有详细的给我讲过,但是我听的出,那应该也是一段比较不愉快的经历。”我点了点头,应承道。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我在高三的时候,在模拟考试之后,在确定了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应该可以考上大学之后,我执意要做阿骏哥的女朋友的原因。

我真的觉得他这么好的一个人,需要一个女朋友,需要一个不嫌弃他的残疾的女朋友。就象,我无家可归的时候,阿骏哥毫不嫌弃的收留我一样。

记得那是一个午后,我在饭桌上坐习题。阿骏哥站在他的画案旁边,端着一支毛笔,端详自己的画作。

我站起身,走到阿骏哥的身边,对阿骏哥说:“哥,回头我真的考到北京去,你跟我一块儿去吧。”
“我怎么跟你去啊,你去上学,有地方住,我怎么办?” 阿骏哥说。
“我们还像现在一样,租个地方,住在一起呗。”我说。
 
当时的我,真的不是信口开河,我是考虑了很久才问出这样的问题的。我真的很想陪在他的身边照顾他。象亲妹妹照顾身体不方便的亲哥哥一样。

阿骏哥笑着说:“那哪儿行啊,你不是个孩子了,九儿。上了大学就是个大姑娘了。阿骏哥不能总跟着你,不是个事儿。你到了新的环境,就应该有新的生活了。”

“怎么不是个事儿呢?你不是还说让我给你在北京办画展呢吗,你不跟着我怎么办。” 我问。
“那是你毕业了以后的事情了。还远着呢。傻丫头。你还得谈恋爱,找男朋友呢,我不能总跟着你啊。”

“那。。。那你做我男朋友吧。” 我脱口而出。
阿骏哥愣了一下,然后低着头,看都不看我的说道:“竟说傻话,我是你哥。这辈子当你哥多好。”

“为什么呢?”我不理解的问。我想从阿骏哥把我捡回来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注定一辈子在一起了。既然现在我大了,我们两个不同姓的男女住在一起,不是个事儿,那么我为什么不能成为他的女朋友呢?

阿骏哥没有回答我,只是抬起头来,叹了口气说:“得了,别冒傻气了。赶紧念书去吧!” 然后不再抬头,继续专注的画他的画儿去了。我也只好灰溜溜的在饭桌上看书。

我偶尔抬眼看他一眼,正好遇到他回过头来看我的目光,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他迅速的转过头儿去,继续假装专注。

。。。。。。

我走神儿了。现在的我枕在石头的肩头,走神儿了。我摇了摇头,头发刚好蹭到石头的下巴。嗯?石头在干嘛呢?在我走神儿的时候,他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呢?我抬眼一看,石头闭着眼睛,俨然一幅睡着了的样子。

我笑了笑,不知道是我的事情太乏味了,还是他喝的有些多了,总之,他好像睡着了。

我悄悄的起身,他很自然的斜靠在了沙发上,我把他的脚用一张椅子垫起来,把他的鞋脱掉。石头睡得很香,没有要醒来的征兆。男人睡着了的样子,有时候,就象个小孩子。

也许我应该悄悄的离开了。但是我的头有些晕。而且,如果石头半夜醒来,知道我偷偷的走掉了,会怎么想呢?我坐回到饭桌旁的椅子上。看着一桌子的下酒菜,忽然还是很想喝,于是,我把茶几上的红酒拎过来,给自己倒了满满的一杯。

石头睡着的正是时候。刚好,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如果应该,应该怎样来叙述我和阿骏哥在一起的那一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ve to review my article again, even forgot what am i going to write.

Who can tell me , Who is the "JIU ER", HAHA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sorry, everyday!!!

Have some problem with my computer, so no chinese input at work. And also no time at home, my mom is coming, try to have more time with her....

By the way, will try to update next week, our technician said will fix the software for me this weekend.

Thanks everybody, miss you guys so much.

Take care!!!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I check everyday, too.
rosez 回复 悄悄话 NO MORE 九儿? I COME TO CHECK EVERYDAY!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记得咱娘来了好一阵子了(记错了?)好好陪陪咱娘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好可怜的老板啊。。。。

飞飞的妈妈来了,幸福啊。。。。。 羡慕。。。。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娘要紧.先把娘伺候好再说吧. 想想九儿的二姨,当前的"行动方向"就应当明确了. 以后再见.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谁都不如娘要紧。羡慕你有份好活儿。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给咱妈问个好!改善伙食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让她老人家累得太瘦,不要把某些人吃的太肥。
am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骏!
虽然不人道,还是希望雾市人飞快点写,呵呵,好想知道结局。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各位,俺娘来了,所以这个周末也没时间更新,昨天也没上班,所以没写。这怎么话儿说呢,只有上班才能写。。。我可怜的老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