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五)

(2007-05-17 14:54:07) 下一个


“九儿,和我在一起吧,我会让你快乐的。” 石头轻轻的呢喃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的头发也能清楚的 感觉到他的嘴唇的摩挲。

“石头,其实。。。。。。你还不了解我。我的人根本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平和,我的心里承载了太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里面,最多的就是无奈和不满。如果你厌世的话,那么我要比你厌世一百倍。”

“我就象一座活火山,不知道那一天,就会喷发,烧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九儿。。。。。。”石头轻轻的呼唤了我一声,似乎要打断我。

“石头,来,坐好,陪我喝上一杯。听我给你讲我的故事。” 我拍了拍石头的胳膊。

石头听话的放开环绕着我的双手,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

“来,干了。”我举起了杯子,和石头的杯子碰了一下之后,一饮而尽。我眼里的泪水已经干了,我相信我的嘴角已经又换上了坚毅的微笑。

我已经没有听石头的故事的时候,那么的激动了。我知道给石头讲我的故事时,我不会哭。因为那些东西,在我的心里已经咀嚼了太多次了。

这么多年,我明白了,其实痛苦的滋味和吃苦瓜的感觉一样。不要怕它苦,慢慢的咀嚼品味,那些苦味儿就少了,淡了,甚至甜了。

在石头给我们两个都斟满酒的时候,我慢慢的说道:“我生下来就没了父母,我是我二姨带大的。”

“我四岁就会摘韭菜,摘豆角儿。六岁就能站在板凳上洗碗,九岁的时候,已经在我二姨加班儿时,焖米饭,炒鸡蛋炒菜给二姨的老公和二姨的女儿吃了。” 才发现,虽然有时在自己闷头儿回忆的时候,我会称呼他们。但是在我向别人阐述我的过去的时候,我竟然不愿意提及他们的称呼。

“那个时候的我,总是小心翼翼的。我知道我和他们不是一家人,却住在他们家里。不只是因为我和他们有着不一样的姓氏,更是因为二姨的老公和她的女儿对我的态度。”

“我不想抱怨什么。至少二姨对我很好。别人对我不好,我觉得很正常。我不能要求别人接纳我,接纳一个外人在自家里白吃白喝。那个时候的我,有一碗饭,有一张床,有一些旧衣服穿就已经很知足了。”

石头靠近我,把我的左手放入他的手中,又轻轻的呼唤了我一声。我抬头看了看他,他的眼圈红红的,不只是因为刚才的倾诉,还是因为现在的倾听。我拍了拍他,说了声:“没事儿,都过去了。还想听吗?”

石头点了点头,把酒杯端了起来,我们又干了一杯。石头用手衔起一块儿猪耳朵,放进我的嘴里。

“我初二,二姨的女儿高二的某一天,我下午没课,回来的早了一些。我像往常一样,走进我和她同住的小屋。结果我看到她和一个男人穿的很少的,躺在她的床上。”

“她看到我进来,呼的坐了起来。大声的叫着,你怎么回来了?!滚,滚出我的房间!我自然没有滚出去。我只是什么都没说,默默的背着我的书包走了出来。里面的男人在问,谁啊,你妹吧?不会告诉你爸妈吧?”

“什么我妹。她敢!那样的话,我就让她滚出这个家门。二姨的女儿恶狠狠的说。后来,我就在厨房里准备晚饭。在二姨的丈夫回来之前,她和那个男人一起走了。等她再回来的时候,二姨的丈夫已经回来了。”

“我一直在厨房里收拾东西,没有出来。可是二姨的丈夫看她回来了,张口就问她,今天谁来了?她回答,没谁来。二姨的丈夫很严厉的样子,再问你一遍,今天谁来了?!”

“我不知道他怎么知道家里有别人来了。我只知道,她履行了她的誓言,在那个二姨加班的夜晚,成功的把我赶出了家门。”

我冲着石头惨淡的笑了一下:“其实那个时候,把我赶出家门很容易,因为我什么都没有,只要把我的书包扔出来就行了。”

石头把他的椅子挪到我的身边,把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用他的另一只手挽着我的肩膀。
 
“那。。。。。。那你二姨的丈夫呢?”石头问道。
“他,他躺在沙发上,幸灾乐祸的笑容,我现在都记得。他早就不想让我在呆在那个家里了。”

“我待在楼门口的拐角处等着二姨回来。我等啊等,等到很晚。等我真的看着她从远处骑着车过来的时候,我又好像不想迎上去了。这么多年,二姨为我付出的东西太多了。如果她把我领回去,一定又会受到她的女儿和丈夫的冷嘲热讽,一定又是好一顿吵闹。”

“当然我不回去,他们可能也会吵,可是只此一次,以后就清静了,再也不会了。于是我竟然出乎我自己意料的躲了起来。大概半个小时之后,二姨急匆匆的出来了,向和我藏身的地方相反的方向走去,嘴里还不时的呼喊着,九儿,九儿。我没有出来,只是躲在暗处泪流不止。”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如果我不回这个家,我能去哪里。但是,我却清楚的知道,我小小的心里,在那一刻去意已决。即使二姨找到我,我也不会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支持。更要谢谢大家的处女留言,哈哈。祝周末愉快!!!
香恩妈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集!
nihao_9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