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五)

(2007-02-03 12:10:53) 下一个


我爸说:“成刚啊,你要考上了大学,爸就豁出去了,带着你和你妈到咱这儿最好的馆子去搓一顿,咱爷俩儿不醉不休。”

我爸还说:“成刚啊,你要考上了大学,爸就带着你回趟老家。你小叔儿开了个饭馆儿,二儿子才考上个中专,就牛轰轰的,我带你回去好好显贝显贝,杀杀他的威风。”我当时没吭声,我对他出来这么多年了还保持这么完整的小农意识很嗤之以鼻。

早知道会有这么大的变故,当时的我就应该痛痛快快的答应下来,让我爸在有生之年,兴高采烈一回。

如果我爸还能回到我的身边的话,即使他敲着锣打着鼓,给我脖子上拴根绳儿,拿我当猴儿甩,来娱乐我叔儿他们,我都心甘情愿,毫无怨言。

不管怎么说,那个时候的我爸是很期望我考上大学的。所以在我爸一声不吭儿的走了之后,在我给了自己几个实实在在的大嘴巴之后,我才猛然从对陈小辫儿的思念中解脱出来,而不得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为能在很有限的时间里完成我爸的夙愿而挑灯夜读。

拿到了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和我妈一起,去看望了我爸。那天的我妈老泪横流,那天的我欲哭无泪,只有我爸的照片看起来神采飞扬。

回到家之后,我们俩把我爸留在家里的那瓶一直没舍得喝的五粮液干掉了。我妈还陪我回了趟老家,找我叔儿显贝了显贝。但是所做的一切,由于没有我爸的存在,而显得沉重而感伤。

过了很郁闷的一个暑假之后,我登上了北去的列车。列车轰隆轰隆的把我从我妈的身边越拉越远,我妈疲惫而弱小的身影也越来越模糊。。。从那一天起,我就暗下决心,好好读书,混出了人样儿来,总有一天,让我妈过上好日子。

所以我的表现应该不是忧郁了,应该算是成熟了,沉稳了。

算起来当时的刘阳,应该正和去了美国的阿帆在书信里,情意绵绵的设计着他们的洋未来。同时又考取了她爸管辖的大学,数不尽的春风得意。这样一个小女人,如何能分得清一个失去了父亲的,来自小县城的小男人眼里流露的是忧郁还是成熟?这对于她来说的确是太难了。

我正盯着手里的葡萄酒思念我爸的时候,刘阳说道:“你还记得吗?大二的上学期你大病了一场。好起来之后,你好像一下子就脆弱了很多。从刚开始的时候的不卑不亢,不温不火,一下子就变成了见到谁都笑的二傻子模样儿。看上去要多没深度有多没深度,是要多吓人有多吓人的,呵呵。。。”

其实我真正吓人的样子她没有看见。在她所指的那场大病的前夜,我一个人在一个小馆子里喝的伶仃大醉。小馆儿的老板很机智,在我晕过去之前,不但收了我的钱,还把我送了出来。我被冷风一吹,头疼欲裂,翻江倒海。我记得停留在我的记忆里的最后一个镜头,是我躺在马路牙子上,手里举着兜里所有的钱,叫着:“快送我去医院,快送我去医院。。。”

醒来的时候,我在医院里,刚刚洗了胃。大城市的大医院里,病人如梭,大夫也说不清,我是怎么进来的。只要看到了钱,他们就给治病。见钱之后,救死扶伤就是他们的责任。

我下意识的摸摸我兜里的钱,我以为我什么都摸不到了,可是似乎什么都没有少,硬硬的还在。至今我也没搞清楚我是怎么到了医院的,又是谁那么好心帮我付了钱。

我知道刘阳指的那个时期,发生了什么。很简单,我收到了陈朵的来信。在我用陈晓朵给我的地址发出了无数封的信件,都如同石牛沉大海,杳无音信了之后,我在绝望中,收到了陈朵的来信。

忽然间,她就毫无征兆的出现了,还带给我一个揭示真相的,有点儿恶心吧唧的故事。。。


所有跟贴:

• shafa! hehe. will read later:) -怀旧一点点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5/07 
• 顶!※催债……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3 reads) 2/15/07 --- 飞飞加油哦:)
• 到底是什么故事呢,很想知道!顶飞妹妹,新春愉快!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5/07 
• 顶一个。雾妹过年好。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2/15/07 
• DING!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5/07 
• DING! (ZT)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5/07 
• ·顶飞人格格 -RainBamboo给 RainBamboo 发送悄悄话 RainBambo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5/07 
• 顶错楼层了吧,我是哥哥,飞人才是格格,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5/07 
• 虽然人家在前面点个点儿,还不是顶你。。。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16/07 
• 过年好~~感谢~~~俺得慢慢学习~~ -EvaLuna- ♀ 给 EvaLuna 发送悄悄话 EvaLun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5/07 
• 啥故事?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5 reads) 2/15/07 --- 过年好!
• 谢各位XDJM,新年好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16/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上贴了,等的我心急如焚啊:)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挺清爽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1!!!!

打算带儿子去那里玩儿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ppyMM,你在呢?周末愉快!!!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老泪纵横。。。。哎。。。。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换了个界面,以前的那个看烦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