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九)

(2007-02-08 18:33:01) 下一个


我本来是一副身体前探的应战的姿势,如今的我不得不靠回了椅背儿上,成溃败状。我歪在那里,觉得眼前的刘阳越来越高大,而我自己却越来越渺小。

她的声音居高临下的传来:“成刚,你需要好好的审视一下你自己。你以为我真的就那么小气吗?我很早就知道它们放在那里了,我没怎么多想,我觉得很正常。但是你总是看,总是看,那就不正常了。我只好把它们拿走了,我恨不得把它们一把火给烧了!” 刘阳咬牙切齿的说道。

烧了,真的给烧了。我仿佛看到那些娟秀的字体:“杨成刚,杨成刚(收),杨成刚(亲启)”等等等等,在火舌里翻滚。我的心里很平静,没有遗憾和可惜,也没有伤感和痛楚。看,我已经不在乎了。

我无辜的望着刘阳,无话可说,无话好说。夫妻之间,贵在信任,而我们之间彻底失去了这最可贵的东西,我们之间完了。

有着无辜眼神儿的默默无语的男人,是很有些悲剧色彩的。刘阳的眼光温柔了一些,她应该是心疼我了。开始心疼我的刘阳也靠在了椅背儿上,一改刚才好战的姿势。

“你看了我的那些东西,怎么不和我说?”刘阳问。“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如实的答道。

“你是不是很恨我?觉得我欺骗了你?其实,我修复它的时候,没想欺骗你,那是大二的时候,我还不是你的女朋友。甚至我也没有想到欺骗任何人,我是为了我自己。我想忘掉过去,让自己完整。那一年,阿帆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你不会在意我提起他的名字吧?”

我摇了摇头,什么在意不在意的,那个男人叫阿帆还是叫阿猫阿狗有什么关系呢,就好像我心里一直呼唤他变态一样,代号儿而已。

“那你愿意听我给你讲讲那些过去的事情吗?”SB才愿意呢,我又不是SB。但是我望着刘阳那一双醉眼和那张很想倾诉的嘴巴,还是点了点头。

“阿帆比我大七岁。我十八那年,他二十五。他去美国和父母团聚的时候,我刚考上大学。我们一直通信,我计划着嫁给他和出国找她。大二那年暑假,他来信告诉我,他父母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他父母是做贸易的,那个女人的父亲是他们的合作伙伴。他们算是门当户对,他说他拗不过父母,可能今年内就要完婚了。”

“我让他给我寄一张她的照片给我看。阿帆问我为什么,我说不为什么。其实我希望那是一个丑陋的,根本不如我的女人,这样我才能相信阿帆的话。但是那个女人太美了。。。那一刻,我知道阿帆欺骗了我,现在已经不是什么遵循父母之命的年代了。他要结婚,是因为他们相爱了。”

“看过照片的我,没有给阿帆回信。不得不说那段时间,我很痛苦。每天就想慵懒的躺着,胡思乱想,什么都不想干。想着想着我就想明白了。离开男人,离开阿帆的我,还是我。除了那层膜之外,没有任何的改变。于是我决定忘掉阿帆,修复它,然后做回一个完整的小女人。”

“我没想欺骗我未来的男人。那个时候,我甚至还憧憬,在和老公的第一次之后,我会亲口对他说,这不是我真正的第一次,我做这些的本意就是想告诉他,我已经彻底的忘掉过去了,我要给他一个完整的夜晚。”

“当时没想到的是,我那一次,还是没有发生在我的新婚之夜。。。”


所有跟贴:

• 好久没来了,大家都好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3/07 
• 抢! 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2/23/07 
• 叶子?你怎么白天出现了?那天有人告诉我,说你让我写什么东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2/23/07 
• 子丹和飞机妹妹想看帅哥网恋死去活来地爱上已婚少妇的故事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53 bytes) (34 reads) 2/23/07 --- 俺觉得妹妹你有才幽默又快手,给俺们整一篇咋样? :))
• 哈哈哈。。。主意不错,主题很励志嘛。。。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2/23/07 
• 你说来个接龙咋样?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2/23/07 
• 呵呵,今天怎么各位都这么早啊,我更想看 -aircraft给 aircraft 发送悄悄话 aircraft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24 reads) 2/23/07 --- 叶子和骄阳断背的故事。:))
• 不抢,慢慢品味道。雾妹周末愉快。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9 reads) 2/23/07 
• 飞飞好!赞一个:D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2/23/07 
• 乖乖个龙里东! -汉代最后的蜜瓜- ♀ 给 汉代最后的蜜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2/23/07 
• 吓着了?你躲哪儿去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2/23/07 
• 阿飞你太有才了。我打不开原贴。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2/23/07 
• 来不及复习以前的, 她一共有几个第一次呀? -夜笙寒- ♀ 给 夜笙寒 发送悄悄话 夜笙寒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2/23/07 
• 好。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2/23/07 
• 头顶一个! -任意逑- ♂ 给 任意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2/23/07 
• 顶!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2/23/07 
• 这个刘阳着实不简单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2/23/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ShowerMM,你猜的有误,其实我前面写了,可能有臭有长,你给忘了,呵呵。。。
谢HappyMM,周末愉快!
AmenXDJM,看了(五十)可能就差不多了。谢谢你看的真仔细啊。我自己弄了个大坑,好不容易给添上了,哈哈。。
lclclc,谢谢头次光临,谢谢谬赞,祝周末愉快,要不,您给取一名儿?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俺猜这个刘阳的第二次virgin stuff还是给了那个阿帆……?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不错!开始以为作者是个北京爷们呢没想到是个大妞。看似间单随意有时候还挺深刻。就是‘雾市人飞’这个笔名有点苍桑。
amen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小疑问:
1 女主似乎很早就喜欢上男主了(一上大学),但那时女主恋的应该是那个阿猫阿狗才对呀?
2 那个阿猫阿狗的老婆应该很漂亮,且自由恋爱,干吗还写了这么多变态的文字,那要花多少时间,还得背着老婆,多不容易呀!而女主还居然保存着!
难道飞妹妹又在伏下埋笔?
ps:多谢好文!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女人 可能总是喜欢絮叨。。。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让俺给占上了嘿嘿嘿……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sofaaaaaaaaaaa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