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三)

(2007-01-31 18:31:14) 下一个


虽然我猜想那个电话是刘阳打过来的,但是我也不准备给她打回去了。不仅仅是因为我想尊重刘阳的选择,还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打回去跟她说些什么。那么严肃的问题的确不是可以在电话上说的清楚的。如果没有美味和美酒的陪伴,严肃的话题是很难找到轻松释放的介质的。

我决定不再胡思乱想,而是放下包袱,好好的给刘阳做一顿饭吃。我在网上查了一些菜谱,还郑重其事的列了个菜单,有荤有素,有干有稀。之后去附近的菜场采购了原材料,顺手还捎回来一束玫瑰花,准备插在花瓶儿里,放在菜们中间调节气氛。

很久没有自己动手做过饭了。到我目前的有生之年里,从对待吃这项运动来言,我是个君子,只动口却不怎么动手。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怎么都觉得好像缺点儿什么。仔细一想,我还没吃午饭呢。我坐在沙发上,一边儿看着电视,一边儿往嘴里塞着果酱面包。没滋没味的干面包,让我很是想念我妈。对,得给我妈打个电话了。

我妈说她捉摸着该接到我的电话了。所以楼上的孙阿姨让她出去,她都没去。父母惦记着儿女,和儿女惦记着父母,总是有些差距的,如果我有一顿可口的午餐的话,我妈的那个捉摸就肯定的成了自作多情了。

下午刚过五点,刘阳就回来了。我说:“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啊。”刘阳说:“公司没什么事儿,就回来了。怎么样,我的饭好了吗?”我说:“您也太早了点儿了,都准备好了,我现在就炒去。”刘阳说:“那还是我去炒吧。我怕你炒得没法儿吃。”我晃了晃手里的纸,忙说:“我有菜谱。”刘阳说:“得了吧你。一边儿等着去吧。”

于是我进厨房,指着那些原材料,把我的创意大概齐的说了说,刘阳裂着大嘴,看着我笑,跟不认识似的,一时半会儿也分不清是欣赏还是嘲笑。女人毕竟是女人,几个菜在不用菜谱的情况下,也三下五除二的鼓捣熟了。

我忙不迭的收拾碗筷,又在两个杯子里倒满了葡萄酒。等刘阳在我的对面坐下之后,我举起杯子,冲刘阳晃了晃说:“来,喝一口。”刘阳也举起杯子,问:“是不是有什么要说的?”

嗯?女人太聪明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儿,会让一些有趣儿的事情变得没趣儿。

我只好换作一种兴高采烈的口吻说:“是,我想告诉你,我恢复记忆了!”刘阳的眼睛一亮:“啊,真的?看来我猜得不错。呵呵。”我妈知道我痊愈了的时候,落泪了。我不指望刘阳落泪,至少也应该迎合我一下,表现出一幅兴高采烈的样子啊。

也许今天下午,她在公司里已经兴高采烈过了,也未可知。但是现在她的表现却完全像个半仙儿似的,只欣赏了自己一下。

“什么时候的事儿?”刘阳理智的问。我想我还是实话实说的好,虽然昨晚上的表现不怎么样。但是和老婆上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同样的经历估计还会重演。并且保持谎言的虚假性需要很好的警惕性。而我这个人从小警惕性就不高。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那个姓陶的男孩儿,就喜欢出其不意的把别人的裤子拉下来。而我是他最愿意挑逗的对象之一,不只是因为屡试不爽,也因为每次都能褪的很彻底,一直到脚脖子,那还是由于有脚挡着。。。

既然今天晚上想找刘阳好好谈一谈,我就不准备整什么花花肠子了。于是我答道:“在老家的时候。”刘阳问:“那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啊?”我说:“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其实“惊喜” 的说法,只有傻子才会相信。刘阳不是傻子,但是我觉得她会相信。其实不是真的相信,只是装傻而已。

装傻是一门儿很难掌握的技能。刘阳似乎还没怎么学会,所以她不加掩饰的说:“得了吧你。”我无话可说的吃了一口菜。

“好了,不管怎么说,痊愈了是好事,干了。”刘阳说完,没等我响应,就一饮而进了。我赶紧讨好似的,跟着干了。

刘阳看着我,指了指酒杯说:“满上。”我说:“悠着点儿,我又不是你的客户,不用那么玩儿命。”刘阳没理我,自顾自地说:“是不是还想问点儿什么啊?”我看出来了,不只是我想找刘阳谈谈,刘阳今天也想找我好好谈谈了。但是我的确不知道刘阳特指的是什么。衣服?阿帆?处女膜?

不过我倒是觉得就这样的切入主题也太快了一些。一来酒没喝够,所以气氛不够和谐,二来菜还没吃上几口呢。回头说蹭了,周了桌,一天的辛劳就白瞎了。于是我口不对心的说:“没什么了。”刘阳说:“怎么会没什么呢?你不是什么都想起来了吗?那你肯定有些疑问,想让我好好交代吧。”我说:“交代什么啊?没那么严重。顶多是交流交流吧。”

刘阳“切”地笑了一下,很轻蔑的样子:“你就不想问问,你出事儿那天,我那件衣服是哪儿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语MM,酒兄和火MM,祝你们周末愉快!!!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尴尬的场面来了,等着看成刚的戏了。呵呵。

以后俺还是来这里顶刚出炉的好,
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成刚危险啊!这老婆一叫号,又喝了点儿,要是再出去开车撞一把,那。。。???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排名靠前了?飞MM写得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猫MM好,吃了没?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传说中的沙发?飞mm写的真快,又到裉节儿上了。。 ^X^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