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二)

(2007-01-30 18:03:38) 下一个


有些感动。。。

忽然想起一句老话来:饱暖生淫欲。我和刘阳是不是就是因为生活太无忧无虑了,才没事儿也要创造出一些事儿来呢?

享用过了早餐,收拾停当之后,我百无聊赖的来到了书房。打开电脑,输入密码。我现在终于想起来密码是什么了。HOTMAIL里的邮件已经满的不能再满了。大概看了看,竟是些垃圾,有用的不多。

座落在南方的那座小城的那个大学又给我发来了邀请。那是由于我上次去参加研讨会的时候的一句戏言引起来的。

那个地方气候宜人,风景秀丽。那个大学依山傍水,感觉人杰地灵。那个时候的我,正处在被刘阳死看不上的处境,所以身在其中,就自然而然的陶醉了。

在饭桌上,一个姓王的主任刚好坐在我的旁边。我就客气的说:“你们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啊。有幸在这里教书,身心都健康了。” 王主任似乎也客气的说道:“你想不想来这里啊?我们可求之不得啊。这里缺的就是你这种有水平的师资力量啊。” 我谦虚的说:“别介,有水平可谈不上,但这个地方还真是挺吸引我的。”王主任说:“好啊,那等你回去了,我给你发些资料,我们好好谈谈吧。”

到如今我们来来往往的已经进行了几个回合的交流了。而且已经谈到了一些实质的问题,比如住房啊,待遇啊什么的。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在全心全意的做着躲出去的准备了。不是说:小别胜新婚嘛。很想和刘阳小别一下。

我回乡这些日子,不知道应不应该算是和刘阳小别了。如果算的话,那就太失败了。因为我实在是没有找到新婚的感觉。

我觉得,我应该找刘阳好好的谈一谈了。其实有些事情面对比逃避似乎更需要勇气。失忆了之后,我就明白了,如果不能彻彻底底的逃避一些事情,还不如勇敢的去面对它。

我决定为刘阳准备一顿烛光晚餐。营造一些温馨的气氛,然后平心气和的和刘阳谈一谈。

这时候,电话响了,是刘阳。她问:“懒蛋,起床了没?”我说:“起了。”她问:“吃没吃我给你做的早餐?”我说:“吃了。”她又问:“好不好吃?”我说:“还行,牛奶做的不错。”刘阳说:“去你的。晚上想吃什么?”我说:“你甭管了,就等着吃吧。”刘阳说:“真的假的?”我说:“真的。”刘阳说:“呵呵,有日子没吃过你做的饭了。小时工下个星期才能过来帮忙呢。”我说:“没问题,饿不死你。”刘阳又问:“那你现在干吗呢?”我说:“我上网回回邮件。”

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就倒吸了一口凉气。嘴巴也大大的,舍不得关上。我想刘阳应该听出些什么来了。因为自从我失忆了之后,就把密码忘的干干净净了,别说收邮件了。

那时候,我还问过刘阳我的电脑的密码是什么。刘阳酸溜溜的说,你的密码才不会告诉我呢,每天一幅神神秘秘的样子,躲在书房里,也不知道在电脑上干什么勾当呢。我还打着哈哈说,哪能啊,肯定是干革命工作呢。

而现在我却随口告诉她,我回邮件呢。可见说谎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很细致的工作,而且必须保持绝对的警惕性,才能够最终把谎话整的跟真事儿似的。

还好刘阳没有听出来,还跟着说:“好吧,那我先去工作了。”我赶紧把张着的嘴闭上说:“那什么,行,你忙你的吧。晚上回来有好吃的啊。”挂上了电话,我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

的确有日子没做过饭了。我上了Google,想查一些简单的家常菜谱,给刘阳一顿像模像样的晚餐。这时候电话又响了。我接起来,喂了一声,里面没有人说话。

我问:“谁啊?”还是没有人应声。但是我听得出来,电话没有刮断。我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刘阳。刘阳是个聪明而敏感的女人。她一定从我刚才的话里,悟出点儿什么来了。我一阵紧张,怯怯的问:“刘阳吧?”对方的电话啪的一声就断了。

嗯。我猜一定是刘阳。


所有跟贴:

• 火力侦察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2/13/07 
• 嘿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2/13/07 
• 飞人格格好! -RainBamboo给 RainBamboo 发送悄悄话 RainBambo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13/07 
• 哈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3/07 
• 所以嘛,要装来电显示,呵呵 -任意逑- ♂ 给 任意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2/13/07 
• 你是电话公司的?推销员?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2/13/07 
• 看来的确是日子过得太舒服了。饱暖思折腾,呵呵!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13/07 
• 嗯。。。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3/07 
• 可见说谎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 bytes) (22 reads) 2/13/07 ---需要高度智慧,才能把谎话圆得天衣无缝。
• 嗯。。。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13/07 
• 太复杂,看不太懂 -涩郎- ♂ 给 涩郎 发送悄悄话 涩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13/07 
• 要不我给您辅导辅导?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2/13/07 
• 顶!强烈要求今天上个长的:)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3/07 
• 今天我能歇歇吗?有点儿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2/13/07 
• cft!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 bytes) (8 reads) 2/13/07 ---别看留言,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3/07 
• 谢布大哥。。。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3/07 
• 这成钢不会把自己再搅糊涂了吧?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13/07 
• 飞人每天上贴辛苦了!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3/07 
• 飞人每天上贴辛苦了!ZT :)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3/07 
• 装一辈子的大尾巴狼不容易啊,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13/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五仁儿的!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MM。都有沙发,一个双人儿的,一个三人儿的。想坐着坐着,想躺着躺着。。。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没抢到沙发。。。。。


喀喀喀喀喀。。。。

好看。。。。 飞飞 的故事 太好了。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了舒服的沙发!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