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二十六)

(2007-01-04 09:43:43) 下一个


什么都没有发生,开天目千里眼这些奇迹以及跑肚拉稀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没有发生。所以世界上是不存在神仙的,心想事成的话算是人类中流传得最广泛又最受用的谎言。

要放假了,我曾经执着的把上课的每一天都当成放假来过,但是现在我却厌恶放假。因为放假的时候,我和陈朵这对儿小鸳鸯就要分开,不能够天天见面了。而且再回到学校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变故。我和陈朵应该已经不在同一个班级了。那时候,陈朵一定去了快班,和那些似乎精挑细选出来的,趾高气扬的优良种马在一起,而像我这样的害群之马只能去慢班儿了。一想到这些,我就很郁闷。

一个暑假过去了,虽然我在河边,学校后面的小花园以及我们经常相遇的街脚儿遛达过数次,但是还是无幸见到陈小辫儿。这个暑假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最落寞最失意的一个假期,好像做什么事情都像喝白开水一样,失去了味道。

喝了一个假期的白开水后,我悻悻然的回到了学校。学校就像一个忽然开放了的大姑娘一样,从以前的冷冰冰一下子就呼啦啦的敞开了胸怀。我没有和陈朵分开,虽然我的成绩很衰。原因是由于学校竟然良心发现的意识到这样把还没有发育好的我们,硬生生的分成高低快慢好坏是不公平的。只有花搭着来,才能让学习好的同学有成就感,让学习差的同学有紧迫感。

我没有紧迫感,我只有成就感。我打心眼儿里往外的那么高兴,生活向我抛来了媚眼儿,使我能又有三年的机会继续向陈小辫儿抛媚眼儿,我很感激,所以我一定要珍惜。

许争还和我一个班,虽然他对我以这样的成绩却依然和他同班表现出很不屑的样子,但是没有办法,这是学校的决定,他只能接受。刘燕却分到别的班去了,这样很好,烧饼夹肉这样的对我来说,难以抗拒的诱惑也就跟着刘燕走了。

班主任是一个个子很小的妇女,嗓门却不低。我对她一下子就产生了好感,因为她太有创意了,第一天,就提出了“一帮一,一对儿红”的口号,以自由组合的方式,让先进的同学,帮助后进的同学。陈朵和许争属于先进的,我属于后进的。这就注定了陈朵不能和许争在一起。我甚至从许争的眼神里看出,他对自己努力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深恶痛绝,也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羡慕之情。

我自然而然的和陈朵成为了一对儿,这是两相情愿的事情。许争曾经不惜一切代价的争取我,呵呵,我明白他的意思,他一定真的以为我是那种头脑简单的人。可惜我不是。许争说我:“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对他们这些自认为比别人聪明的好同学的酸腐斥之以鼻。

高一的时候,是我和陈朵走的最近的时候,到处都是我们苦读的身影,教室里,双杠旁,小河边儿,花园里。。。学习这种对于我来说,枯燥又乏味的运动,由于陈朵的陪伴似乎变得兴趣盎然。我知道自己恋爱了,应该算是早恋。我总是情不自禁的想握住陈朵那双离我很近的小手儿。她的双手很白皙,那些青色的毛细血管清晰可见。当我出神的凝望她的时候,陈朵总是举起那双手在我的书上点一点说:“好好看书,瞎看什么呢?” 她好看的双手在我的面前无所顾忌的游走真的是一种折磨。

我的记忆里,我曾经握过那双小手儿。虽然我已经记不起哪一天,记不起那天的天气怎么样,也记不起发生在什么地方。但是从那天开始,早恋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上了高一的陈朵或者说早恋了的陈朵变化还是挺大的,那是一种从内到外的变化,不但面如桃花,而且服饰也一天比一天光鲜。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我盯着她看,她会回望我一眼,以前也是一眼,是一个白眼儿,现在是含情脉脉的一眼。期中考试之前,小个儿班主任找我谈了话,无外乎就是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的,老的不能再老,长的不能再长了的老生长谈。我跟老师表白:“我们现在就是以学习为主的。考完试您就知道了。”

那次的中考成绩出来了,我记得很清楚。我记得很清楚的原因,是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那么牛掰过。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已经冲入了前二十名,入学的时候,我是在三十五名以后的。陈朵的成绩也不错,基本维持了原有的地位。小个儿班主任不找我们了,我想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她证明了,我们的确是以学习为主的。

之后,我和陈朵的关系一直处在“携手” 努力 学习的阶段。现在的我对那个时候,我的纯洁禁不住唏嘘。高一的那个暑假里和暑假后,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一切似乎都改变了。陈朵回老家了,竟然在开学的时候没有回来复课;我和赵秃子干了一架,刀砖相见;赵秃子在汽车站惨死;我的父亲也残忍的离开了我。。。

我摇了摇头,似乎这段记忆像苍蝇一样落在了我的头上,甩一甩就飞走了似的。这个时候,电话响了,响了三声以后,我妈接了起来,我想我妈一定又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睡着了,然后被电话吵醒了。我听到我妈说:“是刘阳啊,我给你看看去啊。不知道成刚睡了没。”我翻了个身,一动不动。我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门被轻轻的推开,然后脚步声渐行渐远。现在的我还没有做好接刘阳电话的准备,所以我做出了睡着了的样子。

睡着这种事儿也是能弄假成真的。等我再次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十点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感觉很干涩,头也有些隐隐作痛。我妈走进来说:“儿啊,刘阳来电话了,昨天就来了。你也该起床了。” 我随便披了件衣裳,走到客厅,歪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了声:“喂?” 刘阳的声音传来:“成刚,还没起呢?什么时候回来,昨天听妈说你订了票了?” 我支支吾吾的说:“嗯。。。没订到,今天再试试吧。” 这时我妈把一个毛毯盖在我的身上,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我在猜想我妈还和她说了什么。刘阳又说话了:“快点儿回来吧,我都想你了。”

听刘阳的口气,刘阳应该不知道我的记忆恢复了。如果她知道的话,她就不会和我这么无所顾忌的腻味了,因为到那个我酒后驾车的夜晚为止,我已经从温暖的大双人床上睡到寂寞的小单人床上去,半年有余了。


所有跟贴:

• 沙发!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32 bytes) (27 reads) 1/18/07 ---俺把你blog里头的都给看完了,嘻嘻
• 谢谢MM!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5 reads) 1/18/07 
• 板凳顶!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0 reads) 1/18/07 
• 叶子,好久不见。你终于出手写文了,写的很好,有味道!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7 reads) 1/18/07 
• 写得干巴巴的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36 reads) 1/18/07 ---飞妹妹就别笑话俺了
• 叶子的文章不矫揉造作,而且很耐人寻味,俺喜欢。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5 reads) 1/18/07 
• 俺没有文化细胞做不了文化人,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 bytes) (42 reads) 1/18/07 ---谢谢妹妹们夸奖和捧场。
• 做马扎上也要顶。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38 reads) 1/18/07 ---刚去看了库存,等得辛苦哦。
• 握那小手?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58 reads) 1/18/07 ---怎么跟俺那打油诗似的..嘿嘿
• :)) -流浪的海明威- ♂ 给 流浪的海明威 发送悄悄话 流浪的海明威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6 reads) 1/19/07 
• 记忆犹新 -GirlPower- ♀ 给 GirlPower 发送悄悄话 GirlP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1/19/07 
• Ding!!! -flowerstar- ♀ 给 flowersta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5 reads) 1/19/07 
• 支持一下小说作家,这么多集了。祝早日出书! -湖艺- ♀ 给 湖艺 发送悄悄话 湖艺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1/19/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寒枝MM,估计不会,我还是叫你MM吧,我就是小孩儿小,其实我很大了。大到那天,我想吃火锅,我老公都说,那么大岁数了,对吃还要求那么高。

伤心啊,不就岁数大点儿嘛,吃顿火锅怎么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恐怕你得叫我姐姐呢:(
这是我家的孩子啊,谢谢夸奖!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一如既往的跟贴。
谢黄昏MM,玩儿的好吗?
谢寒枝MM,谁家的孩子?真可爱。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归来报个到,故事越来越精彩了呀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顶!!成刚居然是这样一如既往的,刹不住车的纯洁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