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三十一)

(2007-01-12 14:06:11) 下一个


葛三儿说道:“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那件事一定和他没有关系。” 我很期待的看着他,等着他给我一个理由,葛三儿深吸了一口气后,接着说:“磊子三岁的时候就没了爹,是他妈和他的两个姐姐带着他一起长大的,那个时候,他经常说起她们这些女人不容易。的确,他打架斗殴,说脏话粗话,调戏女人,但是如果你说他糟蹋女人,我是绝不相信的。”我应道:“嗯,你说的没错,真的不是他。”

我接着问:“其实你看起来和赵磊本来不是一类人,那时候你怎么会总和他在一起呢?”葛三儿说道:“我和赵磊就外表看起来不一样,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讲,我们两个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磊子从小没有爹,我从小就弱视,戴个大眼镜。那时候,我们都是别人欺负的对象。”

“磊子他爸不辞而别了以后,他们家的家境很惨。那个时候,他们家的衣服都是中性的,他的两个姐姐穿完了,他穿。裤子就惨了,过去的女裤是边上开口的,有时候,他妈来不及改就叫他穿上。他也藏在长上衣里穿,以为别人看不见。有一次上厕所被一个同学看到了,那个同学回到班上就纠集几个经常欺负他的同学要把他的裤子脱下来,看他是不是也穿着女生穿的裤衩儿。”

“以前别人怎么欺负磊子,他都忍着。那一次,磊子终于爆发了,他拿起椅子一下子就抡倒了好几个,有一个的脸都给刮花了。磊子挨了他妈一顿臭揍,上课也得站在教室后面,站了整整一个星期。可是那几个人却老实了,没人再挑头欺负他了。”

“磊子认识我的那天。我记得特清楚。几个以前竟欺负我的大孩子正把我的眼镜儿往树上扔。磊子过来,揪住一个就是一个大嘴巴。还蹶过来一个,让我抽他,那天我也急了,我就真抽了,心里还想呢,以后挨打也不管了,先他妈的痛快了再说。真他妈的痛快!后来磊子对我说,这些人就是想在你身上找乐子,你得让他们知道,找你不是什么乐事,他们丫就老实了。磊子的这句话,我到现在都一直记着。”
 
“你别看我有两哥,都倍儿窝囊,和我爸一样,我们家就我妈还火点儿。头回上学买的新铅笔,一根根的都让人给撅成两半儿了,我大哥比较人意,说三儿,你用我的,把破的给我吧。我二哥最德行了,他说我,你不是赚了,一根儿都变两根儿了。”

“你那个时候可能总是看到我鼻青脸肿的样儿,那是你没看到和我打架的人,他们丫其实看上去更惨。这也是磊子教我的,不管对方多少人打你,你就逮住一个猛KEI,准没错。以前我忍着的时候,对,的确是顶多挨一个大嘴巴,挨一脚,可是我受的是内伤,我心里委屈。后来我发现,还是他妈的外伤来的痛快。而且磊子说的有道理,他们从你这儿找不着乐子,他们也就不找你了。总之自从我爆发了以后,眼镜的损坏次数和程度比忍着的时候大大的降低了。”

葛三儿说到这儿,扶了扶眼镜,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接着说:“其实磊子也是一个外强中干的人。我们那时候一帮人喝酒。喝醉了以后的表现都不一样。有的睡觉,有的笑起来没完,有的抱颗树跳舞,有的抱着个枕头猛亲,看起来都是挺快乐的样子。只有磊子窝在床上哭。妈啊爸的,说要孝顺他妈他姐,说要给他爸一刀。哭过了就揪着你问,你爸回家都跟你说什么啊,你爸睡觉打呼噜不打。。。看着心疼啊。”

我的心也跟着疼。

葛三儿说:“磊子气太盛了,最后竟然让几个小偷儿给做了。真是没想到,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是西城的流氓干的呢。他爸回来的那天,我心里憋屈,还找他们干了一架。结果被揍的够呛,呵呵。”

我真想把那天的事情说出来,可是我想了想,还是忍住了。看着葛三儿和赵磊惺惺相惜的样子,我实在不忍心让葛三儿的那几个“磊子让人给做了” 的干巴巴的字眼儿, 变成一副实实在在的血淋淋的画面,那样的话,实在是太残忍了。

但我还是决定把那件事情说给一个人听,那个人就是赵磊。于是我问:“赵磊现在住在哪里啊?”葛三儿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道:“就是河边儿的那个公墓里。”忽然意识到,赵磊和我爸住得很近,搞不好还是在一个公寓里。葛三儿问:“怎么了你?”我说:“心里不舒服。我想过去看看他,跟他说说话,给他平个反。” 葛三儿笑道:“没事儿的。我们在这儿瞎难受,搞不好那小子在上面吃香的喝辣的,这都是命啊,怪不得任何人。” 我附和道:“希望下辈子赵磊好命吧。”

告别了葛三儿,我在一楼卖花的地方,买了两束菊花儿,准备一束给我爸,一束给赵磊。我真的要去看看他,和他念叨念叨,没准能卸下多年的那个大包袱,能让我再想起那段的时候,有一个平和的心境。

的确赵磊和我爸住的很近,都是在长廊里有一小席之地。赵磊的照片看起来比较陌生,因为是有头发的。而且是一张相当年轻的照片,我想一来是因为赵磊本来就没照过什么像,二来,应该是谁也没有想到他这么年纪轻轻的就需要准备这样的照片了吧。

我把那束花放下后,说:“你还记得我吗?我想你应该记得吧。因为你走的时候,脑袋上还带着一块儿很显眼的白胶布,那块胶布下面的伤口就是我们两个打架的时候,我给你留下的。” 我撸起左臂的袖子,对着赵磊晃了晃,说道:“这是你给我留下的,看你有多狠。”

“我现在知道了,你没有欺负过那个叫陈朵的女孩儿。我刚从葛三儿那儿过来,他是你的好哥们儿。他一直说,你是不会欺负女人的。他是对的。”

“其实那天晚上,我看到你了。我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情。那天,我送我二舅出差,本来应该是我爸去的,结果我爸加班,我就去了。看来这就是葛三儿说的命吧。在你和那三个人纠缠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你的头上没有头发,只顶着一块白胶布,很显眼。我还听到你牛哄哄的说,操,偷到老子头上来了。”

“然后你和他们就开始撕扯,其实不好意思的说,我当时是很希望他们揍你一顿的。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冤枉了你。我还满脑子都是为陈朵报仇的想法。”

“你被他们打倒在地的那一刻,你是不是看到我了?我们离得很远,我不确定,但是我真的觉得你看了我一眼,我觉得你还认出了我,所以你对我说:快点儿去报警!我因为你那模糊的一眼,还慌忙的把自行车支在了原地,往车站管理处的方向跑了两步。然后我听到不远处的一个老头儿说,哎呀,报警吧,这样打要出人命了。然后一个女人说,爸,您就别多事儿了。虽然我不是那个女人的爸爸,但是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多事儿。”

“所以我没有去报警,我只是换了一个地方。那三个人又上去踢了倒在地上的你几脚,然后转身离去。我和四周的人都以为完事儿了,有些人是意尤未尽的样子。还有些人说:遇到小偷偷钱,千万别坑声,这倒好,钱没了,还让人揍一顿。当时我和他们想的不一样,我在想真够滑稽的,给陈朵报仇的人竟然是小偷。”

“然而事情还没有完,你又站起来了,手里还拿着那把要命的刀。他们三个当中被你揪着猛打的那个人急了,抢过了你的刀。那时候那个男人背对着我,挡住了你,我看到他的右臂一前一后像拉锯一样,我只能透过他的双腿看到你的双腿和着他的右臂的节奏颤抖。然后扑通一声你扑倒在地。那一刻你那双眼睛正好对着我。你是不是看到我了。我觉得你看到我了,你一定看到我了。”


所有跟贴:



• 沙发!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68 reads) 1/26/07 ---MM好:)
• 谢MM,我刚在你的“春梦了无痕”留了痕~~~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2 reads) 1/26/07 
• 谢谢飞飞:)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6 bytes) (77 reads) 1/26/07 
• 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再碎也没我的碎。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6 reads) 1/26/07 
• 说实话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2 bytes) (82 reads) 1/26/07 ---我后来实在写不出来了,就听了rayray的跑到你的blog上看了看,不看则已,一看倾心(也终于尝到了掉进大坑的滋味儿)
你真是个留悬念的高手,瞻仰一下,嘿嘿:)
• 我是想到哪儿写哪儿,每次就都悬在那儿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8 reads) 1/26/07 
• 在这儿看的都是重温了, 呵呵..:) -安静- ♀ 给 安静 发送悄悄话 安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1/26/07 
• 谢谢安静MM,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7 reads) 1/26/07 
• 俺每天都去仓库巡逻的,等啊等。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2 reads) 1/26/07 
• 火MM好久不见了,周末愉快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8 reads) 1/26/07 
• 你躲哪里去忙啥了?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71 reads) 1/26/07 
• 只有惊,没有喜啊,咋办?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69 reads) 1/26/07 
• 回复:只有惊,没有喜啊,咋办?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78 reads) 1/26/07 
• DING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1 reads) 1/26/07 
•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飘茵阁- ♀ 给 飘茵阁 发送悄悄话 飘茵阁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8 reads) 1/26/07 
• 那末年轻,可惜了。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9 reads) 1/26/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男的阿,文风就不是这样了。。。
哈哈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howerMM,还是你的文章写得好,我就是瞎写。
芳姐,不瞒你说,我又写烦了。呵呵。
HappyMM,为什么这么说?是不是看我打架比较有经验?呵呵。。。没准我就是男的,也未可知啊,哈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飞飞的哥们一定很多。喀喀。。。

谢谢。。。。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辛苦了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花了半天时间把你的《逃离》跟《失忆》看完了,写的真好,超赞,呵呵!期待下文:)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MM !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在上班的地方,写这么惨的故事,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凑合看吧。怕你们着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