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二十五)

(2007-01-02 14:06:06) 下一个


从哪儿说起呢?常言道,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我的记忆断在那天的双杠上,那么就从那天的双杠上续上吧。其实恢复记忆的我,由于后来所有的记忆一起像潮水般涌来,所以对于那时到底确切的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已经很模糊了。但是按照我现有的记忆,我想大概是这个样子地。

我成功的追上了许大马棒,用一条腿。陈小辫儿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我骄傲的抓着我的战利品,在他的脑门上狠狠的弹了一下。陈小辫儿说:“许争,你可真够笨的,成刚就用一条腿,你都跑不过。” 许争气喘吁吁的答道:“他那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许争对我这样的侮辱,是源于我不太景气的学习成绩。那个时候,他们两个都是班上的前十名,而我却属于中下游的水平,总是游走于三十五名左右。但是我决不是头脑简单的人,我甚至可以算得上是一个聪明的人。比如班上组织智力测验的时候,我也有过“1+1在算错了的时候等于三” “青春豆长在别人脸上不着急” 的绝对正确又智慧的表现。

但是我的学习成绩却不是很好。因为语文老师不嫩装嫩的似乎很投入的表演;数学老师总是哈气连天,泪眼汪汪的表情;化学老师牛皮烘烘的总是在一句话的后面加的那个升调的“啊?”以及英语老师测验的时候,藏在报纸后面的,透过那个不显眼的小洞偷窥的一双狡诈的小眼睛,都让我极其的厌恶。所以我的成绩不好不是我的智力造成的,应该是由于死气沉沉的教学方式和冷冰冰的的应试制度造成的。

不过,也的确是时候,好好读书了。因为中考过后,高一的时候,要分出快慢班,那样的话,我有可能和陈小辫儿“咫尺天涯”而 让许大马棒近水楼台先得月。 这一直是困扰着我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努力读书,考入快班,全程陪在陈小辫儿的身边,而绝不给敌人留下可乘之机。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许大马棒成为近水楼台的时候,我先把月亮摘下来。

我盘算了一下,拿下陈小辫儿的吸引力比迎合现有的应试制度对我的吸引力要大的多的多。所以我选择了上天揽月。

刘燕的烧饼外交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那个时候的我,总是一副穷凶极“饿” 的 样 子。饿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烧饼,即而想到刘大麻子。我捉摸着我们家能吃的,算是特色的东西就是我妈烙的葱油饼了,抹上辣椒,那是相当的好吃。

那天,我躲藏在陈朵必经的街角,远远的看到她和她的邻居,二班的王艺蕾有说有笑的走过来。我忽然觉得王艺蕾很碍事儿,虽然我曾经从心里感激过她,因为有了她的存在,才使得我不在陈朵身边的时候,许争或其他的男人也失去了单独在陈朵身边的机会。但是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就必然有坏的一面。

我大大方方的走了过去,做出一副邂逅的样子。其实我们以前也经常邂逅,但是那是真的邂逅,所以不用做出样子来。我手里拿着一个抹了辣椒的葱油饼,做出要吃没吃,就碰上了她们的样子,然后随意的问陈朵:“吃早饭了吗?我妈自己烙的,要不要尝尝?” 陈朵说:“不用了,谢谢你,我吃早饭了。” 王艺蕾说:“哇,看着不错啊,我还没吃呢。” 热脸贴上冷屁股不算惨,最惨的是贴上了一个不想贴的屁股。

女人最看不上男人的就是小气。虽然有些心疼,我还是慷慨的给她撕下来三分之一,我想如果是陈小辫儿要吃的话,我会毫无保留的全数奉送给她。有了切身的经历,我才体会到,刘大麻子是真喜欢我,因为我吃到的烧饼都是囫囤个儿的。

葱油饼外交不能天天使,我一般是一个星期使两次。一个多月过去了,陈小辫儿还是只见过我妈的葱油饼,没吃过我妈的葱油饼。那天,我早晨起晚了,没来的及吃饭,甚至没来的及打包,就一溜小跑儿的往学校奔去。在我经常和陈朵邂逅的地方,遇见了似乎等人的陈小辫儿。我左右看看,没见到葱油饼的克星王艺蕾。“你怎么还在这儿呢?都快迟到了。王艺蕾呢?” 我问。“你怎么才来啊?王艺蕾今天有事儿。” 陈朵答道。

“我起晚了。” 我说。陈小辫儿笑了笑说道:“没吃饭呢吧?” 我说:“嗯。” 陈朵从书包里拿出两片夹着荷包蛋的面包,羞涩的递给我说:“给你。” 我受宠若惊的接了过来,说道:“那你呢?你吃了吗?我起晚了,可没给你带葱油饼。” 陈小辫儿说:“不用,我今天吃过了,明天你再给我带吧。你凑合着吃吧,一定没有刘燕家的烧饼夹肉好吃。”说完还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身走了。我觉得陈朵最后看我的那一眼还是很意味深长的,应该和刘燕家的烧饼有关。于是,我下定决心,以后就是饿死我自己,气死刘大麻子,为了陈小辫儿,也决不能再染指刘燕家的烧饼夹肉了。

第二天,我按照陈朵的指示,给她带了葱油饼,我正琢磨着怎么摆脱王艺蕾呢,就看到王艺蕾一个人匆匆忙忙的走过去了,陈朵呢?大概过去七八分钟,陈朵过来了。我问:“你今天怎么没和王艺蕾一起走啊?” 陈朵说:“她走的早。”我心里有些感动,我知道王艺蕾出现的时间是正常的。陈朵会不会是因为我才甩掉了她呢?谁知道呢,先感动了再说。

我和陈朵算不算好上了?我们上课开始眉来眼去,基本都是我眉来,陈朵娇嗔的看上我一眼;我们早晨总能“邂逅” ,偶尔也交换早餐;陈朵说:“成刚,你要好好听课,等高中的时候,就要分班了。” 这算不算一种暗示呢,也就是说她很希望和我一个班。陈朵说:“成刚,你有什么不会的,就问我吧。” 没有特殊的关系应该不会有这样待遇的,我想。

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即使我的脑袋不是人脑,而是电脑,估计也记不住那么多的东西了。 我只能祈祷上帝或者如来佛或者什 么神仙能够 帮助我,即使不能让我一下子的记住那么多的东西,忽然间开个天目或者整个千里眼什么的能在考试的时候用一用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儿。我甚至还无耻的想到,如果陈小辫儿发挥的不正常就好了。比如发烧感冒,头晕目眩,甚至闹肚子什么的。

可是,我期望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所有跟贴:


• 好看,顶。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8 reads) 1/15/07 
• 呵呵,真好玩儿,笑死我了。写得活灵活现的,真好!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3 reads) 1/15/07 
• 女人的笔法就是细腻 -流浪的海明威- ♂ 给 流浪的海明威 发送悄悄话 流浪的海明威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7 reads) 1/15/07 
• 那是当然滴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1/15/07 
• 呵呵..有意境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1/15/07 
• 呵呵,妹妹啊,你这废话联翩的废,绝对是那废物利用里的废,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28 bytes) (28 reads) 1/15/07 
• 期待下文;)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1/15/07 
• 飞人MM这也得顶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1/15/07 
• 食诱,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1/15/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请你吃个夹肉的大烧饼。
谢谢酒兄,真善解人意。请你喝酒。。。wine or beer or 二锅头?
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人雾“MM, 新年快乐!
今天终于有新的了。好看!上回跟你开个玩笑,你可别当真。这枕头还得用,要不真捞下啥病五的,还不能算公伤不是。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正饿着呢,看到那么多饼,还有荷包蛋,口水口水inging 呀。。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安静MM,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 新年快乐,事事顺心,好运随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