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十) 不好意思,短点儿。

(2006-12-06 16:57:55) 下一个


ZYZ先生的电话,一直没有再打过来,我也懒得给他打过去,因为实在不知道他是谁。现在的我虽然很无聊,但是也没有无聊到要和一个陌生人聊天的地步。而且还是个陌生的男人。另外,从那个电话里,我也听出来了,那个人的确很忙。

晚上六点多钟的时候,刘阳回来了,还带回来两个男人和一车的花花草草。他们是刘阳的同事,一个是销售部的,一个是公司送货的司机,都是被刘阳临时抓过来当壮丁的。两个男人一口一个刘总的称呼我老婆,于是我自然而然的就荣升为刘总的唯一的老公。他们很卖力的往平台上搬运花草树木,我在旁边不但不用插手,而且他们看到我,还满脸笑容,一副谦恭的样子。

在我的记忆里,我还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礼遇。我是个俗人,所以我立刻在心里滋生了出一种不为人知的骄傲感觉。我想这种感觉,一定和赵秃子那个时候的感觉一样。所以那时候,赵秃子看到我们这些人诚惶诚恐的样子,才能眯起他鄙视的眼睛,昂起他高傲的秃头。说老实话,这种感觉的确很受用。

两个大男人看上去,已经气喘吁吁,力不从心了。我从平台上,向下望去,大概还有半车花草树木,等着他们搬运。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作为一个善良的腿脚不是很灵活的知识分子,我因为心疼他们,而不可避免的想起了关于定滑轮和动滑轮的滑轮原理。甚至想象到买了一堆菜的很疲惫的我妈,坐在一个大筐里,被我连菜带人一起吊上来的惬意样子。

刘阳端了一盆花儿上来了,我戏谑的说:“人家叫你刘总,你还真答应啊。看那个司机的样子比你还大上三到五岁吧。”刘阳说:“那怎么办啊,他们开始还叫我老总,老板,老大呢。” 我看着她笑了笑说:“嗯,看来不管怎么说,你都是老字辈儿的,从我这边儿吝,你是老婆,呵呵。” 我老婆说了句:“去你的,你就知道贫。” 然后扭着她的大屁股走了。

我现在开始相信,人是可以先结婚后谈恋爱的。就像我和刘阳,本来我的感觉她就是一个陌生的人,但是经过一晚上的零距离接触后,仿佛一下子亲近了很多,现在已经发展到打情骂俏的地步了。

“终于搬完了。”我心里的这句感慨是为了那两个男人而发的,我给他们送上去两瓶矿泉水。他们连说谢谢。刘阳想留下他们吃晚饭,他们一个说去会女朋友,一个说去陪老婆孩子,就和刘阳客气了一下,走了。刘阳说,她的车里还有最后一盆花,就也跟着下去了。

我坐在平台的躺椅上,欣赏着这些花草树木,感觉现在的平台就像我家的后花园儿一样,很怡人。曾经灰蒙蒙的天空和墙壁在郁郁葱葱和诧紫嫣红的色调的衬托下,竟然一下子生动起来。

刘阳上来了,摆好最后一盆花,满意的掸了掸自己的手,问道:“好不好看。” 我说:“嗯,好看,真好看。” 刘阳蹲在躺椅边儿上,握着我的手说:“为你买的,知道你现在腿脚不灵活,也出不去,看到这些花儿,心情会好些。” 我又一次被感动了。一个被别人称作“刘总” 的日理万机的女人,还念念不忘的为了我的心情,作出这么细心的举动。如果我再不感动的话,那真是太没有人性了。

我柔情的看着她说:“老婆,你真好。快歇会儿吧。” 我暧昧的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刘阳笑了笑,一点儿没觉得尴尬,一屁股坐在了我的腿上,矫情的说:“你能记住就行了。别到时候,想起以前的事情,把现在的事情又忘了。那样你的失忆就永远也好不了了。”刘阳还淘气的刮了刮我的鼻子。我赶紧表白:“怎么会呢,到时候,墙上爬满了爬山虎,想吃葡萄的时候,我们就到这里来摘,一边儿是大大的新疆奶葡萄,一边儿是甜甜的玫瑰香,想忘了你都难啊。” 我替她擦着头上的汗。

如今的我们看上去,已经很像两个相亲相爱的小夫妻了。其实这是我年少的时候憧憬过的夫妻生活,不过我那时候的憧憬对象是陈小辫儿。如今的陈小辫儿,已经坐在许大马棒的腿上了。

我妈的饭上桌了,在楼下高一声,低一声的叫我们。我们两个赶紧分开,到楼下就餐。我妈今天很卖力的做了四个菜一个汤。刘阳满脸笑容的帮着我妈拿碗筷。其实我这样想,是很不应该的。因为拿碗筷实在没有人规定一定是我妈的事情,那为什么刘阳拿了碗筷就是帮我妈呢?所以潜意识里,我还是认为那活儿应该是我妈的,而不是我老婆的。这样做真的很不孝顺。

吃了饭后,刘阳还帮我妈洗了碗,我用了一个还字儿,说明我当时的心里对刘阳这种刷自己碗的行为是很欣赏的。刘阳洗过碗后,我们两个小声的针对我妈现在就是她妈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我说:“刘总,我怎么听不见,你叫我妈,妈啊,我妈招你啦。” 刘总不好意思的说:“少贫,你怎么也叫我刘总啊。没什么,就是结婚三年了,才跟你妈相处了几天,有点儿张不开嘴。” 我说:“不带这样的啊,嫁为我妇,我妈就是你妈,你得叫。张不开嘴可不是理由,张不开也得愣张。” 刘阳说:“知道你说的对,叫还不行。”然后娇嗔的瞪了我一眼。

我妈刚好从厨房里出来,我冲刘阳使了个眼色,刘阳笑呵呵的对着我妈说:“妈,那什么,您快歇会儿吧。” 我妈有点儿诧异,赶紧笑着说:“行,没事儿,没事儿。” 我忽然觉得很幸福,陪在我身边的这两个女人都很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芳姐,没有原型,就是瞎编的。
谢谢各位姐妹,咱儿子好的差不多了。你们真是善解人意啊,感动!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不短不短。。。

小孩好点儿了吧。你自己也别累坏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特别是当父母的。。 :)
保重保重。。。。 

:)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子咋样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有悬念呀!故事在生活中有原型吗?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不短,不短,挺满足的.咱儿子好些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