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九)

(2006-12-04 08:25:53) 下一个


刘阳的这句话,还是很耐人寻味的。从我失忆的表象来看,我不但忘掉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而且也忘掉了别人的所作所为。如果刘阳的这句话,是针对我而言的话,说明过去的我的样子是很让刘阳看不上眼的,如果是针对别人,抑或是针对刘阳自己而言的话,那个意思就是说,让我忘掉过去刘阳对我的所作所为,不一定不是一件好事。那么刘阳到底对我做了些什么呢?

无论如何希望自己老公失忆的老婆,怎么也不是一个好老婆。我诧异的看着她,问道:“嗯?为什么啊?”刘阳往我的怀里钻了钻,说:“没事儿,就是觉得你现在的样子挺可爱的。”“那我以前的样子不可爱吗?”我弃而不舍。其实问这句话的时候,我不但有些心虚,还有些矫情,而且还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真的很恶心。刘阳说:“也不是,唉,不知道怎么说,就觉得这样很好。”

我知道刘阳要结束这个话题了,她又往我的怀里钻了钻,脑袋枕在我的胳膊上,摆了一个很舒服的姿势,我也迎合着抱紧她。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

由于在书房里已经迷了一小觉儿,所以我过了很长的时间,还保持着脑子的清醒。我开始重新审视我的生活。虽然这个城市很拥挤,人们很冷漠,但是我却住在一个装修豪华的大房子里,有着一个大学讲师的职位,我的亲妈现在就在楼下,照顾着我的饮食起居,我的亲老婆现在就在我的怀里,玉体横陈。这么一个在外面能干的女人,现在就像一只小猫一样的蜷缩在我的怀里,让我有一种男子汉大丈夫的豪迈感觉。这些就是我现在的生活,似乎很幸福。

我在迷迷糊糊中睡去,这一次,我抱着我老婆没有梦到那个有些像陈小辫儿的女人。这说明我老婆还是挺厉害的。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刘阳已经不在床上了。我看了看表,都10点多了,这点儿她应该已经在公司里了。我走出卧室,听到外面的动静,叫了一声妈,我妈应了一声说:“你醒了,快下来吃饭吧。”这种感觉就像我初二的时候,每天早晨起来一样。

我收拾好了,挪到楼下,桌子上已经摆上了极其丰盛的早餐。我妈絮絮叨叨地说:“我一早起来,给你烙了鸡蛋饼,熬了小米粥,你老婆一起来就说,你喜欢吃煎鸡蛋牛奶和什么早餐肠,结果她又给你做了一份,你爱吃什么吃什么吧。“我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上楼收拾房间去了。

我刚在饭桌前坐下,刘阳就打来了电话,她说:“起来了吗?我特意给你做了早餐,一定要吃掉啊。”我放下我老婆的电话,又看了一眼楼上的老妈。做了深呼吸后,就开始对付我的早餐,我把煎鸡蛋和早餐肠夹在鸡蛋饼里,就着一碗小米粥吃完。我妈下来的时候,我正在沙发上,很痛苦的喝着牛奶,我妈看了我一眼说:“撑死你!”

这件事情,让我知道,有太多的人爱你,有的时候,不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人们要有刚刚好的爱心,才能让被爱的人,有被爱的感觉。

我的胃很涨,吃的太饱的人,由于胃对血液的需求量增加,会使得脑子的供血严重不足。我现在就是这个症状,我记得我刚刚从床上起来,现在却很想再回到床上去。

在我吃过两份早餐后,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是“ZYZ”打来的,我接起电话,“喂”了一声。里面的人,嗓门很大:“喂,刚子,听说你小子返老还童了?还记得我吗?你可不能忘了我啊,你丫还欠我二百块钱呢。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不是装孙子吧?想重新做人了?”这个男人这么跟一个大学讲师说话,是很不成体统的。

我说:“这位ZYZ同学,我真的想不起来你是谁了。”“什么ZYZ?真的什么都忘了?”“那还有假,我老婆我都想不起来了。你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手机里的一个代号:ZYZ。”“哈哈哈,连老婆都想不起来了,那不是正合你意吗?哈哈哈。”这个“左右左”或者“脏又脏”先生,真的是太放肆了。我刚想质问他,他又接着说:“刚子,又进来了一个电话,我一会儿再打给你啊。”吧嗒,电话就断了。

神经病!

我又想起了刘阳昨天晚上那句话:“成刚,你知道吗?其实你失忆了。。。也挺好的。”我现在有点儿相信,这句话是刘阳针对我过去的所作所为而言的。首先,我输给了许大马棒,而没有娶到陈小辫儿,这就是一个最有力的证据。陈小辫儿这个女人,离开我,嫁给了一个我自己认为,从各个方面来说,都远远不如我的许大马棒这件事情,将成为我心头永远的痛了。其实这件事情,陈小辫儿做得很不地道,她不嫁给我没有关系,但她也不用非得嫁给许大马棒,来埋汰我啊。

其次,就是刚才那个ZYZ的电话,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别人的眼里,好象是一个需要重新做人的人。这太意外了。虽然那个人说话,有点儿颠三倒四,不着四六。

还有就是我出车祸这件事请,车祸的原因是我酒后驾车,这说明我自己实在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当然还有那棵被我撞残了的植物。

这太伤人了。一个和你同床共枕的人,希望你通过失忆这种方式来彻底改变自己,的确很伤人。

由于我腿脚不是很灵活,所以我没有下楼去溜达,我只在平台上和楼下的健身房里做了运动。下午的时候,刘阳又打来了电话,她说:“成刚,今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吧。我来接你。”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妈刚和我确定了晚饭的菜单,现在我妈已经不辞辛苦的下了六楼,去采购去了。

我说:“我妈出去买菜了,要不今天就在家里吃吧,要不就叫上我妈一起出去吃。”我这个要求是很合理的,如果我妈兴致勃勃地回来,知道我将不在家里吃饭的话,我妈一定很难过,肯定有热脸贴上冷屁股的感觉。如果我妈的热脸贴到的是我的冷屁股的话,我妈挺多骂我两句就舒服了,但是要是让我妈觉得,她的热脸贴上的是我老婆的冷屁股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刘阳很失望的说:“那好吧,今晚上就在家吃饭吧。这个周末叫上我爸妈和我妹妹一家一起来家里吃饭吧。他们也挺惦记你的。”我说:“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猫MM,我说我找了半天,没找着呢,敢情让你拿走了。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ppyMM,嗯,我只能慢慢忽悠了,我也乱着呢,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谢谢芳姐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谢谢猫MM的一贯支持。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举着飞飞的牙冒个泡泡.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看出功力了,第一,二篇是写自己,或是部分自己,容易。这篇以男人的口吻写,又是这样倒叙失忆,让人看得牵肠挂肚,非常好!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俺又被忽悠了。。。。。。。。


好吧,猜不对就慢慢看。。。。。。:)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看了一个电视剧的名字,叫"此情可问天",我觉得我用也挺合适的,哈哈,酸啊,找牙去了.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婚外恋?同性恋看着也不像啊。。。难道是为利益结合的婚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