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二十一)

(2006-12-25 11:25:47) 下一个


“我的意思是。。。”许争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我半鼓励半催促地问:“到底什么意思啊?”许争说:“我的意思是,你的伤疤是赵秃子给攮的没错,就是你妈说的理由有些出入。。。”我看他说一半,又不吱声了,就问:“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啊?”许争答非所问地说:“哥们儿,别问了,还是喝酒吧。”这个理由到底是什么呢?竟然让许争难以启齿,这让我好生好奇。但是他现在不想说了,我也没有任何办法。只好听着他东拉西扯。

许争告诉我刘燕他们家的饭馆所在的那一大片地方,好多年前被一个开发商征走了,现在已经盖起了商务中心。刘燕也被一个老外看上,嫁到国外去了,音信全无。我相信刘燕有这样的实力。她的体形很合老外的胃口。而且如果你细看外国的女人的话,她们的毛孔粗大,痦子,雀斑,翘子无处不在。那么刘大麻子脸上的麻子就是小巫见大巫,不算什么了。我想在老外的眼里,刘燕一定是皮肤细腻,完美无“缺”,就是完美不缺麻子的意思。

重要的是刘燕的性格奔放,到处甩大鼻涕只是其中的一个让人不齿的表现形式。有的时候,还是让人觉得很痛快的。比如那个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凡是智商没有太大问题的,都能看出来刘燕喜欢我。因为他的关心和烧饼只属于我。要是有男生问:“哎,刘燕,把你们家的烧饼也给我弄两个尝尝?”刘燕会毫不避嫌,也及其不屑地说:“你一边等着吧,等成刚吃剩下了再说。”

如果那天我刚好很饱,不想吃烧饼,我就不好意思的对她说:“谢谢你了,我今天挺饱的。你自己吃吧。”刘燕会二话不说,隔窗就把烧饼扔出去了,尸体散落一地,烧饼是烧饼,肉是肉。这样很没有环保意识。一堆同学挤在窗口看,然后他们就惋惜和起哄,弄得我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

看,这就是刘燕,奔放豪迈,爱憎分明。呵呵,这样的女人最适合嫁给大鼻子了,因为大鼻子也豪迈,也奔放,禁祸害。

许争似乎见到我很高兴,一个人紧个劲儿的灌自己,我说我还没好呢,只能意思意思,他也没所谓,自己喝得不亦乐乎。喝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就有些口不则言了。

看着许争酒前酒后判若两人的样子,我禁不住想起了想让人老实交待的种种酷刑,比如老虎凳,火烤,钉竹签儿。。。这些想起来就阴森恐怖,不寒而栗的东西,很多人都能笑对。有的是因为他们已经用精神支配了肉体,即使肉体死了,他们的精神也不死,所以对这些人来说,对他们肉体的折磨是极其无用和小儿科的。还有一种就是极其特殊和不幸的情况了,那就是刚好碰到一个受虐狂,搞不好你费尽吧拉的,什么都套不出来,人家还爽到了极致。

但是“酒后吐真言”我还是相信的。不管你是有精神支配的还是比较变态的,酒多后都应该是一个德行,行为或者语言不受自己支配。所以理论上讲,想要让一个人说真话的话,灌他辣椒水,不如灌他马尿好使。现在的许争就被灌了马尿,小脸儿煞白,眼睛有些往出突,还水汪汪的,好像那些酒不但去了胃,去了肾,还去了他的眼睛。

许争又开启了一瓶啤酒,我拉住了他的手说:“许争,差不多得了啊,适可而止吧,我又不能陪你。”许争推开我的手说:“没事儿,哥们儿,我今天得多喝点儿。高兴。我有量。”

有量的许争又喝了一瓶后,开始吐真言了:“成刚,你能给我打电话,约我出来,我虽然很诧异,但真是很高兴。后来知道你是因为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才来约我的,我有一点点儿的失望。但是结果在这儿摆着呢。我们两个大男人,曾经的同窗好友终于又坐在一起了,我还是很高兴。真高兴。来,走一个。”

许争走了一个,我陪着许争喝了一口。许争接着说:“其实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有过多多少少的感情经历。你和陈朵的事儿,那也算事儿?其实我从和陈朵确定恋爱关系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有在意过。躲躲闪闪的是你们自己。你以前几次回来,都不告诉我,和他们一起聚,你也不叫我。上次二头儿说叫上我,你也没答应,伤心啊。六年的同学啊。陈朵也是。躲躲闪闪的,我今天让她来,她也不来,倒弄得我别别扭扭的,好像你们还有什么事情,没完没了似的。”

我似乎知道了,我和陈朵可能曾经有过一段要好的经历,但是结局不美满,陈朵现在连见都不想见我了。我不能问,眼前的这个男人,我和陈朵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了,后来为什么又散了,因为眼前的这个男人是陈朵的丈夫。

刚见面的时候,我在心里冤枉了许争,很不好意思。其实陈朵是自己不想来的。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端起酒杯,说:“来,哥们儿,走一个吧。”两个男人对望了一眼,把杯中的苦酒一饮而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节日快乐!
谢谢布大哥,你也节日快乐,希望有时间去你那里,走一个。呵呵。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走一个。节日快乐!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谢勤劳的飞MM!顶节日大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