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二十)

(2006-12-23 06:48:35) 下一个


“嗨,许争,是我,成刚。”“成刚?”“是啊,怎么样,你小子还好吧?”我用很熟悉的口吻说道,这不是装出来的。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我们的确很熟悉。一个多月之前,我们还在一起气喘吁吁的玩儿双杠。

“杨成刚?” 许争还在不停的疑惑着我的身份。“是啊,怎么了,把哥们儿都忘了。” 许争这小子好像也失忆了。“真的是你啊,你现在在哪儿呢?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我和我妈一块儿回来了。怎么想起给你打电话,这事儿说起来就复杂了。不瞒你说,我现在只想的起来你了。”

“啊?真的假的啊?你这家伙以前回来从来不搭理我,二头儿说,你回来了好几趟了,还跟他们见了面,搓了饭,你都没叫我。”二头儿是那个时候我们班的班副,很烦人的一个家伙,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我们女班长后面,装孙子,丢尽了男人的脸面。我会请他,而不请许争,这事儿听起来有点儿不靠谱。

“是吗?有这事儿?想不起来了。” 不是装傻,是真想不起来了。“你小子还真能装傻。” 许大马棒很不傻的说。“真不是装,回头儿再跟你解释。怎么样,你小子还好吧?” 我问。“还那样儿,没什么变化。”“那咱们哪天见个面吧。好好聊聊。我在这儿,呆不了几天就该回去了。”“行啊,你说什么时间?我每天晚上都没什么事儿。” 许争很痛快。

我说:“那就后天吧。星期六,估计你们都休息吧。我们约个地儿一起吃个晚饭。” 我用了你们,就顺便把陈小辫儿也捎带在里头了,我想许大马棒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许争说:“行,你说去哪儿?” 我问:"刘燕她们家的饭馆还开着呢吗?我想过去看看。”这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许争说:“傻了你,猴年马月的事儿了。刘燕她们家的饭馆早关门了,全家都搬走了多少年了。”

我的夹肉烧饼也随刘燕而逝了。我有些失望的说:“噢,那你说去哪儿吧。这边儿你熟。”许争说:“那我们去一个叫家乡亲的地方吃狗肉火锅吧。味道不错。”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两个“袖珍”门童。现在我相信,那两个袖珍人绝不会是这家店的老板好心的为残疾人提供工作的杰作了。因为他是一个超级没有人性的人。人类最好的朋友狗狗们,都让丫给炖着吃了。想到这儿,我的胃里一阵翻腾,我咽了口吐沫后说:“还是换个地儿吧。”

最后我们终于商定好了去一家川菜馆。临放下电话前,我还是禁不住的问了一句:“那什么,你老婆怎么样,还好吧?”许争犹豫了一下说:“挺好的,在做晚饭呢,你。。。你要不要和她聊两句?”我昧着良心说:“算了吧,以后再说吧,带我问个好吧。”

放下了电话,我就开始想象陈朵系个围裙,在厨房里乱转的样子,而且想得很夸张,脸上有面粉,衣服上都是油渍,小脸儿红扑扑的,眉头皱得紧紧的。许大马棒却坐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和我打着哈哈,真是可恶啊。

想想我妈现在在厨房里,我在沙发上的这个状况,我赶紧站起来,去厨房帮忙。我妈说我越帮越乱,结果又把我给轰出来了。人啊,都是习惯,享受能养成习惯,受累也能养成习惯。

既然我妈不用我,我也得找点儿事做,都说剃头傻三天,现在正是时候,为陈小辫儿花点钱,剃个头了。

星期六的时候,我把自己收拾得很利索很精神,然后提前十分钟到了那家饭馆,满屋子都是油泼辣子的香味儿。许争他们还没有到。我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这个饭馆的位置很繁华,外面的行人很多。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外面,希望能第一时间的发现陈朵的影子。大概过了一刻钟,我听到一个人“嗨”了一声,我转过头去一看,一个胖墩墩的身影立在我的面前。那个人俨然就是许大马棒,个子不高,有些发福,尤其是肚子上的肉,像一个救生圈一样的钴在那里。小脸儿也滚圆滚圆的,带着暧昧的笑容。我连忙站起来,向他的身后看去,什么都没有,陈小辫儿和小陈小辫儿都无踪无影。

我掩饰住自己的失望情绪,拍了拍许争说道:“嘿,咱们是不是有日子没见了?你小子发福了,一看日子就不错。老婆孩子呢?”许争握了握我的手说:“陈朵说今天许灵珊,也就是我女儿要洗澡,怕吃太晚了,没时间洗了。又怕孩子一吵儿吵儿,打扰了咱俩聊天。”陈小辫儿还是那么的善解人意。

但是女人表现出来的善解人意,我真的不是很欣赏,她们总是认为这样那样都是为你好,但是他们怎么知道男人认为什么样儿是好的呢?比如现在的我,急着白脸的找到许大马棒干什么?真的是要跟他聊天啊?当然不是。既然本来的目的不是想和许争聊天,那么还怕什么人打扰和吵儿吵儿呢?女人啊,总是这么的自以为是。善解人意?善解个屁!

我在知道陈朵不来了之后,给了许争几十秒钟的空当儿,因为我的心里正发表上述的感慨。许争也善解人意的没有理会我的短暂的失态,而自己坐了下来,问:“成刚,点菜了吗?”我赶紧回过神儿来说:“还没呢,你来吧。”

成刚点菜的时候,我开始胡思乱想,我在猜想许争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告诉陈朵,今天要和我一起吃饭的事情呢?那样的话,就太没意思了。陈朵已经是他的老婆,我没有什么非分之想,我只是想见一见她,这个要求不过分,就像我现在见到了许大马棒一样,都是同学嘛。

不能再装孙子了,陈朵嫁给你没有问题,也许在这场战争中,你是个彻头彻尾的胜利者,但是不能嫁给了你,连我们同学相认的权利都剥夺了吧?这样做,就太不仗义和没有风度了。于是我不再躲躲闪闪,而是咄咄逼人的问:“陈朵还好吧。很久都没有见到过她了。”

许大马棒从菜单上抬起头来,惊异的看着我,然后竟然放下菜单走了过来,撸起了我的衣服,看了我左胳膊上的那块伤疤一眼,又坐回去了。

我问:“干吗呢?”他说:“我看你是不是真的成刚,你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说:“什么不一样?”许争说:“没什么。”我说:“有可能不一样吧,因为我出了车祸,然后失忆了。”“失忆?你别闹了,你不是还认识我呢吗?”“是啊,我只记得初二以前的事情,最后的记忆是我和你在玩儿双杠,陈朵再看。”“啊?之后的事情,都不记得了?那那块伤疤怎么来的,你也不记得了?”“不记得了,我妈说是赵秃子想抢我的钱,我不给,让赵秃子给攮的。”

许大马棒疑惑的看着我说:“你妈的话,说对了一半。问你,你还能恢复记忆吗?”我说:“医生说没问题的,时间的问题而已,我感觉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可能马上就恢复记忆了,没准吃完这顿饭,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许大马棒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服务小姐端上来凉菜和啤酒,我给许大马棒斟满了之后问:“我这疤愣怎么来的?什么叫我妈说对了一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黄昏MM,够狠的,自己出去旅游了,还给我布置了家庭作业。呵呵。
猫MM,谢谢你的鼓励,希望你也节日快乐!
happyMM,谢谢!祝节日快乐!!!马上就恢复记忆了。呵呵。。。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啊。。。。。 很想找个时光机,一下子全看完。。。啊哈哈哈。。 

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哈哈哈哈。。。

小朋友乖乖,聪明。。。 哈哈哈哈。。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飞MM节日快乐!!故事太好看乐。。 ^_^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明儿一大早我要出门旅游去了,要去一个礼拜,提前道个节日快乐,等我回来就可以攒下好多集一起看了,哈哈,爽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布大哥,在呢?你也节日快乐!!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给飞人妹妹道个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