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十三)

(2006-12-09 18:41:26) 下一个


其实我不是没有深刻地想过,我深更半夜,酒后驾车出行的背景,也就是我失去记忆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这里的可能性有几种,比如说:我本来就是一个无规无据,嗜酒如命的人。在家里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又被狐朋狗友的一个电话召唤了去。这种可能性很快的就被我否决了。因为那样的话,现在除了我老婆和我老妈外,至少应该还有一个狐朋狗友关心我。因为我是为了他或者他们,才搞成这个样子的。可是这几天下来,除了那个无聊的“脏又脏”先生的说了半截的电话外,就再也没有人打电话来骚扰我了。

另一种可能性,我想到的就是和刘阳吵架了。不知道是直觉还是什么,我真的这么想过。可能是由于那个给我温暖的书房,也可能是由于我们搬进了近两年的新居,却依然空旷的平台,以及那把我长坐的孤独的躺椅,更可能是因为那天刘阳在我臂弯里流下的那滴眼泪。。。

总之,我真真切切的想过,我和刘阳之间可能吵架了,才让我在那个状态下走出了家门。否则的话,现在如此关心我的老婆是不可能让我在那样的状态下走出家门的。

我没好意思从刘阳的嘴里印证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既然刘阳都没有提及,甚至没有怪罪我毁了一辆车和毁了自己。我一个大老爷们还往枪口上撞干嘛呢?而且,即使我们吵架了,不论对错,最后的结果,也是我负气而走,酿成大错,甚至险些丢了性命,差点儿让刚刚三十二岁的刘阳成了寡妇。面对这样的巨大的过错,开始的打闹就真的成了小打小闹了。

今天我的第二种可能性,通过我老丈人的话证实了。在我出走的那天晚上,我的确和刘阳吵架了。

老丈人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两口子,吵架啊,千万别赌气。男人嘛,应该有气度。女人嘛,是要靠哄的,女人都心软,给她几句好话,就行了。孔子说,唯女子和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听听,古人都知道,在女人身上还是要多下功夫的。。。”

我现在有些理解老丈人骨瘦如柴的体形的成因了。他们家典型的阴盛阳衰,一个男人对三个女人,难养,难养,难养也。

“成刚,你说我说的是不是有道理?芸芸众生,你和阳阳能结合到一起,就是缘分,宽厚谦让,相敬如宾,是夫妻长处之道啊。男人嘛,不要和女人计较,就是计较了,你也赢不了的。我这可是肺腑之言,经验之谈啊,哈哈。”

我知道这一定是老爷子有感而发,为了回报他这份真诚,我连忙点头。这时候刘阳走过来了说道:“爸,别说了,不是说好了,不说这些嘛。”老头有些不爽:“不让我说,你们搬过来快两年了,回过家几次?干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出了事儿了,还不能说?!”刘阳不快的叫了一声:“爸。。。”

这时候,门铃响了,应该是刘阳的妹妹和妹夫来了。刘阳赶紧跑过去开门。刘阳的妹妹,体态和刘阳差不多,就是体形比刘阳小了一号。见了我一副很亲密的样子:“怎么样,姐夫,还认识我吗?我是刘晓,刘阳的妹妹。真是够有意思的,怎么好好的就想不起来了呢,不可思议,不可思议。”

我赶忙说:“嗯,是啊,不可思议,不可思议。”

后面跟进来一个男人,叫了声:“姐夫。好点儿了吧?”我应道:“挺好,挺好。”刘晓看着我的样子,很暧昧的笑了一下,然后回头冲着她老公说:“浩斌,想着还喝酒,啊。想着喝了酒还开车,啊?!”我尴尬的笑着说:“可别,千万别学我,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呵呵。”“姐夫,你可别听她的,她就是不着四六。”浩斌给了我一个大台阶,想把我扶下来。“我不着四六?那谁着四六?姐夫着四六?你别逗了你。”刘晓又给了我一个更高的台阶,把我搀上去了。

一家人终于热热闹闹的坐在了饭桌上,桌子上面五花八门的摆满了各式菜肴。一堆对于我来说,及其陌生的人,仿佛很亲切地围坐在一起。我忽然觉得生活真是很奇特。尤其是通过结婚这种方式,带来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不但,让两个从来不认识的人,赤裸裸的躺在了一张床上。也让这么一堆陌生的人,忽然有了微妙的亲戚关系。

现在的我,看着他们,再看看自己和老妈,忽然有了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我想起了,家里的那个小小的饭桌,我,我妈,我爸三个人围坐在一起,西里呼噜的吃着,没有这么多的笑脸相映,也没有这么多的说道说辞,更没有这么多的觥筹交错。但是却让我觉得亲切,踏实。

一个小县城的小工厂的小采购员的儿子和一个大城市的大学的校长的女儿的结合,是一个传奇呢还是一种负累呢?也许什么都不是,只是两个相爱的普通人的结合,可是为什么我的感觉却那么遥远呢?尤其是和刘阳的家里人如此的近距离的接触了之后。。。

可能骨子里的我是自卑的。只有像机械厂普通工人的女儿陈小辫儿那样的普通女人,才更容易走进我的心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妹妹!你们周末好吗?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配好天气,谢谢飞飞!!面对着可口的精神食粮,俺肚子突然饿了,丁页! 然后煮面条去也!!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周末还在加班,顶一下。特别喜欢你这个系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