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一)

(2006-11-20 09:10:14) 下一个


我醒了。这一次醒来和平时的每一次醒来不同。

平时醒来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饿。我闭着眼睛想我前一天的晚上吃饭了没有,吃的什么。然后会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多吃一点。

今天我也很饿,我也闭着眼睛,奇怪的是,我竟然想不起来我昨天晚上吃饭了没有。这可太不寻常了。因为对于我来说,现在生命里只有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一件是吃饭,一件就是追陈小辫儿。

我既然现在躺着,说明我已经睡下了。但是为什么我没有吃饭呢。太奇怪了。我怎么能允许自己不吃饭就睡下了呢。不管怎么说,我也不应该躺在这里,

我最后的记忆是我下了课,正陪许大马棒玩双杠。陈小辫儿在旁边红光满面的看。其实我不喜欢陪许大马棒,但是我必须陪他,因为许大马棒也喜欢陈小辫儿。这样的话,许大马棒就没有和陈小辫儿独处的机会了。也许许大马棒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许大马棒也没有拒绝我陪着他。

其实许大马棒陪着我,还是比较吃亏的。因为他又矮又胖。而我,虽然也是初二,也没有完全发育,但是和许大马棒比起来,我还是要高上一头,很显眼。

又矮又胖的许大马棒和我玩双杠,简直是自取其辱。我总是让他一条腿。

陈小辫儿总是在旁边跳着脚的叫:“大马棒,大马棒,快跑,快点儿,成刚追上来了,快啊。” ,这就是事实,我一条腿,蹦着,许大马棒还是得疲于奔命。

我必须追上他,在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儿面前,用一条腿追上我的对手。而且,我要奋力缩短这个过程,因为我不喜欢陈小辫儿叫许争---“大马棒” ,虽然大马棒是外号,但是她去掉了姓氏,让我很不舒服。她应该像我一样,叫他许大马棒。

我的记忆到这里就结束了。按照往常,我应该毫无疑问的追上了许大马棒,在陈小辫儿的笑声中,猛弹许大马棒的脑门儿。

然后,我会觉得很饿,只好离开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陈小辫儿,去吃我生命里最重要的晚饭。

可是。。。

我怎么会躺在这里呢?许大马棒和陈小辫儿哪里去了。

我缓缓的睁开眼睛。我的眼皮很沉。我的头也不舒服。一屡阳光顽强的钻进我的眼睛。疼。不知道是眼睛疼,还是头疼,总之,疼。

我痛苦的皱起了眉头,呻吟了一声。

“成刚,成刚!你可醒了!” 是我 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苍老。我知道一定出大事儿了。因为我妈这种呼唤人的声音,我在一个月前,刚刚经历过。那是我二舅被河水冲走后的一个星期后的傍晚,他突然出现在我家的门口,我妈也是这样叫:“二兄弟,二兄弟,你可回来了!”

这么说,我一定睡了很长的时间了。

我再一次睁开眼睛,这一次适应了很多。我看到了一个灰白头发的老妇人,她拉着我的手,泪眼婆娑。我确定刚才的声音不是从这个老妇人嘴里发出来的,因为刚才的声音属于我妈,而这个老妇人,不是我妈,我妈才三十八岁,而这个老妇人至少有五十多岁了。

老妇人张口了:“成刚,儿啊,你可醒了。”

我太惊讶了,我把嘴巴张的很大。但是我知道我最好把嘴巴闭上,把眼睛睁开,因为脸上的肌肉是有限的。我大大地挣开了眼睛。是的,这个老妇人是我妈,真的是我妈,是我的老妈。

我颤抖的说:“妈,怎么了,你怎么看上去这么苍老啊?”

我妈没听见我的问题,她自顾自的说着:“儿啊,你可醒了,别着急啊,儿,妈给你叫大夫去。” 我妈托着两行眼泪一溜小跑的出去了。

我开始打量这里,我的头转起来很费劲。但我知道这是医院的病房,因为我妈去找大夫了。白花花的墙和白花花的顶棚,看的我眼花头晕,我又想睡了。

几个白花花的人走进来,是我妈带进来的。他们开始折腾我,我很累。有一个人问,你感觉怎么样,我说了句,头疼。就没有力气了,感觉快晕过去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不禁折腾,事实上,我是很禁折腾的。就在大前天,我还和高一的几个坏孩子为了陈小辫儿打了一架。陈小辫儿被他们欺负哭了,我扑上去,英雄救美。结果,英雄被几个痞子拖到河边灌水。他们押着我,把我的头强行按到水里。我的头一出水面,我就骂X你妈,有本事跟爷爷我单挑。

他们不跟我单挑,他们觉得我像压水机一样很好玩儿。进去的时候,扑通一下,激起一层水花,出来的时候,嘴里还能吐水。后来我水也吐不出来了,骂人的力气也没有了,他们才把我放了。

我平躺在河床上,嘴巴里,咕嘟咕嘟的吐着水。陈小辫儿在我身边,捧着我的脸,嘤嘤的哭。水吐的差不多了,我就开始吐气,我说:“别哭了,没事儿,你没看,他们都不敢跟爷爷单挑。”陈小辫儿的哭声更大了。

后来我拧干身上的水,把陈小辫儿送回家,就回家吃饭了。还吃了很多。事实证明,我应该是很禁折腾的。

一定出大事了,今天那几个白花花的身影,没怎么折腾我,我却很快晕过去了。




 所有跟贴:

•  坐个沙发,翘个二郎腿顶一下。 -远方的河- ♂ 给 远方的河 发送悄悄话 远方的河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34 reads) 11/20/06 ---开篇不如你的小小说精彩,看下文如何,呵呵
•  谢了,可别期望太高,太监了也说不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11/20/06 
•  ding!!! -taotao33给 taotao33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8 reads) 11/20/06 
•  谢ding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11/20/06 
•  有趣,等你的下文呢 -紫冰- ♀ 给 紫冰 发送悄悄话 紫冰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11/20/06 
•  谢冰MM跟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1/20/06 
•  顶。不一样的风格,静待下文。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11/20/06 
•  谢谢火MM,正在尝试一种,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32 bytes) (43 reads) 11/20/06 ---有话不会好好说,废话连篇的写法。
•  这种说法俺喜欢,俺喜欢说就说它个痛快,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11/20/06 
•  真喜欢?没忽悠我?那我可就开始胡说八道啦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11/20/06 
•  这手法象那谁....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 bytes) (54 reads) 11/20/06 ---那谁来着? 快帮我想想....
•  啊,难道你就是那个什么都忘了就是没忘记陈小辫的?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1/20/06 
•  哈哈哈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6 bytes) (17 reads) 11/20/06 ---象吗?!
•  是那个谁谁谁吗?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11/20/06 
•  有意思,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14 reads) 11/20/06 
•  谢布大哥,忙回来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1/20/06 
•  飞人儿啊,这男主角一上来还没怎么着就又晕过去了?救人要紧哪,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2 bytes) (17 reads) 11/20/06 ---快打一剂强心针吧? :)
•  好啊好啊,你来还是我来?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1/20/06 
•  我把做好事的机会留给你啦,嘻嘻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11/20/06 
•  啥都忘了?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2 reads) 11/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芳姐,也不知道写多长呢。没计划。就是又想起来一个故事。瞎写。你是不是现在很忙啊,见不到你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编故事了?整个长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