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年10月17日 朋友

(2006-10-17 14:54:05) 下一个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细雨绵绵,下个不完

困,
湿冷,
睡着了,
越睡越冷。。。

人一困,脑子就晕乎了,不知道想什么了,
天一冷,脑子就冻住了,不知道写什么了。

今天收到了一堆照片,是上个月,我们大学同学回母校聚会照的。我在加拿大,没有赶回去。

那个时候,我们班有三十个同学,这次聚会去了一半,已经不错了,天南海北的。

我的目光从他们的脸上,一个一个的扫过去,小声的嘟囔着他们的名字,很诧异,居然还都能认得出来。

虽然还有多年前的影子,但是基本上都走形了。男人女人普遍发福,一脸沧桑,只能用一个词儿来形容,岁月无情啊。

想想那年回国,我们高中同学聚会,他们还给了我一个惊喜。因为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他们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我当时就泪水涟涟。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他们还能记得我的生日,让我怎么能不感动呢?

班长拿出那个时候,我们班的日志,他说,在我们班里,我的文笔是最好的,让我在日志上,再写上一笔。

那天的我,不会煽情,也不会抒情了,只能颤颤巍巍的篡改了几句歌词: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还会有,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没有伤,没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然后在关了灯,点亮了蜡烛之后,我们一起簇拥着合唱了这首歌,我感觉到泪光在每一个人的眼里闪烁。。。

一生之中,有这么一帮懂得爱,懂得珍惜的朋友,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我煽情了?我煽情了吗?没觉得啊。
今天不煽了。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这秋天给闹的,咋一天比一天煽情呢?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挺煽情的
希望今年能回国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那年我回京时,是我来美14年后第一次回京,中学同学聚了40多人,把我弄得是鼻涕一把泪一把。还整了个纪念册,当时没好意思说的,这回全说了。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