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二十一) 星星月亮

(2006-08-30 12:13:33) 下一个


林姐提起当时的情景,依然眉飞色舞。牡丹美若天仙,江涛玉树临风。真是一对儿金童玉女。把个林姐夫给羡慕的,嘴巴啧啧作响。

江涛敬酒到了他们这桌,已有几分醉意。但还是没忘了谢谢王庆这个大媒人,而且嘱咐王庆以后多照顾照顾嫂子,还要替他看住喽,别让嫂子被小白脸给拐跑了。

王庆很仗义。没有辜负兄弟的嘱托。照顾的很到家不说,还着实的没有让小白脸把牡丹拐跑了。因为王庆的大脸的确不白。

非要把王庆拿出来和江涛比较,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但是既然王庆跳出来了,和江涛共享了一个女人,而且是一个美女人,那么我想他也就不在乎我们这些市井小女人的说三道四了。

“ 江涛我见过一次,挺惹眼的。 ” 这是我充满美好回忆的声音。
“ 是啊,江涛以前的女朋友也挺漂亮。很纯洁的那种,没有牡丹那么那么。。。 ”
“ 风骚! ” 我替她说了得了。
“ 王庆和江涛比起来那可就差远了。可不能同日而语。 ” 林姐的头摇的像吃了摇头丸。
“ 是啊,脸蛋儿和身段儿就甭提了。男人不靠这个。可听说挣得也没有人家多啊。 ”
“ 可不是吗,江涛是外企的一个项目经理。挣美金的。听说快升部门经理了。 ”
“ 那牡丹干嘛啊?有什么想不开的啊。 ” 我心里在琢磨,金莲为什么会背着西门和武大偷情呢?
“也 难怪你纳闷儿。听我给你分析分析啊。 ”

姜,还是老的辣。林姐这个人可能有些八卦。但是不八卦的人不多,不八卦的女人更不多。否则网上就不会飞着那么多八卦的新闻了。昨天说七十多岁的老妪怀孕了,今天就说胀气了。上午说一个女人怀了五胞胎,下午就说孩子变被子了。你说你不看?我不信,你不看这个,你在网上能看到什么啊你?

牡丹和林姐算是好朋友,她们两个年岁相当,又都已婚。平时还算说的来。

牡丹和江涛两个人从外表到经历,都算优秀。从小到大,一直过着众星捧月般的日子。如果两个人都愿意为了对方作星星的话,那么他们的结合可能是一段佳话;如果有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变成星星的话,那么他们的结合可能是一段平凡;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作星星,而争着作月亮的话,那么这样的结合就不能不说是一个错误了。

江涛是一个把自己当月亮的男人。交往了三年的前纯洁女友,离开了他。三年对一个女人来说,不短。而且能毅然决然的离开那么一个“看上去很美”的男人,看来江涛的某些个性实在是她不能忍受的。

江涛表白说,他和前女友分开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女友太小性儿了,总是怪他粗心大意。

一个男人看不到你新换的发型是粗心,看不到你为他新买的内衣是粗心,但是我听了林姐给我讲的一些牡丹和江涛在一起的片段之后,我知道江涛已经不是简单的粗心了。

婚后不久,牡丹的母亲确诊得了胃癌。牡丹知道后,当晚哭得死去活来。在江涛苦口婆心的劝慰下,总算睡过去了。第二天一大早,牡丹醒来后,还是伤心依旧。趴在床上哭。哭了十分钟,江涛睡在身边,一点儿反应都不再有。

牡丹的哭声提高了分贝,这次不是哭她的母亲,而是哭她自己了。一个称为丈夫的男人躺在身边,任凭妻子哭了十分钟都无动于衷,和没听见一样,谁能不伤心呢?

还有一次坐小公共汽车,车头突然起火了。用牡丹的话说,江涛不但自己先跑下去了。还是把她拔拉到一边,自己先跑下去的。

恋爱的时候,江涛不是这样的。也是很细心和照顾她的。但是他们的爱只恋了半年。

哪个女人能承受这些呢?何况又是牡丹这样的,一直把自己当月亮的女人。

女人都喜欢男人的赞美和呵护。牡丹要加个更字。因为她的美貌和她张扬的个性,让她从小到大,都是焦点。没有人能在任何一个场合忽略她的存在。

其实容容长的也很美,但是她是内向的。她低头浅笑的样子,让你觉得她就是一朵美丽的玻璃花。如果你没想好在那里收藏她,你就不会舍得轻易的触碰。牡丹却不同,你不但能看到她的美,你也能从她的眼里读出风情,即而幻想出和这个美女发生的故事。

可以说牡丹没有为追求一个男人用过心,也没有为维系一份感情用过心。她就是月亮。 江涛对她的漠然和忽视是致命的。

而王庆却是个细心的男人,是个能做星星的男人,是一个甘心为了牡丹作星星的男人。而这些江涛缺乏的,正是牡丹特别需要的。就仿佛高墙上的一个缺口刚好开在红杏的眼前,又刚好碰到了角度和力道都合适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坐的时间不够长。想你也不是一个坐的住的家伙。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长学问呀,坐家你长了多少疮了?我疮没长,看来连个坐家都不够格呀。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坐家是坐在家里生痤疮的。
作家是坐在家里,一边生痤疮,一边写东西的。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我正想向中国新华字店写信让他们把坐家加个作家的解释。有什么不一样,都有产出就行了。要求不能太高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作家啊,是坐家,坐在家里的。你的短篇在哪儿,我也去看看。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刚才忘了说谢谢了,我很喜欢你那风大,墙矮,树高的理论。能让一个作家为我赶一集,真是感动的哈啦子都流出来了,(不好意思,是真对那花生酱的。说漏嘴了)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也试着写了几个不成体的小文,可是知道了是挺难的,得想着,要有新意,还想着,得有深度。my god. 我可是搜肠挂肚了。真得很佩服你。真的。
祝老太太平安到家,这两天好好陪陪她老人家,这一走,再见面又要好长一段时间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你,才赶出一集,真的。
你可别太盼了。这两天太忙。不少朋友问,没办法,随便写了几个短篇。
买的差不多了。我妈带回去两大罐花生酱,2公斤装的,说给他孙子吃。还有巧克力,橄榄油什么的。
来的时候,像探监,走的时候,像逃难。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昐星星,昐月亮的昐来21集。老太太回北京,也不能拿的太多东西吧,我上次回家,也是愁了半天。最后,买了好多cheese,curry,又便宜,又不源产自中国,不管他们爱吃不爱吃,让他们试一试。我倒是挺爱吃CURRY CHICKEN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