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十六) 对牛谈情

(2006-08-17 12:50:45) 下一个


杜鹃的事情,听的我很压抑。如果她是我的闺中蜜友,我想我会说,靠,你丫是不是有病啊?缺心眼儿外带受虐狂。但是我和杜鹃,就是同事关系,朋友都谈不上。算起来,今天听她的话是最多的了。我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心里很别扭,我又要了一碗担担面,恶狠狠的低头猛吃。

婚姻那个时候,对我来说,很遥远,我甚至还没有男朋友。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反复憧憬它。我憧憬的婚姻不完美,因为本身我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可是婚姻,两个人的世界,应该绝对没有这么血腥吧。想不出来,那个男人是如何的憎恨杜鹃,才能不管不顾的揪着她的头发,没轻没重的殴打她。

爱一个人是真的疼一个人,不是让一个人真的疼吧。

整个下午,我都深沉的思考爱情这个复杂的问题。憋了一肚子的想法,憋得很不舒服。我要找个人倒出来,而且最好还能强迫他接受。我想起了晓斌。

晓斌晚上过来接我的时候,又举着一个 “ 可爱多 ” ,我不屑的接过来,不屑的看了他一眼: “ 我说,你怎么竟整这些小儿科的东西啊。你都多大了,就不能深刻一点儿。 ” 然后,我不屑的吃了一口。

晓斌诧异的看着我: “ 您中午是不是吃了什么不消化的东西了。 ” 我就不明白,他怎么就那么善解人意呢?

我当时的确有点儿兑着,中午的两碗担担面,和我一个下午的深刻思想一起堵在那里,很需要时间消化。我们凑凑合合的去了附近的一家东北菜馆,随随便便的要了几个凉菜和一打啤酒。

我和晓斌相对而坐,开始了心灵的对话。

“ 嗨,我说,你会做饭吗? ” 我问。
“ 那没什么会不会干的,关键是想不想干。 ”
“ 如果咱俩是夫妻,你还特爱我。。。 ”
“ 你,你这不是占我便宜吗。 ” 晓斌一副被调戏的样子。
“ 你会为我做饭吗? ” 我继续调戏。
“ 我给你请个保姆。川鲁粤菜,满汉全席都能整。给你弄一菜单儿,你每天点着吃。 ”
“ 粗俗,有钱了不起啊,我要的是浪漫。 ”
“ 你想怎么浪~~~~~~漫啊? ” 浪字拉得有点儿长。
“ 我想让你给我做饭吃,当然了,我会陪着你,从后面抱着你的腰。 ”
“ 我知道你为什么抱着我,你是怕我跑了,想把我固定在厨房。 ”

呸,我发泄了一下,继续说。

“ 我不用你收拾房间,那是我最喜欢的事情。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让清凉新鲜的空气吹进来。把满眼的乱七八糟,归治到它们该去的地方。床铺桌子地面都彻彻底底的擦上一遍。 ” 我一脸的憧憬。
“ 你这个爱好,虽然有些变态,但是也算挺好,比做饭的那个强,至少不损人。 ” 我白了他一眼,如果没有眼眶子挡着,我的眼球至定能飞出去。

“ 然后在清凉干净的房间里,坐在舒适的摇椅上,盖上一块柔软的毯子,打开幽幽的落地灯,找一本喜欢的书,念给你听。 ”
“ 听起来,怎么有点儿未老先衰啊,我妈现在就那样。 ”
“ 滚!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 气死我了。
“ 嘿,还别说,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是我最大的人生追求。比如天热,我就北上,天冷,我就南下。。。 ”
当时是夏天,真想一脚踢得他北上了。

我倒上来一口气儿,接着问。

“ 嗨,你说,这是什么? ” 我指着桌上的那盘毛豆。
“ 毛豆啊,地球人都知道。 ”
“ 注意态度,多余的话,憋着!重说一遍。 ” 我都憋了一下午了。他凭什么想说什么说什么啊。
“ 毛豆!完毕。 ” K!他根本就不会好好说话。
“ 如果咱俩都钟爱吃毛豆,可是只有这一盘了,根本不够我一个人吃的,你会怎么办? ”
“ 再要一盘呗,您的智商。。。 ”
“ 卖完了,就剩这一盘了。 ”
“ 那就换一家接着吃呗,活人还能让毛豆憋死。再说了,还可以吃肉串花生米什么的。 ” 
“ 也TM没钱了! ” 忍无可忍了。
“ 那没可能。 ”

从小看咸鱼下饭的我和从小吃鲜鱼就饭的他,根本他妈的没法交流。我把那盘毛豆,揽到跟前儿,自顾自的吃。晓斌的手,探过来,被我狠狠地的打了回去。

晓斌说, “ 您老今儿气儿不顺啊。看你气得那小样儿,真不实逗。逗你玩儿呢。我明白你要说什么,不就是我爱你,疼你,应该自己不吃,看着你吃嘛。 ” 本来这个话题到这里,也算是完满结束了。毛豆也让我摆回了原处。笑容也渐渐的回到了我的眉梢。

晓斌那个挨千刀的: “ 你们女人啊,尤其是小女人,一个字傻。我不吃给你吃就是爱你啊?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吃出一个虫子,我不想吃了。你怎么知道,不是我看见一只苍蝇爬过去,我恶心了。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想,让毛豆赶紧把你撑饱了,好少和我抢点儿肉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