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三十二)

(2006-07-10 08:49:34) 下一个

这是我第二次和迪至亲的人交锋。第一次,是迪的父母,我以善解人意的虚伪而悲惨的形象,草草收兵。那时的我,还是有机会和权力说一个“不”字的。这一次却完全不同了。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的占有,我都和一个“偷”字脱不了干系。我想这一次,我会输的更惨。不是收兵,应该是逃兵了吧。

我以女人的心境去理解那个女人,我觉得迪的大大方方的承认一定让她很受伤。我不能再往她的伤口上洒盐了,要洒也只能洒云南白药了。

“不是,没有,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上个星期,我们和同学去郊游了。一直和同学在一起。真的。”我把“我的朋友”,换成了“我们的同学”来增加迪和我一起出游的合理性。我有点儿结巴,云南白药用的不是很熟练。

“你不用解释了,我想我比你更了解他,我们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她打断了我的话,我没太明白,以她对迪的了解,我们呆了两个周末,关系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我没有搭腔。

然后,我听到了另一个心酸的爱情故事。给这个无辜的女人带来痛苦的人是我。

可以说,她对迪是一见钟情。从迪分配到他们厂子里开始,她就喜欢上了他。她愿意当他的信使,因为可以每天都有机会见到他。即使她不用去银行,她也会帮着迪给我送信。真的难以想像一个女人帮着自己暗恋的男人,给另一个女人送情书是什么样的感觉。

后来终于不用送信了。迪也进入了他三年的颓废时光。这三年里,她没有谈男朋友。一直默默的关心着迪。她给迪买过早餐,送过午餐,也曾在迪生病的时候,去他的家里探望。她是个矜持的女人,她不好意思告诉他,她爱他。

三年后的一天,迪从家里搬了出来,到外面租了住处。他想开始新的生活了。迪第一次约会她是去看一场电影。接到迪的电话,她在洗手间里哭了半个小时。

后来他们恋爱了。然后他们同居了。那个时候同居还是很新鲜的一种现象。因为她认准了迪。所以她没有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也问过迪,关于我的事情。迪不但什么都没有告诉她,而且一天的情绪都很失落和暴躁。所以她再也不敢在迪的面前,轻易的提起我了。

后来,她怀孕了。他们奉子成婚。

婚礼上,因为她身怀有孕,不能喝酒,迪代她喝了很多。他们的朋友都说,他们真恩爱,迪真知道疼老婆。晚上喧哗散尽,迪醉的很厉害。半夜里,迷迷糊糊的,她听到迪叫我的名字,一次一次。女人应该最幸福的婚礼之夜,她却是伴着痛苦和泪水度过的。

她想了一晚上,决定不告诉迪发生的一切。她爱他。她怕他告诉了迪。迪会意识到,他还爱着我,而离开她。

以后的日子,她和他都对我绝口不提。他们快乐的生活。有了女儿。三口之家,天伦之乐。

女人是敏感的。直觉很可怕。两个星期前,迪要来北京出差的时候,她就觉出事情的不对劲儿了。因为这许多年以来,迪一直拒绝着各种去北京出差的机会。

上个星期五迪和她说,他要出去散两天心。她知道,迪一定和我联系上了,一定来找我了。星期天回家的迪,看起来疲惫不堪。是啊,我们在外面疯玩儿两天,然后迪就忙着坐飞机回去,根本没有好好的休息。那个晚上,迪又说梦话了。又叫了我的名字。

迪的老婆真的很温柔,她没有歇斯底里。她把这段对她来讲,应该是痛苦不堪的经历娓娓道来,我听得触目惊心,无地自容。

这期间,迪走出来两次,看我坐在饭馆外面的台阶上,还在打电话,就又进去了。

对不起,是我当时最想说的话。但是我觉得很虚伪。所以我没有说出口。

迪的老婆很理智和聪明。她说,她知道迪对我的感情。但是我没有她爱迪,而且她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都给了迪,而且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希望我作为一个女人,能理解她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妻子的心情。能不再打扰他们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