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九) 云里雾里

(2006-07-27 09:51:41) 下一个


是夜,我和老大告了一个小时的假。

第二天一早,我就给姓杨的送衣服去了。本来想给他干洗一下再说的。转念一想,要是当时脱下来,还不是来不及洗。算了吧,也不富裕,省点儿是点儿吧。

玲玲亭亭玉立的迎接我。这小妮子看上晓斌了,话里话外透着对晓斌的景仰之情。看来喜欢土匪的人,不只我一个,我还不算太离谱。

她猜测,晓斌能气成那样,我一定是他的女朋友。我只好伤心的告诉她,晓斌的确有女朋友了,可惜不是我。玲玲看上去比我还伤心。

姓杨的出来了,跟没事人儿似的,和我谈笑风生,倒把我弄得有点儿不好意思。真是让人佩服。要不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他就能当总儿,我只能当催奔儿呢。

我拒绝了他让我去总部工作的建议。临出门的时候,姓杨的叮嘱我,你男朋友脾气可不怎么好,以后是要吃大亏地。我也没深究,他是说,以后我会吃亏还是晓斌会吃亏,管他呢。反正他主语都没有用对。

到了振兴,程姐在楼下。她相当于办公室主任的职务。我赶紧告诉她,我去办了点事儿,昨天和老大请假了。程姐让我去她办公室一趟,补一些手续。

这时候,老大进来了。程姐看见老大,眼睛一亮,意味深长的说,你也办事儿去了?还真巧,你们两个前后脚。结合昨天程姐摔门而出的表现,我猜测程姐和老大的关系有些不同寻常。

可是,也不太可能啊,程姐有老公,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老大有老婆,听说很漂亮,在银行工作。即使都是单身贵族,老大也不能看上大他十岁的“坛” 花啊。

微机部有三个男同事,一个是王庆,一个是小董,一个是小廖。

小董刚来了两个月,想想应该是和我一拨儿被看上的。不过我周转了两次。那是个比较含蓄害羞的小男人,你问他问题,他看你一眼以后,会低着头回答。如果你不和他搭腔的话,他断断是找不到话题来搭理你的。

感觉小廖是一个大方的人,他个子不高,有些黑,话比较多,很热情。最醒目的要算他手腕上的三个挺深的,香烟烫的伤疤了。

这个男人一定有过一个痛苦的故事。如果是自己烫的,那么那个时候他出此下策,定是觉得肉体上的痛苦,可以让他暂时的忘掉心灵上的痛苦。如果是别人烫的,我的天,我都不敢想,那将是多么恐怖的一段遭遇啊。这个男人给我留下了一个谜。

王庆义无反顾的调戏着牡丹。男人的行为有的时候真是让人揣摩不透。即使是名花,也已然有主了。为什么放着那么多的黄花大闺女视而不见,偏偏找那恶心,给别人填堵呢?

听说,王庆和牡丹的老公还是大学同学,真是要欺就欺朋友妻啊。后来偶然见到了牡丹的老公,我才意识到,王庆想做风流鬼的决心是何等的决绝。

西门庆,欺负和害死的是五大郎,顶多算一个考虑不周全,没有想到五大郎还有一个那么彪悍神勇的弟弟。可是王庆,这小厮,调戏的分明就是“武松” 的老婆。

牡丹的老公,身高比王庆高上半头不只,很有型。牡丹吹嘘过,她老公在健身上很舍得花钱,用1800元钱办了一张年卡,还有专门的健美教练。那个时候,我两个月也就挣得比这多点儿。

我去程姐的办公室,小喇叭坐在程姐的对面,正和程姐聊天儿。

“姐,你今天有没有注意到,杜鹃的左眼又有些肿?”
“没有啊,我刚才在楼下,看她正写东西呢,没注意啊。”
“一定是那个男人又打她了。”
“估计是,昨天我们回去的晚了。”

杜鹃,如果这个女人命不好,也该怪她的名字起的不好。一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想起了“杜鹃啼血猿哀鸣” 这句古诗,自古杜鹃就是凄凉与哀伤的象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